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縣


一間隱藏在阿里山公路的原住民料理,一間吃過就忘不了的原住民餐廳,游芭絲鄒族風味餐飲以原始風味呈現料理。


↓↓↓跟著Vicky親子遊↓↓↓


行走在阿里山公路(台18線約莫50公里處),看到往龍美和達娜伊谷的指標,然後沿著山美產業道路就會抵達游芭絲鄒族風味餐飲。

游芭絲在鄒族語裡代表財富的意思,這個名字取的非常好,老闆和客人都賺大$的意思。

店門口外販賣的是當地農民栽種的農產品,種類當然會隨季節而有所變化,這天不僅吃多也買得多,不知道為什麼山上的香蕉特別好吃,所以買得時候也不手軟就是了。

老爺喜歡山葵,Vicky喜歡樹番茄,所以也通通打包帶走。

除了販售新鮮農產特品,店內也展示與販售具有鄒族特色的手工藝品。

陣陣香味突然傳來,跟著香氣走到原木烤肉區觀賞店家如何料理,看著看著都餓了,趕緊坐定位點菜嚕。

半露天的用餐空間很明亮,充滿綠意,絕對是用餐的最佳場所。

我們點了4-5人份的套餐,包含以下餐點:鄒族原木烤肉、山地大香腸、炒本地山蘇、鹽酥野溪蝦、樹豆勇士湯

炒本地山蘇

這算是山上的野味嗎?新鮮香脆的山蘇,會令人一口接一口吃著呢~

鹽酥野溪蝦

你看這個蔥,白白綠綠,多汁飽滿,配上野溪蝦,刷嘴。

鄒族原木烤肉


原木烤肉就是不一樣,帶著淡淡的木頭香氣,將事先用醬料處理過的山放在鐵板上烤,再灑上椒鹽,不油膩超好吃,無敵下飯。

山地大香腸

用鐵板烤得香腸,灑上些許胡椒鹽提味,吃起來只有香氣不太油膩,以上兩道都是很下飯的料理。

樹豆勇士湯


樹豆有點類似黑豆的外貌,口感卻不盡相同,相同的是,烹煮前須先泡水,不然很難煮熟(還是Vicky不會料理)。

之所以會叫勇士湯,Vicky臆測這些豆類應該非常營養,是專門讓勇士補充體力用的,所以才取其名~

樹豆對小人而言偏硬,湯都給了孩子,阿木只能細細品嘗豆豆啦,還好Vicky還蠻喜歡這些山豆的口感。

野生山愛玉

手工洗出來的野生愛玉,口感與市面上的愛玉不同,天然愛玉軟軟的,有種入口即化的口感,酸酸甜甜的擄獲大家的味蕾

孩子用餐過程非常之愉快,用餐後亦開心地在車上玩五根手指頭,

一二三四五,五根手指在跳舞^^,看來是頗滿意這天的餐點


游芭絲鄒族風味餐飲

FBGoogle地圖

電話:0928-222-583

地址:605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1鄰1-8號

開放時間:11:00~18:30


按讚!!跟著Vicky吃美食/親子遊


↓↓↓台南情人節餐廳↓↓↓



Vicky豬馬麻愛吃‧愛玩‧愛血拼‧愛蛋哥‧愛濃妹


Vicky
33篇食記
本次 游芭絲(山美村) 用餐評分:
4.5
更多 游芭絲(山美村)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7f73522756dd22a5bd2d59
本文餐廳資訊:
游芭絲(山美村)
4.5
· 嘉義縣 阿里山鄉 · 25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