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Taipei City


捷運台北小巨蛋站附近新開了間餐廳

「MaMaDay 嘛嘛地」

,八月初才剛正式開幕,想一次品嚐多國料理的話來這裡就對了!

常常找餐廳時都以日式、泰式、義式去搜尋,但「MaMaDay 嘛嘛地」特別不主打單一國家料理,從港式煲仔飯、西式早午餐到義式 pizza 和義大利麵都有,餐點種類豐富,

店內空間寬敞舒適且不限用餐時間,是個和三五好友聚餐的好地方唷~

用餐時間:2017.8.6

Claire 食旅生活

「MaMaDay 嘛嘛地」位在熱鬧的南京東路四段巷弄裡,離捷運台北小巨蛋站步行約 3~4 分鐘就能抵達,交通相當方便,

不用擔心餐廳藏身巷弄內會不好找,身為路癡的我第一次走訪就順利到達,因為位置就在轉角處,黑白色系的招牌大又顯眼

知道店名時就一直困惑為什麼叫「MaMaDay 嘛嘛地」呢?跟媽媽還是麻辣口味有關係嗎~(聯想力好豐富)

原來老闆是香港人,在廣東方言裡麻麻地 / 嘛嘛地 是很一般、很普通的意思,等同於英文說的 "so far so good",

老闆很謙虛認為,對於味蕾來說食物好吃與否從來都是很主觀的,希望本著還需要再努力的精神做出各種美食呈現給大家。

餐廳對外的門和窗採用大片透明玻璃,在外頭就能清楚看見店內環境,給人平易近人的感覺。

傍晚時分的戶外座位區開了橘黃色燈光,不說的話其實還滿有美式餐廳或啤酒屋的氛圍。

這時老闆走出來迎接,看我們對門口的裝潢設計滿感興趣的樣子,指著頭頂介紹了他隨性打造的天花板,竟然是一片片電路板廢物利用組成的,好特別又有創意!

店裡空間寬敞,裝潢擺飾全出自於老闆和團隊所設計,不拘泥的風格中有點美式、隨性感,牆上的人物塗鴉(川普畫得好像啊)增添輕鬆趣味。

有 2~4 人座位,也有適合多人聚餐的大桌。

吧台旁有個甜點櫃,小看板寫了當天供應的甜點,想看有什麼品項的話可以到櫃台挑選。

菜單:

餐點種類豐富多樣,有煲仔飯、燉飯、義大利麵、西式早午餐、pizza、炸物、沙拉等,

部分餐點附一杯紅茶(或任選飲料折 60 元),也可加 80 元附濃湯或沙拉。(店內酌收 10%服務費,菜單不定期會新增菜色喔!)

傳統臘味煲仔飯($ 350)

每天限量供應的煲仔飯,選了菜單上推薦的「傳統臘味煲仔飯」口味,送上桌時用陶鍋裝著,道地又有氣勢!

店員直接在桌邊將一小碗的蠔油風味醬汁均勻倒入飯中,接著蓋上鍋蓋悶 3~5 分鐘後再為我們打開和攪拌,悶蓋等候是為了讓醬汁能入味,同時讓邊緣和底部的米飯有鍋巴。

↓ 這是剛端上桌還沒淋上醬汁悶鍋前,米飯上撲滿了臘腸和青江菜。

店員正在把悶好的煲仔飯拌勻,拌攪的過程中才發現份量滿多的,適合 2~3 人一起分食。

攪拌後的煲仔飯好香啊~飄出熱騰騰的臘肉和醬汁香氣,選用的長米粒粒有嚼感,臘腸入味但卻不會過於死鹹,配著沾附醬汁的米飯一起吃很下飯。

挖到邊緣或是底部的飯的話,還吃得到酥酥脆脆的鍋巴喔!好喜歡這種口感啊~

香葉打拋豬炒烏龍麵($ 280)

泰式打拋豬口味與日式食材烏龍麵結合,很有創意的一道料理!

烏龍麵與豬肉末、小蕃茄和九層塔、蒜末、辣椒等辛香料一起炒,光是視覺上看起來就覺得香辣過癮。

不曉得是不是泰式口味太開胃的關係,一下子就和好友分食完,整體份量不算太多,

烏龍麵很 Q 彈,打拋豬肉大約是小辣的辣度,香又夠味,混著九層塔、蒜末和辣椒的辛香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好好吃啊!

蜜汁松阪豬佐魚露($ 320)

和好友們共三人怕點了太多吃不完,除了兩道主餐之外,第三樣點了輕食早午餐,很難得吃到松阪豬佐魚露的組合呢~

木盤裝的早午餐組合很豐盛,有松阪豬肉片、越南魚露醬汁、生菜沙拉、馬鈴薯泥、兩片烤麵包。

蜂蜜烤過的松阪豬表層吃起來有些甜甜的,肉質有嚼勁不乾老,沾點越南魚露醬汁吃,酸辣又開胃,原來魚露和松阪豬這麼搭配!

這裡的馬鈴薯泥不像一般吃到的馬鈴薯泥口味,不但上頭灑了烤過的碎培根,裡頭還添加了奶油,吃起來有濃郁的奶香,口感綿密細緻。

季節生菜具有水份和脆度,新鮮十足,淋上深黑色的巴薩米克醋清爽微酸。

除了單吃之外,還有兩片烘烤過的麵包可以搭配著吃唷~

焦糖脆脆咖啡冰沙($ 180 / 點部分餐點可折抵飲品 60 元)

原本看到品名覺得應該滿甜的沒有想點,但老闆特別推薦說好喝,馬上被說服點啦~

份量很大一杯,冰沙沒有想像中的咖啡苦味,咖啡味也不會太重,與可可味綜合在一起很順口,連不嗜喝咖啡的朋友都說好喝,

最上面擠了像小山丘的鮮奶油,灑上 oreo 巧克力餅碎屑和金黃甜脆的焦糖脆片,份量和視覺上都相當澎湃呀!

手工紫薯拿鐵($ 160)

飲品中的招牌

還是第一次喝到紫薯口味的拿鐵!

漸層的淡紫色夢幻又漂亮,上面還灑了粉紫色花瓣末,怎麼讓人捨得攪拌開來啦~

攪拌均勻後的紫薯拿鐵喝起來有淡淡的甘甜味和奶香,幾乎喝不出蕃薯味(個人不太愛吃蕃薯,好險啊),滿爽口且喝得到底部的紫薯碎末。


青檸蜂蜜氣泡飲($ 160)

冰涼的氣泡水添加了檸檬和蜂蜜,風味酸甜清爽,充滿夏日風情的沁涼飲品。

Claire 心得感想:

來到「MaMaDay 嘛嘛地」,不但多學會了一個廣東話單字,還有多樣好吃的多國料理!

這次好不容易從豐富的菜單品項中選出幾樣店內推薦的熱門餐點,餐點和飲品都沒地雷,口味上充滿創意也滿好吃,個人覺得滿適合點多樣然後分享共食,

「MaMaDay 嘛嘛地」不只店內空間寬敞舒適,服務生也都很熱情客氣,因為才剛開幕不到一個月,人潮還不是很多,想必之後生意會越來越好。

在這麼精華的地段,有個不限用餐時間的餐廳真的挺不錯,是個聚餐的好地方



☞ 本篇為店家邀約之食記心得,內容皆為個人真實用餐感受,請安心服用

Info.

【MaMaDay 嘛嘛地】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75巷14弄1號

(近捷運台北小巨蛋站 5 號出口,步行約 4 分鐘)

電話:02-2719-0662

營業時間:11:45 - 20:00

(試營運期間)

Facebook:Mamaday 嘛嘛地

☞ 低消為每人飲品一杯 / 需收10%服務費 / 提供免費 wifi / 無用餐時間限制 / 可預約訂位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內容皆為個人實際走訪的心得,每個人口味和感受不盡相同,意見僅供參考

• 食記具有時效性,建議在前往之前再次確認店家網站或粉絲團的用餐資訊,以免有更動

• 本文同步發表於 WalkerLand 窩客島;iPeen 愛評網

喜歡 Claire 的美食旅遊分享,歡迎加入Claire 食旅生活粉絲團唷!

{cke_protected}%3Cscript%3E(function(d%2C%20s%2C%20id)%20%7B%0A%20%20var%20js%2C%20fjs%20%3D%20d.getElementsByTagName(s)%5B0%5D%3B%0A%20%20if%20(d.getElementById(id))%20return%3B%0A%20%20js%20%3D%20d.createElement(s)%3B%20js.id%20%3D%20id%3B%0A%20%20js.src%20%3D%20%22%2F%2Fconnect.facebook.net%2Fzh_TW%2Fsdk.js%23xfbml%3D1%26version%3Dv2.6%22%3B%0A%20%20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2C%20fjs)%3B%0A%7D(document%2C%20'script'%2C%20'facebook-jssdk'))%3B%3C%2Fscript%3E

Claire 食旅生活


更多 MaMaDay 嘛嘛地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91e6472756dd0a4df53f66
本文餐廳資訊:
MaMaDay 嘛嘛地 (已歇業)
4.1
· 台北市 松山區 · 9則評論
煲仔飯PizzaMo太太咖啡廳披薩比薩港式小巨蛋Mamaday Cafe義大利麵泰式麻麻地燉飯小巨蛋站美食嘛嘛地Mamaday松山區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