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店家資訊] 夢露冰菓室[Facebook]

[店家地址] 嘉義市東區中山路203號2F (承億小鎮慢讀2F)

[營業時間] 11:30 - 20:00(億承小鎮慢讀營業至21:30,周末22:00)

[連絡電話] (05)2246000

陪你芒芒果冰 NT90元

今天來到了以火雞肉飯聞名的嘉義! (登愣)

其實說到嘉義,除了火雞肉飯以外還有響噹噹的阿里山以及近年落成的故宮南院檜意生活村,當然還有吃的啦 !不過夏天出門真的是一大考驗,除了白天太陽很烈以外,下午還會不時下起間歇性的雷陣雨,有時候天氣變化之快叫人措手不及,所以出門都要做好防曬還有補充水分,記得帶把傘不論艷陽還是暴雨通通都派得上用場 !


夢露冰菓室

位於嘉義市區的中山路上,承億小鎮慢讀是承億文旅的新品牌,一樓是書店及咖啡店,二樓則有夢露冰菓室及文創商品販售,是一種近期很流行的複合式經營的方式,來到這裡像是來到日本蔦屋書店或是泰國曼谷OPEN HOUSE的感覺,更直覺的反應是很像大家所熟悉的誠品書店,但是各有各的風格,承億慢讀小鎮採用大量的木質調設計將老屋改造的別有特色,卻保有老屋的氣息,書店的正中央還有個竹子打造的屋中屋噢 !

皎潔白色磁磚打造的牆面

就是這面牆 ! 就是這面牆 !

潔白的白色正方形磁磚拼貼出來的磁磚牆面與工作台面,旁邊掛著明顯的招牌 [夢露冰菓室]

而地板保有原來的磨石子地板,看到這邊好像想起古早時代的家中廚房或是浴室的裝潢了。

季節限定商品

店家不定時的都會推出季節限定的商品,像是芒果口味或是鳳梨口味冰品,都會另外用立牌告訴大家,

這是在制式菜單內看不到的限定商品,我往往就會被季節限定這幾個字牽著走 ....

夢露冰菓室 菜單menu

看一下今天要點些什麼吧 ? 這裡除了剉冰之外還有鍋燒系列,厚片土司等等。這裡的招牌好像就是 [夢露剉冰],可以自己選料搭配。不過今天我點的是,季節限定陪你芒芒果冰,夏天就是要吃芒果啊 !

夢露冰菓室座位區

夢露冰菓室的座位區,簡單的擺上幾張桌椅,沒有過多浮誇的擺飾,從旁邊的窗台可以感覺

這就是老屋的style啊,好像點上一碗冰加上煉乳就可以很滿足的渡過夏天午後一般。

陪你芒芒果冰NT 90元

芒果冰登場囉!! 剉冰宛如一座小山,小山上堆疊了很多小塊狀的愛文芒果,山頂上擺了顆芒果冰淇淋,一時不注意,愛文芒果就會從山坡上慢慢的滾下來,滾到一旁的盤子上。所以吃的時候湯匙要隨時接住滾落的芒果(?)搞得自己很忙,沒辦法果然是陪你芒芒果冰,不忙都不行,忘了告訴你上面還有一條芒果青點綴,這角度我竟然沒拍到....相信你的眼睛應該很利,有看到那一抹綠吧!


冰淇淋也是採用愛文芒果製作,選用台南小農栽種的愛文,做成的義式冰淇淋,口感一吃果然不是外面賣的那種冰淇淋,你吃的到一種純粹一種原味,直白一點就是好像有點草味(?) 那是什麼味道啊,沒錯 ! 就是芒果 !

味道不會太甜,店家說如果吃到毛毛的不要擔心,那正是芒果的纖維,不過我倒覺得沒有毛毛的,只是吃完身子會冷冷的 XD吃完冰也可以逛逛旁邊販售的小物及文創商品或是下樓逛逛書店 !

陪你芒芒果冰組合為 愛文義式冰淇淋 / 愛文芒果切塊 / 刨冰 / 芒果青

如果沒有好好進食,那也沒辦法好好思考,好好愛。

牆面上掛著一張餐桌,引用了一段文字寫著 :如果沒有好好進食,那也沒辦法好好思考,好好愛。

挑一個悠哉的下午時光,點上一碗你喜歡的冰品,在繁忙的步伐裡躲進這個空間,好好的與這氛圍交流。

-

同場加映  夢露剉冰 NT80元 (自選5種料)

夢露剉冰 NT80元 (自選5種料)

同行友人點了招牌夢露剉冰,可以自己選擇透明冰櫃裡的配料噢,

上面分別是粉粿 / 鮮奶布丁 / 抹茶芋圓 / 荔枝 / 麵茶(這是...年代啊)

特別推薦 荔枝(是粉圓嗎)就像是一顆顆透明珍珠,但是吃進口裡就會破掉

但不像珍珠需要咀嚼,口感很特別,味道很鮮明就是荔枝本人啊Juicy 好吃

實在是令人驚艷的一項配料,友人竟然還想單點打包荔枝回家,你就知道這個魅力有多大了

-

到訪日期 2017/07/05 18:00

[店家資訊]夢露冰菓室[Facebook]

[店家地址] 嘉義市東區中山路203號2F (承億小鎮慢讀2F)

[營業時間] 11:30 - 20:00(億承小鎮慢讀營業至21:30,周末22:00)

[連絡電話] (05)2246000


更多 夢露冰菓室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cf04e02756dd05d485a930
本文餐廳資訊:
夢露冰菓室 (已歇業)
4.0
· 嘉義市 東區 · 14則評論
ig熱門美食 嘉義承億小鎮慢讀嘉義下午茶嘉義劉里長火雞肉飯嘉義旅遊ig熱門景點 嘉義嘉義美食嘉義市政府嘉義冰品嘉義景點嘉義文化路嘉義咖啡夢露冰菓室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