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原文出自日常食札:[快閃美食]士林生炒羊肉・宵夜|半夜的隱藏版美食|台北・士林夜市


「欸...我肚子好餓...」我呈大字形癱軟在床上跟枕邊人求救,肚子餓得難受,晚餐只吃了一碗小乾麵果然不應該。


他正在滑手機,聽到我哀哀叫,看了我一眼,打了哈欠說:「要出去吃嗎?」


我抬頭看看時鐘,凌晨一點鐘,今天是平日,隔天他還要上班,實在於心不忍叫他帶我出去吃宵夜。


「那...我煮泡麵吃好了。」我起身想走去廚房,但起來的瞬間,突然想到待會煮完又是一身汗,還要洗碗整理,於是我又繼續癱軟的趴在床上。


「好啦,出去吃吧!快去快回就好。」一轉頭,他已經換好衣服了。


夏日的夜晚顯得涼爽許多,而半夜出門的好處就是能快速抵達目的地。


這家生炒羊肉十二點半才會出來擺攤,現在雖然有店面,不過大家似乎還是喜歡大半夜來這裡吃宵夜。

我想,這裡不是追求吃得飽,而是追求一種夜貓子的氛圍。


牆上寫著:炒羊肉、白飯、啤酒、飲料。


就這幾樣東西可以選,沒了。


點了兩碗白飯和一盤炒羊肉,找了張桌子坐下。


攤子上大火轟隆隆地響,炒羊肉的是一位女師傅,她將一大把一大把的空心菜和一大份的生羊肉放入鐵鍋中,然後開始用力甩鍋,那份量大約有六人份。


我看見她甩鍋的左手貼滿了白色的貼布,不禁想著,這樣甩鍋,手一定多少有職業傷害吧!


炒到一半,她用湯匙挖了沙茶和調味料進去,然後面不改色的繼續甩,甩到鐵鍋冒出熱騰騰的白煙,這才關火、離爐。


一旁兩位阿姨連忙拿起筷子,將炒羊肉分裝到盤子上,一盤一盤的送到客人桌上。

我拿起筷子夾了一些放在飯上,然後連同炒羊肉一起吃下。

沒想到光沙茶醬汁沾上白飯配起來就很美味了,加上它的沙茶有花生醬的甜味,十分特別,一盤的份量不多,羊肉與空心菜的比例大約一比一,而且羊肉不腥,軟嫩有餘,吃得很是順口。


而微微的辣度,更能刺激食慾,另外要提的是,攤子用的米還真是好吃,嘴裡滿是米飯的甜香,與沙茶的鹹甜合起來很剛好,有些濕潤的口感,讓人不禁大口大口的吃下,就連盤子最後的醬汁,還用筷子刷進碗中,一點都不浪費,如此拌一拌,恰好作為最後的結尾。


以這樣的份量($150/1份)其實不算便宜,偶爾一吃解解饞還行,天天吃應該很傷荷包,但也不曉得為什麼,在離開攤子騎回家的路上,腦子裡還在想剛才舌尖上那股柔軟的甜。


「欸!我覺得它們的白飯很好吃,吃起來好甜喔!」他邊騎邊說。

「對啊,我也覺得耶!好想再吃一碗啊!」


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想。


不過夜深了,即使想再吃,也該回家洗洗睡了。


📍 士林生炒羊肉・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21-3號

🕛 凌晨12:30~凌晨03:30(攤位)


原文出自日常食札:[[快閃美食]士林生炒羊肉・宵夜|半夜的隱藏版美食|台北・士林夜市

-⠀⠀⠀

註:只要是文章標題「快閃美食」以小吃店、路邊攤為主,坐下吃完即走,所以僅會使用1-3張照片(皆為手機拍攝)及簡短的文字作為敘述。


更多快閃美食

[快閃美食]家鄉牛肉麵|開胃的迷香醉雞|內湖・江南街

[快閃美食]林江牛肉麵|美味的百元牛肉麵|社子島美食

[快閃美食]中正堂圓仔湯・夏日的古早味|新北市・三重

[快閃美食]大智牛排專賣店・嗜牛者請進|新北市・三重

更多美食料理二三事,歡迎按讚追蹤粉絲團

👉日常食札FB專頁

👉日常食札Instagram


更多 士林生炒羊肉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5b2a7c03a10241de67bad
本文餐廳資訊:
士林生炒羊肉
3.6
· 台北市 士林區 · 29則評論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