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星期五的晚上,是聚會的夜晚,三五好友、兄弟姊妹、三姑六婆齊聚一堂,很抱歉,以上都沒有!

飛老師只有兩個情同姐妹的好友,選在下著小雨的星期五夜晚在一家小小的咖啡廳,喝咖啡聊是非~抱怨學業、課業還友分享生活。

最後的ending是一瓶像水果氣泡飲料的水果淡啤酒。

現在的咖啡廳真的是一家比一家有特色,最沒特色的應該就是連鎖咖啡廳吧!不說丹提咖啡、伯朗咖啡等連鎖咖啡的不是,連當初誓言旦旦說要採用味全林鳳營化奶,被罵到臭頭的路易莎都開始轉型了;至於咖啡界的第一把交椅星巴克更不用說,一家開的比一家有特色。

回來,說到今天要分享的這家「2J cafe」。

這是一家用舊房子改建的咖啡廳,從外觀來看,有點像廢墟,不過經過兩位老闆的精新種修裝飾(聽說是兩個韓國人,店名叫2J應該是兩個男的無誤,JJ...XD),反而有種都市水泥叢林中的秘密花園小屋多感覺,老屋旁的一顆大大的大樹(因為太晚去,所以看不出是什麼樹,不過照老一輩的人種樹的概念來看,應該一定必然是一顆果樹),透過店內的光線與室外的路燈光影構成一個有點夢幻的景緻。

一樓有著一個小小的庭院,擺設了三張室外的小桌在,應該是吸煙區。

推開後重的玻璃門,一個L型的座位區,佈置的很有家的感覺,小沙發區、幾張雙人座小桌區、落地窗的小巴檯區,一切都是小小的空間不大,飛老師到的時候已經快7點了,店裡已經開燈了,鵝黃色的黃燈溫溫暖暖的充滿著小小的溫馨。

最裡面是點餐區及餐飲製作區,服務人員請飛老師直接到二樓,找位子坐之後再下來點餐;重點來了:請從戶外上二樓~對就是走出大門,然後上二樓~

三個人乖乖的走出了大門,從剛剛進門的小庭院右側旁,爬著老舊的水泥梯上二樓了,拉開一扇復古~ㄟ!老舊的門,進到二樓的空間。

二樓,果真是個神奇的所在,三張大大的桌子及幾張小小的兩人座,飛老師選了個靠窗的大長桌坐下。

接著就是重頭戲,餐點了。

蜂蜜冰拿鐵

飛老師點的飲料,剛開始,覺得很一般,但是在拍照時,發現細節過真在魔鬼裡~!是這樣說的吧!

蜂蜜冰拿鐵,顧名思義就是蜂蜜加冰加咖啡牛奶,飛老師很明顯的看到了咖啡牛奶還有浮著的冰塊,原本以為蜂蜜都如進去了,但是拍照時才發現,在最底部有著琥珀色,透明的物體,原本以為是杯子的設計,但是發現,攪拌棒跟吸管敢進去了,喔!才發現那就是蜂蜜,厚厚的約有1.5cm的蜂蜜。拍完照,攪拌後,才飲用,咖啡、鮮奶、蜂蜜搭配得不錯,或許這是一家不是標榜咖啡的咖啡廳,味道不是完美,但是還OK,就飛老師的挑嘴來說:及格了~

冰拿鐵

就是飛老師點的蜂蜜冰拿鐵,沒有蜂蜜呀~

蔓越莓思慕昔

漂亮的裝飾,飛老師沒有喝,不知道口感如何?姊妹也沒反應,應該soso吧!

後記:姐妹說:蔓越莓慕斯可以點來喝,但我喝過更好喝的^_^~


牛肉千層麵

姐妹點的料理,飛老師只有吃了一口,鋪在上層的起司,透過烤爐燒烤融化後,散發著起司故有的香味十分容易引起食慾,微酸的蕃茄紅醬、肉末、千層麵組合而成,口感、味道都還不錯,但是姐妹反應:一整份吃完,不會太濕或太乾,剛好,吃完也不會很膩。

蜂蜜吐司

切成九塊不切斷的厚片土司上淋上了蜂蜜,撒上杏仁碎片在澆巧克力醬,一整個感覺就很甜蜜,烤的外酥內軟的口感,軟的部分還有點像布丁的感覺,在沾上附在旁邊的奶油醬,真的是肥死人不償命。

豪格登小麥覆盆梅啤酒

4.9%的酒精濃度,不算酒!倒像是一瓶水果汁的氣泡飲料,酸酸甜甜的滋味,下一句應該要說是戀愛的滋味,呵呵!氣泡在口腔中綻放,刺刺的口感,像是洩氣許久的可樂、雪碧。聽媽媽話的飛老師,秉持著不能在外面喝酒的家訓,只喝了一口品嚐一下味道,心得是,酒鬼不要點,淡的像汽水!

姐妹反應:酒很符合女性朋友的口味,對我來說就是解渴啊!(飛:酒鬼無誤~

整體來說,這是一家蠻有特色的咖啡廳,運用了現有舊建築物環境、場域營造出很有氛圍的情境,不知道有沒有申請文化部的補助?XD

餐點方面還算可以,價格就附近的店家而言也很一般,美中不足的是餐點的份量稍小了一點,若是再多一點,一定可以吃得更加地過癮。

飛老師覺得,這是一家可以再來的咖啡廳,氣氛、場域、質感都很不錯。

若是真的硬要找缺點,那就是菜點太破舊了,一家餐廳不應該給不乾淨,且配舊的菜單,這樣子感官真的不好。


店家資訊:

雖然店家沒有給錢,也沒有招待東西,但是為了服務網友,所以還是提供XD~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79巷9號

電話: 02 2700 3783

開放時間:週一~週日  11:30–23:00


菜單分享(應該是用久了,所以破舊了~)



更多 2J CAFE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bcdec03a103ee86ca2dc
本文餐廳資訊:
2J CAFE
4.4
· 台北市 大安區 · 71則評論
2J CAFE免費wifi台北特色咖啡廳風格咖啡館辛拉麵老宅咖啡廳台北市建國花市大安森林公園美食2J Cafe裝潢超美建國南路 咖啡館台北韓式咖啡廳2J cafe菜單台北大安韓風餐廳大安捷運站2J cafe複合式餐酒館大安森林公園站咖啡廳工業風咖啡台北不限時咖啡廳韓系台北下午茶City文青咖啡廳台北森林主題咖啡廳韓國咖啡館大安站大安森林公園站2J CAFE 戶外咖啡廳韓式咖啡館大安森林公園老宅工業風異國料理大安區不限時咖啡廳台北下午茶推薦年糕大安美食粗獷風格愛食記- 台灣美食餐廳推薦韓風老房子韓國台北美食/咖啡廳森林系咖啡廳巷弄咖啡館http://upssmile.com/老屋台北台北不限時聚餐台北咖啡台北 森林系咖啡廳台北咖啡店推薦建國南路圖書館台北安靜的咖啡廳2J老宅改造工業風餐廳大安森林公園 美食韓國人老闆2j京都焙茶拿鐵親子同遊大安森林公園附近咖啡廳大安站美食咖啡店咖啡館捷運美食大安區咖啡廳不限時咖啡館不限時咖啡大安區咖啡大安森林公園 韓式料理ayumi0218不限時餐廳超漂亮韓式料理甜點大安站咖啡廳推薦韓式咖啡店咖啡輕食台北咖啡廳推薦Cafe不限時吐司2JCAFEupssmile台北咖啡廳美景免服務費辣炒年糕韓式咖啡廳大安站不限時咖啡廳台北司康酒精飲料韓系咖啡廳2J CAFE 豬肉 泡菜 蓋飯韓式辣味起司拉麵韓式拌飯台北韓式料理千層麵老宅大安站咖啡廳首爾韓國料理丸の良食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三明治台北安靜咖啡廳復古風美食推薦饅頭弟人氣餐廳2J CAFE菜單老房子咖啡館大安老屋欣力法式吐司大安區美食起司年糕工業大安咖啡廳台北美食建國南路 韓式大安區 美食大安區 韓式料理韓國咖啡廳2樓起司炒年糕Taipeineru.foodie京都焙茶韓菜咖啡Moccaboy咖啡甜點網路插座台北咖啡館推薦台北咖啡廳nerufoodie不限時空間茶飲柚子茶韓流大安森林公園附近景點台北不限時餐廳推薦下午茶超好拍台北咖啡廳不限時韓式upssmile.com韓系咖啡設計拉麵韓式餐廳cafe韓風咖啡館台北大安美食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王品「龍耀星級 蝦PA登場」限期54天!黑松露、火焰秀打卡超吸睛3大好康來襲 小資族最愛699元啖龍蝦、APP搶免費券、尋找龍的傳人《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