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台中北屯新開了一家純素的無國界料理~維根蔬食

店內蔬果選用在地小農與集集自家農場採摘新鮮直送,堅持食物原型不使用素料半成品,少油少鹽無添加的純素麵食飯食餐點,吃的到鮮甜的食材原味,餐點有泰式、日式、韓式組成無國界的美味料理,價格都是百元出頭,份量不少又免服務費,CP值不低。

維根蔬食位在北屯瀋陽路三段,界於遼寧路與遼寧六街中間,旁邊就有平田停車場(半小時10元)停車很方便。(提醒:附近的廟宇停車場要拜拜才能停)

大門口牆面有許多放大版的菜單介紹,有許多異國蔬食料理,每一道看起來都非常誘人。

店內環境明亮舒適,牆面以及天花板都有一大片的綠,空間不大卻到處有綠色植栽,可以看出老闆崇尚大自然的用心,讓人一進門就覺得舒服。


大門旁邊還有這張維根蔬食的六種拉麵介紹,等餐的時間到處拍照看看,順便拍下來給大家參考,感覺每一道都很不錯。

餐點分麵食與飯食,價位通通是125元,走平價路線。麵食有6種湯頭,可搭配拉麵、烏龍麵、麵疙瘩三選一;飯食則是六種湯頭的燴飯或是泡飯,另外多了韓式拌飯。

看完圖片菜單後,在這張點餐單上劃記,再到櫃台買單即可。升級套餐加價45元有小菜及飲料。

維根蔬食強調食材原味、少油少鹽,平時吃慣重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清淡,老闆貼心準備了自己炒的各種調味讓客人依照個人喜好自行添加,滿足不同人的需求,一樣吃得開心。

餐點很快就到齊,先來張大合照,感覺好好吃喔~~

泰式酸辣湯麵 (讚岐烏龍麵加價10元) 135元

一碗就差不多佔滿一半以上的托盤,商妮特別擺了10元硬幣在旁邊作比對就知道份量有多大一碗。


前面有說過可以選拉麵、麵疙瘩、讚岐烏龍麵三種,這一碗加10元選了讚岐烏龍麵,麵條Q彈有咬勁,吸附酸辣湯汁非常好吃。

湯頭充滿檸檬香氣,泰式酸辣湯的滋味雖然又酸又辣,但是很開胃。

大量的蔬食光是看的到的就有10多種,老闆介紹說通通是在地小農以及自家集集農場種植的新鮮蔬食,沒有農藥的自然農法,吃起來香甜好吃,從農場直接到餐桌的理念商妮很喜歡。

番茄原汁湯麵(麵疙瘩) 125元

番茄湯麵一上桌就聞到好香的番茄味道,喝一口味道好甜,先甜後酸的雙重滋味很清爽好好喝。


稍微撈一下就看的到好多蔬菜水果在裏頭,商妮數了一下有:番茄、地瓜、黃椒、紅椒、木耳、南瓜、香菇、白精靈菇、豆薯、小豆苗、綠花椰、娃娃菜、甜豆、玉米筍、龍竹…等10多種蔬食,點一碗麵食就能吃到這麼多蔬食真開心。

這一碗我們選的是麵疙瘩,口感有Q但是比較不入味,商妮覺得沒有烏龍麵來的好吃,這碗番茄原汁的滋味比較清爽,搭配拉麵可能比較適合。

日式味噌湯麵(拉麵) 125元

維根蔬食的湯麵或是燴飯,都有10多種新鮮蔬食,喜歡蔬食的朋友,看到這一碗鋪滿滿的畫面,一定會覺得很滿足。

老闆很大方日式拉麵的份量給的多,麵條吸收濃郁的味噌湯汁,麵條很入味,Q彈不爛的口感我們都喜歡。


味噌湯頭相當濃郁可以吃到味噌顆粒,老闆介紹這碗湯頭有粗味噌、細味噌以及白味噌三種組合,原本味噌湯就甜,再加上十多種蔬食加持,整個甜度提升更加分。

維根咖哩燴飯 125元

加價45元升級套餐

套餐有三樣小菜、飲料。小菜菜色不固定但都是店家自己做的手路菜,今天是日本福岡栗子地瓜、果醬蘿蔔、小黃瓜,其中栗子地瓜超好吃的!

飲料則是手作愛玉,是新鮮愛玉手工搓揉出來的,喝的到濃稠果膠,滋味很不錯。

維根蔬食的咖哩跟一般常吃的咖哩很不一樣,味道有香有辣但是就是不鹹,吃起來覺得過於清淡,詢問老闆說這是使用印度咖哩細粉與檳城湖咖哩粗粉加上各種蔬果熬煮的咖哩醬,只加了一點鹽巴調味,刻意低鹽低油,吃到的是食材原味。

商妮吃這樣清淡的咖哩實在不習慣,老闆建議加香椿醬試試,果然加了香椿醬之後整個咖哩既有香氣又有鹹度,香辣好吃!喜歡清淡的人就吃原味,喜歡重口味的人很推薦加香椿醬。

手作飲品 洛神花茶、鳳梨茶、桑葚茶、樹葡萄茶 60元

果汁一大杯只要60元,升級套餐還可以折價30元,我們4個人各點一杯來品嘗。從集集採摘的水果做成果汁吃的到果肉,商妮每一種口味都有試喝,洛神花茶最濃郁,鳳梨比較酸甜,桑葚跟樹葡萄都是甜中帶點微微的酸,每一杯都不錯,夏天喝很消暑。

手工果醬,通通是維根自家在集集農場採用自然農法種植的水果做成,通通是無農藥、無添加的果醬,喝完果汁喜歡的口味可以外帶果醬回家,一瓶50元很平價。

冰箱旁還有這張天然野桔果的介紹,野桔果也叫台灣香檬,是維根蔬食自家集集農場的野生種,用來做成果醬風味很不錯。

打卡禮 盥洗隨身包、專屬原子筆

因為維根蔬食在集集農場有經營民宿,所以打卡禮就送自家民宿商品;另外配合餐廳椅子顏色,原子筆共有4色,打卡也一起送,這打卡禮很有特色。

今天在維根蔬食品嘗了4款純素異國料理,大份量跟多樣蔬食讓商妮印象最深刻。純素的低油低鹽蔬食料理吃起來確實比較不負擔,商妮喜歡維根蔬食從農場到餐桌的理念,吃到的都是食物原型,連豆類製品都沒有,新鮮蔬食甘甜的滋味即使沒有肉也吃得很滿意,每一碗都是大份量只要百元出頭,CP值蠻高的,喜歡蔬食異國料理的朋友,可以到維根蔬食試試清爽健康無負擔的美味。

維根蔬食

粉絲團:連結

最新菜單:連結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瀋陽路三段372號

電話:04 2247 8615

營業時間:11:30~13:30  17:00~20:00 (週一公休)

—————————————————————

最新文章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早午餐飲料喝到飽

逢甲人氣排隊美食,IG爆紅銅板小吃

台中平價日式丼飯吃到飽

一中美食。澎湃又平價的天串元祖串揚

彰化60年老店必買伴手禮

東海大胃王美食。珍珠奶茶喝到飽

好吃好看的消暑芒果季新登場

台中首見單人鴛鴦鍋。平日三人同行買二送一

台中隱藏版貨櫃屋日式料理

台中潭子超低調銅板價古早味

================================================

如果您喜歡商妮的分享,請給商妮一個讚或留言,更歡迎點下圖加入粉絲團、IG



標籤:

台中素食

,

台中北屯美食

,

台中北屯平價小吃

,

台中北屯蔬食

,

台中平價素食

,

台中純素餐廳


更多 維根蔬食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91e8c72756dd0a4df54033
本文餐廳資訊:
維根蔬食 (已歇業)
4.2
· 台中市 北屯區 · 4則評論
素食簡餐台中北屯美食維根蔬食素食台中純素餐廳台中北屯平價小吃台中北屯蔬食蔬食台中平價素食台中素食火鍋台中素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