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吃牛排竟然有三種鹽巴可搭配,其中有一種叫「你不懂我」黑色鹽,還有一種甜點叫「高貴」優格,吃一口你就懂,吃(兩套)就可以抽機票,飛饗義法典藏料理即將隆重登場。

↓↓↓Vicky的粉絲專頁↓↓↓


位於長榮女中對面的飛饗義法典藏料理,店內主體以Tiffany藍呈現,佈置優雅,是約會、亦是家庭聚餐的好選擇。

重點是...超好停車,特約停車場就在對面

就連候位區也好可愛

還提供可愛的熊熊兒童座椅

在拍照的時候竟然看到...牙線(好貼心)

走上二樓,二樓有將近40個座位,店內走浪漫優雅風,公司行號在此辦理聚餐既有面子又不失裡子。

飛饗義法典藏料理菜單甚是豐富,除提供義式料理,如義大利麵和燉飯外,也提供法式料理。(文末附完整菜單)

這天點了素有法國國之稱的油封鴨腿,和佐以鹽之花的無骨牛小排。

一場視覺和味蕾的饗宴即開始(拉布幕)

餐前酒

粉紅氣泡酒來自義大利,有紅酒的微醺香氣,啵啵氣泡的口感,很適合餐前飲用。

沙拉

上桌的這「管」青菜,非裝飾品,而是貨真價實的美味沙拉。

來自小農栽種的綠捲、紅捲、蘿蔓、紫高麗、番茄、美生菜等,盤中的「土壤」,則是由OREO和堅果碎片扮演著。

佐上店家精心調製的:藍莓紅酒醋醬、蜂蜜千島醬,還有最近相當盛行的香檳葡萄。

沙拉裡頭有莓果和紅酒的果香氣息,甜甜OREO巧克力和堅果碎片搭配著,是一道顏色與氣味都相當順口的沙拉,真得很清新。

濃湯

馬鈴薯培根濃湯乃用完整的馬鈴薯燉煮1.5小時的成品,利用燉煮過程使其軟爛,同時釋放食材本身的香氣。

品嘗時除了能喝到濃郁的馬鈴薯濃湯,也能吃到丁塊狀的馬鈴薯,裡頭還有洋蔥,這是天然的甜滋味,可以再來一碗嗎?

前菜

魚子醬干貝

來自北大西洋(冰島)的干貝,口感不在話下。這道菜在日式餐廳是可生吃的,而飛饗義法典藏料理則是使用炙燒的方式處理。

干貝相當有咬勁,海洋氣息也相當濃厚,非一般干貝得以比擬,這是真正的干貝。

奶泡上方的魚子醬是替代品,因為鱘魚已被相關組織列為瀕臨物種,也就是說已經吃不到鱘魚了,店內所使用的魚子醬乃鯡魚製成。品嘗美食時,同時也能了解地球的生態齁。

前菜

紅酒櫻桃鴨胸

盤子裡綠色點綴的醬汁,乃為芥菜和哇沙米調製而成,是米其林大師的得獎之作,亦是中西合併的創意,甜甜鹹鹹的醬汁,清爽不油膩,夏天吃這個超舒服der。

雪霜

品嘗雪霜表示主菜即將登場(超期待),檸檬玫瑰的雪霜不僅能消除口中異味,這淡淡玫瑰香氣,果然迷人。

主菜

油封櫻桃鴨腿佐牛肝菌菇燉飯

油封鴨乃為法國國菜,是法國料理保存食材所使用的方式之一,油脂把肉類完全包覆,隔絕空氣以達到保存的功效,很像我們所使用鹽巴醃菜和醃肉的過程,杜絕其腐敗。

當它配上牛肝菌菇燉飯,真是天造地設的一對,超合拍的。

飛饗義法典藏料理花了7-8時軟化鴨肉,再經烹調使其外酥內軟,表皮酥脆,內部肉質軟嫩且多汁,是一道美味的法式料理。

但也是一道危險料理,不僅超費時費工,還可能會使鴨肉過柴,飛饗義法典藏料理真的花好多心思在做這道菜阿。

牛肝菌菇燉飯所使用的是義大利百年米廠Riso Scotti的米,在烹煮過程米粒形狀不容易被破壞,更不會有黏成團的問題發生。

加上炒成將黃色的洋蔥和帕瑪森起司,還有義大利乾式的牛肝菌,經加熱烹調,香氣真的超級明顯,咀嚼時整個鼻腔都充滿氣味。

主菜

頂級無骨牛小排佐法國Guerande松露鹽之花

無骨Prime加上法國Guerande鹽之花、松露鹽和夏威夷火山黑鹽,不管是哪種鹽,搭配上等牛排和鮮甜的時蔬,都能彰顯其風采。那種滋味的變化,在心中撞出不一樣的火花,讓人難忘。

Guerande鹽之花:只在特定產地、特定時間,風與太陽的合作下,且只能以手工方式產出的鹽(右邊)

Guerande松露鹽之花:手工採集的松露+鹽之花

夏威夷火山黑鹽:來自夏威夷的岩鹽,含有碳元素和豐富的礦物質,黑的非常耀眼

(

)



甜點

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是飛饗義法典藏料理向喜來登法式主廚(法國藍帶學院)習得的,僅用土雞蛋、Galbani馬斯卡邦乳酪(奶與水的凝乳)、砂糖和Bonomi白朗尼手指餅乾製成,自然純滋味,是一道相當討喜的義大利國民甜點。

甜點

藍莓乳酸優格淇淋

冰品底部由乳酸製成,酸酸甜甜和乳酸飲料很雷同,上頭有層白白吃起來很像優格的就是希臘優格!希臘優格!希臘優格!

為什麼要打三次?因為很重要

希臘優格用真正的牛奶製成,口感比一般優格更為綿密,蛋白質含量高於一般優格、含豐富益生菌且低乳糖含量。

缺點是價格不斐,真的很不便宜,我說飛饗義法典藏料理用的食材也都太真材實料了。

優雅環境、嚴選食材、餐桌服務、高超手藝、無一不讓人讚嘆,在飛饗義法典藏料理享受法式料理是種色香味的饗宴。

重點是...

現在還有抽獎活動,最大獎項是香港雙人來回機票,趕快來用餐抽機票嚕

菜單

想吃什麼看這裡


飛饗義法典藏料理

FBGoogle地圖

電話:06-2760862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二段272號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4:30 &下午茶14:30~17:00 &晚餐17:30~22:00(週二公休)

消費方式:低消100元起(120公分以下孩童除外)

小費收取方式:沒有收取10%服務費,但可主動提供小費鼓勵服務人員


附上下午茶菜單

*本篇為體驗文


↓↓↓Vicky的粉絲專頁↓↓↓


↓↓↓台南情人節餐廳↓↓↓



Vicky豬馬麻愛吃‧愛玩‧愛血拼‧愛蛋哥‧愛濃妹


更多 飛饗義法典藏料理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8e83140b5e30f5545f314
本文餐廳資訊:
飛饗義法典藏料理 (已歇業)
4.6
· 台南市 東區 · 30則評論
台南團體聚餐創意料理台南 美食餐廳台南聚餐台南東區早午餐台南西式料理西式餐廳台南氣氛餐廳西式料理推薦下午茶台南好吃料理台南 母親節聚餐聚餐餐廳台南東區飛饗台南東區餐廳長榮女中台南台南首家極光餐廳情人節聚餐約會餐廳姐妹聚餐台南義法料理推薦長榮路餐廳推薦頂級牛小排ifoodie台南首家北歐極光餐廳情侶餐廳台南約會餐廳慶生聚會飛饗義法典藏料理義大利麵台南義大利麵推薦義大利香料厚切10盎司現宰溫體豬聚餐團體聚餐台南美食推薦台南餐廳推薦台南餐廳排餐推薦義式餐廳,長榮中學,長榮女中,愛麗絲吃台南,情人節餐廳推薦燉飯法式甜點米蘭香料白酒烤舒肥嫩腿排佐Urbani牛肝菌飯排餐台南東區美食情侶約會台南團體聚餐外帶外送創意料理外帶外送台南 美食餐廳外帶外送台南聚餐外帶外送台南東區早午餐外帶外送台南西式料理外帶外送西式餐廳外帶外送台南氣氛餐廳外帶外送西式料理推薦外帶外送下午茶外帶外送台南好吃料理外帶外送台南 母親節聚餐外帶外送聚餐餐廳外帶外送台南東區外帶外送飛饗外帶外送台南東區餐廳外帶外送長榮女中外帶外送台南外帶外送台南首家極光餐廳外帶外送情人節聚餐外帶外送約會餐廳外帶外送姐妹聚餐外帶外送台南義法料理推薦外帶外送長榮路餐廳推薦外帶外送頂級牛小排外帶外送ifoodie外帶外送台南首家北歐極光餐廳外帶外送情侶餐廳外帶外送台南約會餐廳外帶外送慶生聚會外帶外送飛饗義法典藏料理外帶外送義大利麵外帶外送台南義大利麵推薦外帶外送義大利香料厚切10盎司現宰溫體豬外帶外送聚餐外帶外送團體聚餐外帶外送台南美食推薦外帶外送台南餐廳推薦外帶外送台南餐廳外帶外送排餐推薦外帶外送義式餐廳,長榮中學,長榮女中,愛麗絲吃台南,情人節餐廳推薦外帶外送燉飯外帶外送法式甜點外帶外送米蘭香料白酒烤舒肥嫩腿排佐Urbani牛肝菌飯外帶外送排餐外帶外送台南東區美食外帶外送情侶約會外帶外送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