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TAKE FIVE 五方食藏}位於青田街,這條街被天下雜誌曾形容為台北的綠寶石,是「台灣近十年最值得走訪的街區之一」、「台北市最値得走訪的街區之一」, 沒有都市繁忙步調及高樓豎立,取而代之的是老樹枝葉隙縫中的一抹陽光,和百年的日式建築,走在這裡,彷彿看見了數十年前的老故事,伴隨著路旁老房,在無限的想像中,繼續演出...


這一區有許多具有風格又好吃的餐廳,{TAKE FIVE 五方食藏}就隱身其中,你可以試著找這棵大大的茄冬樹,就是了!!


{TAKE FIVE 五方食藏} :It takes five senses to enjoy food. 希望客戶能真實的用五感來體驗「食」。



一進入{TAKE FIVE 五方食藏}還以為到了超市!!


映入眼簾的是各式各樣的食材,從蔬果、香料、果醬、果乾,到麵條、橄欖油。

甚至啤酒、豆漿等等,應有盡有。

雖然整體單價偏高,但還是有客人在選購!



再往內走就會看到點餐櫃檯,{TAKE FIVE 五方食藏},主要分為主食、前菜、甜點及各式飲品類,也有外帶餐盒供大家選購,它沒有固定菜單你可以在黑板及前方餐檯櫃內看到當天提供的餐點,服務人員也會仔細講解。


素食者也可以放心食用,店家也都會將食材內容標示清楚! 另外也會根據季節變更當季配菜,用最新鮮的食材擄獲客戶的心~




{TAKE FIVE 五方食藏}有一大面落地窗,抬頭還可以看到天空及店門口的老笳苳樹,店內空調也蠻強的,並不會熱。


店內氛圍很輕鬆也蠻安靜的,看到這些向外的高腳椅~我想如果一個人,我會坐在這,點杯咖啡 吃份甜點 ~


另外{TAKE FIVE 五方食藏}的這片塗鴉牆也是各個網紅必拍的地點,期待大家的美照   Give me Five!!




▼前菜 - 青花藜麥沙拉 NTD140-. (右)

藜麥最近在台灣相當火紅,也被古印加人稱為「糧食之母」,店家將藜麥伴入花椰菜、蕃茄丁、玉米筍,再搭配店家特調優格醬,非常健康好吃,對於不愛吃沙拉的人應該都相當容易入口。



▼前菜 - 鳳梨鮮蝦檸檬油醋配酥脆楓糖杏仁片NTD150-. (左)

這道菜入口時跟我想像的味道有點不同,蠻特別的,蝦子、南瓜、鳳梨及蕃茄一起涼拌,蝦子算蠻新鮮的,雖然吃的道水果的酸甜味,但店家上面撒的焦糖杏仁對我來說太甜了。




▼主菜 - 瑪格麗特生火腿芝麻菜披薩 NTD400-.

第一次在Pizzeria oggi吃到芝麻葉就從此愛上,比其甜膩的比薩,我更愛這種帶點苦甘的成人系口感,芝麻葉就是芝麻的葉子,它維生素C含量豐富,有抗氧化作用,{TAKE FIVE 五方食藏}比薩是現點現做,會需要等待一些時間,薄脆餅皮搭配剛剛好的餡料,蠻推薦的喔~





▼ 熱卡布奇諾 NTD150-.

拿鐵、卡布奇諾只是比例的不同,據說試因為咖啡最後呈現的色澤,和聖方濟會修士的褐色斗篷Cappuccino類似,因此就取了和斗篷一樣的名字,我愛咖啡味重一點,所以大多我都喝這個。



▼冰拿鐵 NTD150-.

我喜歡看冰拿鐵的樣子,我不喜歡將她攪伴開,我愛這種,可以一下喝牛奶,一下喝咖啡{TAKE FIVE 五方食藏}的拿鐵,咖啡香非常濃厚,也可以喝到牛奶的甜味,對我來說就已經是杯好咖啡了!!



▎Take Five 說 ▎Smile !! There's Beer !!

(上述言論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謝謝)


原文:TAKE FIVE 五方食藏 ❚ 台北大安區 東門站 健康輕食餐廳 在青田街內的悠閒時光,早午餐、下午茶、甜點、比薩、啤酒、小食。


吾疆。吾域
18篇食記
本次 TAKE FIVE 用餐評分:
3.5
更多 TAKE FIVE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3703c03a103ee86c51a8
本文餐廳資訊:
TAKE FIVE
4.1
· 台北市 大安區 · 23則評論
師大義大利餐廳大安Take five冷盤咖啡館珠寶盒法式點心坊輕食熟食店排隊店西餐雜貨選物雜貨青田街永康商圈珠寶盒點心坊古亭站便當2020 夏日啤酒節系列活動東門站珠寶盒巷弄隱密歐式料理午餐麵包套餐東門捷運站熟食永康街酒類甜點晚餐歐式大安區 甜點自助式茶飲義大利麵啤酒台北美食法式小農市集日式丼飯台北大安區餐廳抹茶鹹派大安區 美食大安區自助餐蛋糕deli大安區文青咖啡內用漢堡排咖喱漢堡Take Five免服務費捷運東門站 餐廳庫克先生三明治台北選物店下午茶果汁單點校園週邊自助式點餐take five食品提拉米蘇戚風蛋糕選物永康take 5餐廳外帶五方食藏巷弄美式餐點烤雞腿風流小館兔子聽音樂西式料理大安區美食東門站美食台北永康街美食餐酒館異國料理咖啡聚餐約會吐司台北市 Taipei 美食旅遊-異國料理台北沙拉早午餐delicatessen特色餐廳三明治東門師大外帶外送義大利餐廳外帶外送大安外帶外送Take five外帶外送冷盤外帶外送咖啡館外帶外送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外帶外送輕食外帶外送熟食店外帶外送排隊店外帶外送西餐外帶外送雜貨選物外帶外送雜貨外帶外送青田街外帶外送永康商圈外帶外送珠寶盒點心坊外帶外送古亭站外帶外送便當外帶外送2020 夏日啤酒節系列活動外帶外送東門站外帶外送珠寶盒外帶外送巷弄隱密外帶外送歐式料理外帶外送午餐外帶外送麵包外帶外送套餐外帶外送東門捷運站外帶外送熟食外帶外送永康街外帶外送酒類外帶外送甜點外帶外送晚餐外帶外送歐式外帶外送大安區 甜點外帶外送自助式外帶外送茶飲外帶外送義大利麵外帶外送啤酒外帶外送台北美食外帶外送法式外帶外送小農市集外帶外送日式丼飯外帶外送台北大安區餐廳外帶外送抹茶外帶外送鹹派外帶外送大安區 美食外帶外送大安區外帶外送自助餐外帶外送蛋糕外帶外送deli外帶外送大安區文青咖啡外帶外送內用外帶外送漢堡排外帶外送咖喱外帶外送漢堡外帶外送Take Five外帶外送免服務費外帶外送捷運東門站 餐廳外帶外送庫克先生三明治外帶外送台北選物店外帶外送下午茶外帶外送果汁外帶外送單點外帶外送校園週邊外帶外送自助式點餐外帶外送take five外帶外送食品外帶外送提拉米蘇外帶外送戚風蛋糕外帶外送選物外帶外送永康外帶外送take 5餐廳外帶外送外帶外送五方食藏外帶外送巷弄外帶外送美式餐點外帶外送烤雞腿外帶外送風流小館外帶外送兔子聽音樂外帶外送西式料理外帶外送大安區美食外帶外送東門站美食外帶外送台北永康街美食外帶外送餐酒館外帶外送異國料理外帶外送咖啡外帶外送聚餐約會外帶外送吐司外帶外送台北市 Taipei 美食旅遊-異國料理外帶外送台北外帶外送沙拉外帶外送早午餐外帶外送delicatessen外帶外送特色餐廳外帶外送三明治外帶外送東門外帶外送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