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每次要找合菜餐廳都會想破頭,感覺吃合菜桌菜不是公司聚會就是長輩有約,是不是?

這日我們來到一家位於忠孝敦化捷運站附近的台菜餐廳,離捷運站只有三分鐘的時間,實在很方便!約會聚餐重要的就是交通方便,最好就在捷運站附近,這樣也不必擔心停車位的問題。

極鮮饌的媒體採訪不少,曝光度頗高,側面了解過後才知道原來他們是上市股票公司「崇越科技」的關係企業,崇越科技的本業是在經營半導體原料以及機器設備這一塊,他們代理了日本的一個冷凍專業技術,以前這些技術是用在醫學方面,後來漸漸延伸至民生消費,市面上大家對「安永鮮物」大概不陌生,全台大概有十幾家,主要以冷凍魚、肉類為主,常常有顧客買了食品卻沒時間回家煮或是不知該怎麼烹調,所以他們才興起開餐廳的念頭,「極鮮饌」之前在吉林路經營二年有餘,去年十一月才搬遷至東區忠孝東路附近,想吃的安心又健康的民眾更可以一嚐為鮮。

每年九月過後J也要開始要物色尾牙餐廳了,今天剛好可以先睹為快!來看看今天吃了哪些好料~

第一道上桌的是

【極鮮迎賓五喜盤】

都是我喜歡的菜色,像是涼筍、海蜇皮、醋味噌秋葵、泡菜中卷、油香雞腿;每一道看起來都不錯。不同的顏色也更增加味覺的刺激,所謂色香味俱全,先是在顏色的搭配上就很加分了。

秋葵可以助消化又可以降血脂可以說是好處多多!

把泡菜塞進中卷也是滿有創意的一道作法,泡菜的酸甜加上富有嚼勁的中卷,味道清爽,兩者相搭也不會搶戲。我喜歡中卷Q彈口感,大部份中卷燙熟後都是加上切碎的蒜頭與醬油一起吃,換了泡菜,口味層次更豐富。

我對這道滷雞爪(也可稱鳳爪)印象頗為深刻,以前不敢吃,現在有了一點點的年紀,要補充膠原蛋白雞爪就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牠的膠質多,適當攝取可以補鈣同時富含蛋白質,食補是最直接的方式,雞爪吃起來酸酸甜甜,很入味,我滿喜歡廚師調製的醬料。

海蜇皮雖然是前菜不可少的配角,口感上也都大同小異,但少了它好像少一味的感覺。

這樣擺出來是不是很大器!而且超豐盛的。這只是前面的小菜而已喔~

【御膳月鉤佛跳牆】

佛跳牆是中國閩菜裡的傳統菜餚,源於清朝是道百年名菜,裡面所放的食材大多是雞肉、竹笙、干貝及花膠等名貴食材,不過後來經過改良後變成平民百姓也能享用的料理。

這次吃到的佛跳牆是將金勾翅、干貝、海參、豬腳、蹄筋及排骨、魚皮、豬肚以老母雞慢火熬煮四個小時以上,再加入栗子、芋頭、香菇、蒜頭、荸薺等食材去熬煮一個小時,做工繁瑣,細火慢燉,濃縮了最鮮美及最營養的湯頭在裡面。

如果在家沒時間熬煮,到外頭吃一頓也是很滋補的一道料理,加上這些食材也不好準備,我光是想著備料就覺得很佔時間。

【陶板碧綠鮮干貝】

這一道一上桌我眼睛都亮了~因為我喜歡蔬食,上面鋪著滿滿的絲瓜、嚴選日本進口可生食3A等級的鮮干貝,還有肥美的蛤蜊、青椒、鮮菇等蔬菜慢慢熬煮的湯汁喝起來好鮮甜~ 主廚的秘密武器是加入昆布高湯跟特製的XO醬,我一直以為XO醬都是拿來炒菜用的,或是用來當作沾醬,而且通常XO醬給我的感覺味道是較重的,用來加在湯頭不但可以提鮮還有增加一些味道,還不錯耶!

充滿海鮮的味道,蛤蜊的營養,干貝的湯汁、用蒸煮的方式更能保留食物的美味,沒有過多的調味,純粹就是吃食材最原來的味道!

【松露滑蛋軟殼蟹】

咦?松露不是在法式料理中才會出現?這樣的頂極配料也出現在中式合菜的餐桌?那會是什麼滋味呢?

搭配麵包,可以將松露軟殼蟹放在置於麵包上,大家知道法國經典食材嗎?

鵝肝、魚子醬再來就是松露了,有的人吃不慣松露的一種特別氣味,但我還滿喜歡的。而且松露還含有18種氨基酸具有極高的營養保健價值。

松露加在滑蛋裡實在太美妙了!!我由其喜愛松露那種獨特的味道,這讓滑蛋加分了不少,而軟殼蟹也不用剝除蟹殼,與麵包一口咬下滋味獨具,味道迷人。

而且餐廳還使用這個可愛的三輪車作為食物的盛裝,真是有心。

【義式塔可大蝦飯】

這道是先將草蝦過油爆香,再以大火下去快炒,搭配主廚研發的塔可醬(以義式辛香料與台灣特選的胡椒、蒜頭等配料研磨融合而成),這個味道外面的餐廳絕對吃不到!

上面有炸過的蒜片搭配口感紮實的鮮蝦,吃到目前覺得尾牙桌菜一桌賣一萬多,真的也太划算了吧!重點是用料都不差喔!以我吃過那麼多年的尾牙桌菜來看,極鮮饌用的食材滿大方的。而且大家也知道年年吃尾牙,大部份的桌菜都差不多,極鮮饌的桌菜讓人感到耳目一新。

【美人魚海鮮蒸氣鍋】(需提前二天預訂) 四人費用3980元+10%(使用小美人魚)|八人費用5980元+10%(使用大美人魚)

最浮誇的來了!這道保證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餐廳推進來這道料理時還有乾冰在美人魚身上環繞,實在好夢幻喔!

這道真的不得不推!太有梗了!人們總喜愛新鮮事物,如果在享受美食之際能穿插一些趣味性就更能引起食慾,擺在桌上這尊美人魚擺弄著柳腰細臀,翩然起舞的婀娜多姿,一入場就吸引全場人的目光焦點。而美人魚身上擺了好多豐富好料,有大顆鮮美的馬來蛤、有肉質軟嫩的土雞肉、還有獨家手工丸、綜合蔬菜等配料。

美人魚先出來亮相後接著有二種特色鍋底可以選擇(二擇一);一種是椰子鍋;使用新鮮椰肉及椰子汁做為湯底,搭配土雞肉及海鮮去熬煮,有養顏潤肺之效,零膽固醇且富含豐富的維它命C與微量元素;另一個選擇是牛肝菌+黑蒜頭鍋。黑蒜頭營養價值高,我在迪化街曾經買回家燉雞湯,很少看到餐廳會用黑蒜頭,除了美味也兼顧身體健康保養。這二種湯頭我覺得都非常不錯,好難決擇...但如果硬要我選,我應該會選椰子鍋(因為很少喝到椰子汁去燉的雞湯),那種清甜的滋味不但特別而且椰香撲鼻令人回味無窮。

以上不管你們選擇哪種湯頭,還會用這些蔬菜去熬煮喔~

他們家雖然是台菜創意料理餐廳,但口味上我覺得很適合喜歡清淡的朋友,或是上了年紀的長輩,還有小朋友也超適合的,不但營養而且健康,不會太油也不過鹹,調味上都算是清淡。

牛肝菌+黑蒜頭鍋

這二種食材當媽媽的都知道營養價值極高,除了可以增加抵抗力還含有多種礦物質與微量元素,湯頭甘甜濃郁,黑蒜頭透過長時間的發酵保留了胺基酸,不但養顏美容還可以調節身體,裡面加了大顆的馬來蛤及手工丸,一碗真的不夠呀~

所有的精華都在湯裡面,上面黑黑的一條是牛肝菌,吃起來有點像海帶的口感。但是好好喝耶~

不管你選哪種湯底,都會用蒸氣鍋去蒸煮肥美的大螃蟹,一面蒸的同時還灑上頂級的白松露鹽去提鮮,同時讓滿滿的蟹汁流入湯鍋裡增添湯頭的滋味。喝完完全不膩口,感覺神清氣爽。

【台式宮庭醬烤骨】

奇怪!?這道很後面才上桌,雖然肚子已撐,但我對這道排骨仍是印象深刻!

豬肋排用了獨特的醬汁去熬煮二個小時,咬下去的時候上面的肉很容易就跟骨頭分離,而且肉質非常軟嫩,吃起來不柴,淋上台灣蜂蜜醬汁去酥烤而成配上炸過的蒜片,與旁邊醃漬的小蕃茄一起吃,很開胃,排骨吃起來不油不膩還帶些甜鹹,真是好吃。

一邊小火慢烤一邊淋上蜂蜜,把油逼出來後,微微的焦香散發出來,再灑上白芝麻,喜愛肉食的一定要點這道!

【頂湯金腿娃娃菜】

吃合菜的好處就是可以吃到很多種當季食材,西式跟義式的料理選擇有限!這道菜是將帆立貝與娃娃菜一起川烫淋上熬煮了三天三夜的上湯(黑母豬、金華火腿、大骨、老母雞、黑豬皮、龍眼乾及八角等)悶30分鐘靜置使其食材充分吸收,再搭配一些XO醬提味,難怪吃起來好鮮甜,整個娃娃菜裡的汁液滿溢,甘甜無比

【玫瑰蒸扣青斑魚】

這道料理餐廳以破布子、鹹冬瓜去蒸煮,在家我有時也會用這兩樣食材去蒸魚,鹽冬瓜的色澤跟玫瑰醬很相似所以取名為玫瑰;青斑魚富有DHA、滑嫩細緻的魚肉吃起來特別鮮美,更有養顏護膚的加分效果,這道一上桌沒一會兒就被掃光。

【花菇黑蒜燉烏雞】

吃到尾聲,道道精彩,如果不知道這料理是下了多少功夫,大概也無法品嚐到最深厚的飲食之味;這湯最後上桌,除了使用營養價質豐富的黑蒜頭以外還加入花菇、美白菇、鴻喜菇及烏骨雞一起精燉慢煮2.5小時以上,別看湯頭清清淡淡,這湯都是精華,喝起來唇齒留香,暖胃舒心。

【奶皇包】

最後的甜點是奶皇包又名流沙包,用鮮奶與鹹鴨蛋去製作,熱熱吃最好!

都說有二個胃,甜點是另一個胃,香醇濃厚的金黃色蛋液順流而下,不禁多咽下幾口口水,光是看就覺得很美味。

最後的水果是一定要的啊!水果上桌的擺盤大家又是充滿一陣驚喜,用鳥籠的概念來擺放各式的水果,不再只是西瓜跟柳橙,還有香瓜、葡萄、火龍果,極鮮饌賣的不僅是創意料理,還要兼顧你的身體健康。

吃一頓飯也像看一場秀,吃的滋味在心頭,看的趣味在嘴裡,如果想要吃合菜,極鮮饌倒是不錯的地方。

拿了一份尾牙桌菜給大家參考,上面有人數及詳細的價格,因為空間不算大,包廂大概有五、六間,可以坐10-20人不等,包場最多約150人左右。有在考慮尾牙桌菜的朋友要訂請早,我覺得可能一下子就被訂光了~

有適合家庭聚會的包廂(約六到七人的位置),也有10個人的大包廂,可以先去電詢問。

公司聚餐的位置較寬敞,但間數也不多,請事先提早預訂。

【極鮮饌複合式創意料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35號2樓(忠孝敦化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3分鐘)

電話:02-2711-3833



更多 極鮮饌海鮮料理 (台北店)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2ca1882756dd76791fcb5a
本文餐廳資訊:
極鮮饌海鮮料理 (台北店) (已歇業)
4.0
· 台北市 大安區 · 9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