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這次趁著友人宗樺哥來高雄吃透透,剛好有一間光聽名字就很響亮的"燃麵",到底是人自燃還是麵自燃,這樣特別的麵食竟然是來自四川宜賓在地的小吃,究竟是甚麼樣的味道讓在中午用餐時間一到就是滿滿的外帶與內用的人潮,大家都是衝著『丁二姊』道地四川麵點還有最吸睛的「宜賓燃麵」究竟味道如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丁二姊』原本位於三民區的正忠路,後來搬遷到目前的左營區正心街,丁二姊的燃麵可是上過電視,店內外的裝潢老實說跟一般的小吃攤有點大同小異,店內的裝潢搭配簡單的桌椅提供夏日最需要的冷氣,店內可以看到燃麵的介紹,還有店家的小菜與老闆娘堅持自己醃製的辣油與配料,讓吃的人也可以看得很安心的幾大桶醃製物。


『丁二姊』餐點主食分為乾麵、湯麵與炒手類,搭配小菜、湯類與辣醬,而乾麵類有紅油炒手麵、泡椒雞雜乾麵、回鍋肉麵、宜賓燃麵、豇豆麵與京醬乾麵,其中紅油炒手麵與宜賓燃麵可以選擇辣度,其他乾麵辣度是固定的除泡椒雞雜乾麵與京醬乾麵是中辣其他都是小辣,麵條方面除宜賓燃麵是細麵外其他麵條都可以選擇寬麵與細麵;另外『丁二姊』除正統四川乾麵外還有提供湯麵與炒手類,湯麵類除豬舌山鮮湯麵與餛飩麵是不辣的,其他兩種麻辣肥腸麵與麻辣豬舌麵光看麵名就知道是辣的,炒手類的有紅油炒手、山鮮湯炒手與麻辣湯炒手.都可以點來搭配麵享用。

『丁二姊』小菜類除了一般的魯味外,比較有趣的就是夫妻肺片、紅油豬舌與川味涼粉,三種小菜的辣度都可以調整,川味涼粉是用以綠豆粉做成的涼粉淋上特製香辣油,再撒上花生、芝麻和青蔥,吃來香Q開胃。本次餐點選擇的是宜賓燃麵(小辣)、回鍋肉麵(小辣)、夫妻肺片(小辣)、山鮮湯(不辣)與桂圓冰糖銀耳,另外點乾麵店家都會附上一碗清湯。

【店家介紹】(截至愛評網介紹)

在高雄左營區的【丁二姊】以道地四川麵點引人注意,除了難得吃到的四川「宜賓燃麵」,還有不少特色辣料理如「泡椒雞雜乾麵」、「麻辣肥腸麵」、「回鍋肉麵」及川味小吃如「川味涼粉」、「夫妻肺片」、「紅油豬舌」等都是嗜辣者值得一嚐的美味,辣度可依客人喜愛調整,不敢吃辣的也可選擇「豬舌山鮮湯麵」一飽口福。

燃麵是宜賓的在地小吃,特色是將麵條甩乾後,加上剁碎的新鮮花生、芝麻、肉末、二十多種香料和辣椒煮製的辣油,以及要醃上大半年的芽菜,因台灣取得芽菜不易特別改用芥菜心。而20多種香料煮上6小時而成的紅辣油是燃麵辣味的關鍵,一上桌的香辣味即引人口水直流,而乾辣的燃麵風味更令人一嚐難忘。

嫁來台灣十多年的老闆娘丁梅家鄉就在中國四川宜賓,為了維持家鄉口味,從辣油到芽菜等配料都堅持自己製作,甚至為了開店還特別去考廚師證照,就是希望讓客人可以吃到道地的四川宜賓美味,也能吃得安心。除了燃麵,「泡椒雞雜麵」也是老闆娘的道地家鄉味,泡椒是四川人家家戶戶都會醃製的小菜,將雞雜與泡椒一起醃製使辣味釋出後再炒香拌麵,果真是人間美味。

店中許多川味小菜也不容錯過,例如道地川味的「夫妻肺片」,因應台灣人口味,以接受度較高的牛肚、牛腱拌上紅辣油、花椒和花生等食材。以綠豆粉做成的「川味涼粉」,淋上特製香辣油,再撒上花生、芝麻和青蔥,吃來香Q開胃。


宜賓燃麵(小辣)

燃麵是細乾麵上面有花生、肉末、紅油和芽菜,其實可以感受到香氣,這香氣可是包含二十多種香料和辣椒煮製的辣油,以及要醃上大半年的芽菜就是要維持家鄉口味,將這些均勻伴攪品嚐起來剛開始很爽口不辣,但是隔沒有多久拿個麻香的後勁就到,但是還是越吃越涮嘴,最後竟然會像吃麻辣鍋一樣飆汗,心裡默想這是小辣要是正常或是大辣該如何?真的是很推薦這個真的必吃,有搭配一碗清湯。整體度與美味度:★★★★☆

回鍋肉麵(小辣)

很特別的限量20碗回鍋肉麵,回鍋肉在川西地區稱之為熬鍋肉,這可是川菜之王,就可想要料理回鍋肉是要多用心,店家的回鍋肉麵搭配黃甜椒,回鍋肉也炒過所以香氣四溢,將料與麵拌過香味濃但是不膩,辣度方面可以接受的小辣,有搭配一碗清湯。整體度與美味度:★★★★☆

清湯

在吃完辣之後,這清湯的湯頭真的有解一點辣,舒緩之後口感還滿清爽好喝的。整體度與美味度:★★★☆☆

夫妻肺片(小辣)

川味不能少的小菜就是夫妻肺片,丁大姊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將原本混合了牛頭皮、牛雜等食材的夫妻肺片改用牛肚與牛腱拌上紅辣油、花椒和花生等食材,入口口感很好,看到的紅油微辣但是不會太搶夫妻肺片的口感,而且一口會接著一口。整體度與美味度:★★★☆☆

山鮮湯(不辣)

裡面的料還真不少,有香菇、木耳、袖珍菇與筍片等食材,加上湯頭是用雞骨與豬骨熬煮所以沒有味精喝了確很順口又好喝。整體度與美味度:★★★☆☆

桂圓冰糖銀耳

這碗竟然只要30元,而且經過燃麵洗禮之後最好搭的就是桂圓冰糖銀耳不只是冰涼可口不會過於甜,而且是解熱與美容聖品唷!整體度與美味度:★★★☆☆


『丁二姊』不論是餐點還是老闆堅持的最道地的家鄉味,老闆從不同小吃的辣椒比照家鄉的做法分別製作,就連芽菜也特別去找芥菜心醃上半年而成,這樣的堅持就是想讓來的客人品嚐到道地的四川宜賓美味,更重要的重點是吃的健康與安心,所以一到用餐時間外帶與內用的人潮真的不斷。

大食客從『丁二姊』看到老闆娘的用心,從三民區搬到左營區仍然堅持家鄉的味道,所以不論是不是喜歡吃辣的都可以來品嚐這邊的除了燃麵,還有不少特色料裡,其中也可以因應不吃辣的客人進行調整,吃辣的人更是不能錯過這樣的味道唷!

丁二姊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正心街10號

電話:07-556-857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AM10:40~PM15:00,PM17:00~PM21:00

公休日:周日

官方臉書:丁二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為愛吃又嘴饞,所以縱使工作忙碌也要用盡一切去品嚐各地的美食,因為這就是在圓一個夢,

圓一個可以嚐盡美食的夢,用照片文字訴說著每一個美食的背後故事,這就是人生

歡迎加入銀翼飛翔吃太多的粉絲專頁~


銀翼飛翔 吃太多



銀翼飛翔
715篇食記
本次 丁二姊 用餐評分:
4.5
更多 丁二姊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501bc03a1002dd4dbb4a
本文餐廳資訊:
丁二姊
4.1
· 高雄市 左營區 · 34則評論
丁二姐燃麵山鮮湯漢神巨蛋豇豆丁二姊燃麵銀耳湯麵食食客左營美食高雄麵食α 麵點類左營小吃丁二姊四川燃麵裕誠路Recommended左營麵食左營食客食記川味料理宜賓燃麵燃麵左營區麻辣獨步食客$100↓豇豆麵四川$300↓博愛路高雄美食好吃推薦泡椒雞雜乾麵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