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其實拿鐵自己覺得台南好像比較少看到在賣肉圓的店家,雖然拿鐵知道武廟旁有一間有名的肉圓店,但到現在都還沒去吃過。有一天拿鐵剛好要去市立醫院附近買咖啡時,看到了這一間"福記肉圓",好奇的拿鐵於是停好車進去用餐。


一走進門左手邊是店家的料理區,第一眼拿鐵就注意到門口用紅色磚瓦堆積起來類似磚窯的東西,上面置了一個大鍋子,在鍋子上又有放了一個大蒸籠,而店家就是將肉圓放在這裡蒸煮著;拿鐵有聽說中北部的肉圓是油炸的,南部的肉圓多是蒸煮的方式,看起來好像就是如此。

而拿鐵這次拜訪的是位於台南市東區崇德路上的福記肉圓,而店內的菜單也相當簡潔,就是肉圓(每份兩粒)40元,魚丸湯以及貢丸湯都是20元,算是相當平價的小吃;不過拿鐵當天吃肉圓時觀察到一件事,就是發現有客人叫3粒肉圓來吃的,而店家也並未有要求客人要以"份"來叫餐。

除了肉圓一上桌就有的醬料,給客人用餐的桌上幾乎都會放在兩種醬料:一種是辣椒醬、另一種是蒜末醬。而肉圓的大小以及份量,拿鐵覺得一份的份量加上免費的清湯對於大多數的女生應該都可以吃的剛剛好,但是對於男生來說應該是不會飽,另外拿鐵當天用餐所吃到的肉圓外皮,拿鐵覺得不知道是不是剛好吃到蒸比較久的肉圓,感覺外皮的Q度感不夠,而是感覺是比較軟爛一點的口感,倒不是不好吃,而是拿鐵自己喜歡外皮較Q感的肉圓,感覺會更好吃一點。

另外拿鐵覺得它的辣椒醬確實是好吃,假如敢吃蒜末的捧油同時也可以加入蒜末,帶著微嗆辣又甘甜的醬料口感與肉圓交織著,另外它的內餡的肉拿鐵當天吃是那種一塊一塊的肉塊而且是偏向那種有咬勁的瘦肉,拿鐵覺得應該要包含著肉圓的外皮一起吃,口感的變化性會更加明顯。

其實拿鐵是用完餐後才發現餐廳一進門的右手邊清湯是免費的,所以拿鐵在一開始不知情的情形下點了一碗魚丸湯,但是拿鐵卻對福記的魚丸湯最有印象;感覺是現煮的魚丸湯,一碗共有四顆,它的魚丸拿鐵覺得除了有彈勁之外,就是它本身帶著一種淡淡的香氣,那種香氣很難形容,只能說就是你吃了就是知道這就是魚丸的那種感覺;而湯頭的口味拿鐵覺得算是偏淡一些,對於一些喜歡重口味的捧油可能會沒那麼喜歡。

位於熱鬧的崇德路上的福記肉圓,拿鐵詢問店家是否有固定的公休日,店家表示是沒有;但是拿鐵發現店家有自己的臉書頁面,店家會公告自己的公休日在臉書上,怕去會白跑一趟的捧油們,可以上福記肉圓崇德店的臉書參考看看。

福記肉圓崇德店 台南市東區崇德路475號 06 3363659

營業時間:約11:00-20:00

國榮肉燥飯-從飄香的肉燥飯裡體驗到台南小吃的多樣貌

阿伯快餐-高手在民間!隱藏在一樓鐵皮屋內甜美多汁的炸雞排飯

寧波小吃-隱藏在巷弄間清甜又大碗的寧波燴飯、聞香的韭黃水餃

洪家小吃-現點現煮的酸辣湯、粒粒分明大火快炒炒飯的功力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福記肉圓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aee7952756dd711d7e5111
本文餐廳資訊:
福記肉圓
4.0
· 台南市 東區 · 2則評論
台南老店台南肉圓台南南區美食美記肉圓台南小吃台南炸肉圓台南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