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初次在網路上發現以為是在陽明山或是郊區,怎麼沒想到占地百坪的玻璃屋竟然座落在忠孝復興站附近的繁華東區。

大安路靠近忠孝東路這頭,陽光灑落的輕綠長型玻璃屋倚靠著後方典雅的斜石屋頂。既是台灣新銳設計師的創意展演場地,也是嚐食地中海料理的餐廳。50年代的老洋房變成新時代美學生活的花房。

經過真的很難不多看兩眼,初衣食午在2013年成立,一開始只有服裝,網羅國際與台灣的設計品牌進而發展成完整的美學品牌,〔美好的生活〕是其精神概念。目前在誠品甚至大陸蘇州誠品都有駐點。全文與更多照片歡迎點部落格連結唷!

這是另一邊屬於山蘭居餐廳的入口,有著浪漫彩繪的斜屋牆面與洛可可式欄杆,讓時髦東區多了分詩意。

輕柔草綠搭配木紋地板的自然氛圍,大理石與水晶吊燈營造出華美氣質,兩者之間以真實的綠色植栽平衡。 優雅但不豪奢,走起路來不自覺從容起來了。

領位與出餐區: 舊窗堆砌的隔間裡面原來是廚房,沒有油煙味也沒有康噹聲。連出餐也是一種優雅進行式,當然這裡的店員男帥女正,視覺上的美感從空間顧及到走動的人群。(客人也都好美阿~~~)

輕食為主的菜單MENU 法國藍帶廚藝學院背景的主廚,與初衣食午跨界合作出山蘭居。 講求食材簡單、烹調不簡單。 以輕食為主,沙拉、麵包、三明治、各式飲品與手工甜點,另外有晚間香檳套餐可預訂。有低消$350有限時1.5小時

番茄濃湯: $100 每日精選濃湯,這碗濃湯顛覆了濃湯的定義,喝起來不黏不稠卻有真誠的番茄在裡面,反而清爽舒口!

布里歐吐司:$100 附杏桃果醬,吃的到果粒的甜與酸。深得朋友歡心。 吐司本身邊烤的脆脆微焦但中間的身段夠軟,不過這身段隨著放置時間也開始硬了。

松露拿破崙千層酥: $320 千層酥果然酥脆的一碰就掉屑,中間夾了松露混合著菇類。 歐美加個人覺得擺盤還需加強,一上來感覺盤子顯得空蕩,有點辜負了這美麗裝潢與價位。

奇異果鳳梨汁:$250 去冰,純粹水果打的非常好喝。(這價位不好喝可能會想哭XD)



更多 山蘭居X初衣食午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b0c3c03a103ee86c9c00
本文餐廳資訊:
山蘭居X初衣食午
3.9
· 台北市 大安區 · 27則評論
歐風料理大安甜點下午茶服飾設計師藍帶主廚初衣食午 山蘭居 (大安店)東區舒適下午茶台北東區brunch複合式咖啡 東區布里歐吐司東區咖啡廳服裝店果汁台北初衣食午 One Fifteen大安路美食東區質感餐廳台北咖啡台北市玻璃屋東區美食東區美食推薦2020台北大安區選物店台北餐廳初衣食午創辦人忠孝敦化one fifteen法國麵包東區美食餐廳茶飲初衣食午香氛國內設計師文湖線台北東區三五好友聚餐推薦東區美食推薦松露拿破崙千層酥熱門打卡景點台北餐酒館早午餐捷運美食2020美姬大安區美食輕食upssmile初衣食午大安路忠孝復興甜點地中海料理台北忠孝復興站初衣食午 山蘭居台北東區山蘭居東區咖啡台北東區brunch推薦地中海料理複合式餐廳大安下午茶法國藍帶東區推薦美食忠孝復興美食牛肉忠孝復興初衣食午山蘭居upssmile.com初衣食午菜單大安咖啡廳咖啡廳咖啡【美食任務】甜點打卡餐廳忠孝復興下午茶台北聚餐首選忠孝敦化餐廳東區玻璃屋東區美食2020初衣食午老闆忠孝復興站餐廳蛋糕板南線http://upssmile.com/三明治台北餐廳推薦忠孝敦化美食忠孝復興餐廳台北下午茶東區甜點店台北市服飾品牌網美咖啡廳忠孝復興站咖啡廳山蘭居 Le Midi忠孝復興咖啡大安初衣食午 onefifteen東區東區餐廳台北東區下午茶山蘭居初衣食午IG打卡捷運美食優格忠孝復興站美食台北美食台北*美食台北早午餐東區下午茶台北 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