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首圖》好喜歡那一盞盞綠色的銀行燈,整體細緻風格讓人沉溺於古典細緻的風格裡。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實資訊,點擊即可進入:絮‧小日子


這天要介紹的是一間位於百年古蹟的屈臣氏大藥房二樓 -ASW TEA HOUSE

但首先必須要介紹這棟不得了的歷史古蹟,這座樓房由李俊啟興建於1917年,且在而立之年取得香港屈臣氏在台灣地區的代理權,於1917年在台北市迪化街開設「屈臣氏大藥房」,以批發進口西藥為主,主要代理英國史谷脫(Scott)魚肝油。1996年過年時在年貨大街活動中,因為樓下餐飲店不慎引發火災,導致這棟房子內部的木造結構燒得精光,僅剩下石材打造的立面外牆。市定古蹟因此不得以拆除重建的方式來修復,最後在李氏子孫努力之下,由屋主的子孫李永崇(建築師)負責整修營繕工程,終於讓這座擁有近百年歷史的「屈臣氏大藥房」浴火重生,回復往日風貌。

Alexander Skirving Watson受聘為香港藥行的藥劑師,1860年開始正式接管藥房的生意;直到1871年屈臣氏(A.S. Watson & Company)才成為正式的商業品牌,中文是根據廣州話發音將公司名「Watsons」譯為「屈臣氏大藥房」。1887年,國父孫中山先生以第一名考進西醫書院,由於大一時醫學技術科成績相當優異(化學90分、物理92.5分、生理學81.5分),因此1888年他大二的時候(時年23歲)曾獲頒屈臣氏獎學金。-- 取自張哲生粉絲專頁

聽到這些不得了的介紹是不是很雞皮疙瘩,國父居然領過屈臣氏的獎學金耶實在太酷了(重點歪),不過能夠先了解一些地方建築歷史後再選擇走進去體驗它,在某些意義程度上就不一樣了,我想在用餐或是閒晃的時候也能更加注意小細節吧!

世代群於大稻埕經營「小藝埕系列街屋」,包括小藝埕、民藝埕、眾藝埕、青藝埕、學藝埕、聯藝埕、合藝埕,匯聚青年創業家,形成文化街區。其中,「小藝埕」的理念為大稻埕上賣小藝,座落於屈臣氏大藥局這裡,進駐了非常多文創產業,1F - 1920s書店、台灣物產、布物設計、好攸光刻所 ; 2F - ASW Tea House、爐鍋咖啡、思劇場。

左邊階梯是爐鍋咖啡 ; 右邊就是ASW Tea House了。

官網介紹:在台灣第一間西藥房,以一壺茶品鑑台灣風味 / Enjoy Formosa tea flavor in Taiwan first pharmacy built in 1917. / 台湾最初の西洋薬局で、一服のお茶で台湾を味わおう。

在前幾篇文章介紹完紳士風牛津鞋後,這裡要再延伸一個紳士風格,充滿英式氣息的茶館,踏上二樓就會感受濃濃英倫復古風格,微暗的用自然光透進的亮度,加上低調細膩且優雅的精選傢俱,從桌椅到吧台都非常非常讓你彷彿置身倫敦。

玄關下的花也不要忽視他,都超美的,最近看官網還有 一隅有花 X ASW的配花,在小地方都看得出相當用心。

服務身的穿著會讓我想起西洋骨董洋菓子店アンティーク~這部日劇,老實說我連主角都忘了是誰,可是那樣整體細緻風格卻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再來就是好喜歡那一盞盞綠色的銀行燈,這種檯燈是昔日美國華爾街銀行櫃檯幾乎必備的一款經典小檯燈,所以才稱為『銀行燈』,根本就為整間店畫龍點睛。

吧台真的好美,座位區也用書房的概念圍繞起來形成一個L型,浸濡在面對窗口灑進的陽光,吃一頓美好的下午茶人生一大享受。

而座位區後方有一片大書櫃裝,乍看非常有哈利波特的書院和餐廳風格(電影迷上身),誰能想像坐在這個細緻美麗的環境中用餐,外頭就是充滿台灣味的繁華永樂市場呢?

窗邊的位置往下看就是永樂市場旁的小廣場,很多觀光客就坐在樹陰下休息乘涼,樹陰下有一家我很喜歡的雞蛋仔攤販,每每經過都必買,實在太享受這樣的用餐景觀了。

窗邊的糖罐和夾子。

Menu幫大家從官網上抓下來了,茶類非常豐富,主要是以台灣日月潭、花蓮、台東、桃園、新竹、苗栗、嘉義等地,友善耕作、長期不施農藥或是農藥檢驗合格的茶葉,每一頁menu都清清楚楚的寫著產地和耕作方式,令人相當安心。

茶類分成紅茶、烏龍茶、奶茶(使用義美鮮乳)和有機花果茶再來是氣泡飲,價未落在$180~430之間。

早午餐是全天候的,不用擔心起的太晚啦^^"   早午餐和午茶的餐點均附錫蘭紅茶或是其他折抵100元的壺茶。


點餐均會附上的錫蘭紅茶,旁邊有糖磚罐可以自己增加甜度。


西班牙塞拉諾山火腿布里起司三明治$395

西班牙塞拉諾珍藏級山火腿、乳酪王子法國布里軟乳酪、陽光宣言厚片吐司、IGP 8巴薩米克醋鹽之花水波蛋、特輯初榨橄欖油迷迭香烤季節鮮蔬、起司亞麻仁法式長棍

品項聽起來是不是都超級厲害精緻,落落長的品名,看的出他們對於每一樣食材真的都非常用心和挑選不得不說每一樣食材吃起來都相當美味且吃的出好品質,一開始覺得這份量和價格好像有點貴,但是美味一入口這些疑慮就都煙消雲散,心中只有滿足的肯定,很喜歡火腿和軟乳酪夾在一起融在嘴裡的雙層風味,旁邊的橄欖油拌烤蔬菜也超好吃,那個光是視覺上就相當誘人的水波蛋就更不用說了,讚讚讚大推薦!


21日白酒醋漬百菇三明治(奶蛋素)$435

有機季節鮮菇、法國香檳白酒醋、手工核桃杏仁醬、巴薩米克醋&海鹽、陽光宣言厚片吐司、IGP 8巴薩米克醋鹽之花水波蛋、特輯初榨橄欖油迷迭香烤季節鮮蔬、起司亞麻仁法式長棍

依舊是落落長的品名,不得不佩服這樣精挑細選的食材真的很深得我心,感覺每一口都建立在健康和天然上面,主要的白酒醋百菇被淹漬的有相當的酸度,一入口會有不習慣的感覺,但是嚼了幾口就會沉迷帶給口中酸鹹融合的美味口感,實在是很厲害的一品,但我覺得要喜歡酸的人才會懂這個比較有深度的調配(幹嘛藉機罵人沒深度 哈哈哈)。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業,有更即時的美食資訊,點擊即可進入:絮‧小日子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  按讚或是推薦此文章給我個鼓勵吧 :D

====================================================

ASW TEA HOUSE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4號

電話:(02)2555 9913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9:00~18:00

臉書:ASW TEA HOUSE



更多 沃森茶酒館 WOSOM / Teahouse & Bar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0be7072756dd23e9a62af5
本文餐廳資訊:
沃森茶酒館 WOSOM / Teahouse & Bar
4.3
· 台北市 大同區 · 21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