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悠遊冰櫃的海洋奇緣/海是甜的Honey Ocean

海洋與甜點的連結其實很微妙,它們像是兩條平行線,卻在不同的時空中,藉由老闆的巧思相互結合。他將對海洋的關愛與重視藉由甜點的製作投射給消費者。在欣賞這些各具特色的作品時,讓我們與自然有更進一步的聯想。專業最美妙的地方,就是把興趣也融為其中,藉由你的影響力,喚起更多應該被關照的議題。

這家甜點店位在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上(鄰近為永和國小)靠近捷運永安市場站,步行約10~15分鐘,店面外觀蔚藍,看起來有那麼點小清新。


菜單上斗大的圖式,就是本次所要嘗鮮的招牌!網路上瘋傳的身影,即為它們慕名而來,不難發現,甜品的價格平均落在130~140元,以精緻的造型甜點來說,個人覺得還算合理的範圍中。


店內能容納的位置真的不多,初估大概10個上下,遼闊海洋中的一處小寧靜,有如開放廚房的一隅,看得出乾淨整潔,帶出更安心享用美食的氛圍。

當時剛與朋友飽餐一頓,實在喝不下其他的飲料,因此沒有額外點。若真要搭配甜品的話,我覺得茶類是不錯的選擇,許多品項融合梅果,帶點酸或是能回甘的茶,在享用甜點時,不僅可以清清味蕾,味道也較不易相互干擾,寧靜天堂花茶聽起來就很舒服,取名也是一門藝術不是嗎?

終於到了點餐時刻,陳列冰櫃的點心果真造型吸睛,種類可能不如大型糕點店那麼豐厚,不過論手作甜點的精緻程度、外觀真的不在話下,擺設乾淨簡明,店員介紹的亦很詳盡。雖然座位不多,蠻多人選用外帶的方式,看到店員在包裝的過程,真的一點也不馬虎,幫點心定型、防護,誠意十足。本次所點的即為三大招牌分別是復活的巨人、寄居蟹、花園鰻。


餐點上來前,店裡招待的茶,喝起來非常沁涼消暑!

喜愛料理的我,也很喜歡在擺盤上做變化。這裡的店員在盤飾上真的非常用心,用不同的sauce慢慢勾勒出主體以外的海洋精華,不得不說他的工還蠻細緻的,所以得耐心地等上幾分鐘,第一次看到現成的甜點從冰櫃取出到上桌要花這麼長的時間,但真的很不簡單,白盤是廚師的畫布,增色、添味,賞心悅目!接著將逐一介紹這些甜點的食用心得:


花園鰻(白乳酪慕斯、檸檬奶醬、檸檬乳酪布丁/130元)

這道塔式甜點搭配現刮的檸檬皮,就是我們熟知的檸檬塔。但這檸檬塔不單只有檸檬的酸甜味,還帶有濃厚的乳酪味,兩者可說同時並行互不搶味,如果你喜歡檸檬塔,又想在味道上多點層次,這道還蠻推薦的!白色的花園鰻結合巧克力與軟糖的元素,個人覺得口感很像軟式的牛奶糖,越嚼越香。整個塔皮相當酥軟,與較緊實的內餡合而為一。(旁邊的法式水果軟糖與果醬點綴的小魚,組合的恰到好處)


復活的巨人(65%阿多索巧克力、巧克力蘇波羅、蘭姆可可蛋糕/140元)

甜點控中一定有巧克力愛好者,這款蛋糕主體,嘗起來是扎實又保有濕度的巧克力蛋糕,印象深刻的是上面灑如泥土般的巧克力酥,一開始沒特別注意,整個放入口中同時,怎會有餅乾碎硬脆的口感,格外出色,摩艾石像的莊嚴加裝賣萌的亮點,嘗起來又不盡相同。我建議可以點來與好友分食,畢竟整體都是由巧克力堆砌而成,嘗多了還是會有那麼一點點甜膩感,但若你是無巧不歡的人,那嘗一個可能還嫌不夠。

寄居蟹(鹿兒島抹茶粉、栗子、柳橙、香草籽/150元)

這隻看起來慵懶的小生物在送上桌前,店員給牠上了一頂浴帽XD?本來以為那是脆口的蛋白霜,結果竟然是Q軟的棉花糖。抹茶與栗子餡的結合真的很有趣,我不敢說組合起來在味覺的層次方面有多麼驚豔,但絕對算上乘之作,各個味道淡雅,吃的到抹茶的香、栗子味若有似無的在口中飄散,不甜膩、不衝突,在口感上方面更是出色,非常的軟綿鬆化,蛋糕基底點燃這小生物的生命力!真是太逗趣了。


【Honey Ocean海是甜的】整體來說,帶著鮮明好記、海洋結合甜點的反差感,糕點充滿新意,細細品味心意,實體的點心與圖文相比,還要略大一些,不論你是嚮往特殊造型的創意甜品,還是對海洋有一份眷戀或是甜點的忠實愛好者,這股新的意象與價值,值得你親自走訪、品味一番!


店家資訊: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g/HoneyOcean385/about/?ref=page_internal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385號(近捷運永安市場站)

電話:0289236969

營業時間:12:00~22:00



更多 海是甜的 Honey Ocean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b936ed40b5e303a1d565c5
本文餐廳資訊:
海是甜的 Honey Ocean (已歇業)
4.5
· 新北市 永和區 · 27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