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這間是玲妹告知我的,所以我們今天就馬上前來吃看看,因為店家販賣的是港式煲仔飯專賣店,讓我非常感興趣,然後店家座位算少,建議訂位或者在剛營業的時間來都可。

菜單就在店內牆上,價格稍高,但有附飲料、甜點和每日例湯。而喜歡吃鍋巴的要跟店員講,這樣店家就能提早做好準備了。

北芪茯苓瘦肉湯,湯頭非常清淡,像是沒加鹽進去一樣,但店家這麼做是有用意的,要跟主餐搭配才會顯得這個特色的有效性。然後裡面放了紅棗、桂圓和瘦肉,紅棗吃起來非常甜,瘦肉則完全不柴口,咬起來反而挺軟嫩的,很好吃。

凍檸茶,可以跟店員告知要隨餐附還是餐後附,檸檬記得搗一搗才會出味,喝起來微苦甜澀,用來解個膩將將好。

熱紅茶,雖然店家是用茶包泡的,但是香港品牌,能喝出紅茶香氣,沒有任何澀味,一樣也好喝。

臘味煲仔飯,湯品我拿出來額外提了,另外的就是配菜,店家每次炒的菜色都不一樣,今天的是開陽白菜,蔬菜口感軟爛又清爽,剛好搭配些微油膩的煲仔飯正合適。而飯的鍋巴店員在上桌時會提醒三分鐘後再攪拌,這樣就會有鍋巴產生了,且吃的越慢就越多鍋巴。然後有一小杯的醬汁可以淋,雖然看起來很醬色又濃稠,但口味是偏甜,和本身就略鹹的臘味來搭配正恰當。而店家臘味分成肝腸、臘腸和臘肉,份量給超多,幾乎每口飯都能吃到料,只是吃多了會微膩且還有點過鹹,但和白飯一起吃卻剛好,然後湯品和蔬菜這時候也就能充分發揮效果了。

臘腸北菇滑雞煲仔飯,和原本北菇滑雞的價格多了10元,但店家給了不少塊臘腸,只是都在雞肉底下。而配菜和湯品敘述過就不重複說了,醬汁一樣要淋上來才能讓整個煲仔飯味道更完美。另外香菇咬起來軟實多汁,雞肉則是非常滑嫩有咬勁,且光看這份量多到連底下白飯的蹤跡都看不到,就知道能吃得很暢快。雖然店家價格略高,但用料豐富度和各種配菜都讓人感到物超所值。

用餐時間:2017/07

地址:台南市北區長榮路四段58巷15號

電話:06-2371698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0:00



更多 五八巷 港式料理 褒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e811ea2756dd606f45b9c3
本文餐廳資訊:
五八巷 港式料理 褒飯
4.5
· 台南市 北區 · 9則評論
台南台南港式料理煲仔飯五八巷港式料理台南香港料理煲湯香港煲飯飯五八巷台南煲仔飯五八巷煲仔飯北菇滑雞煲仔飯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