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桔梗三明治

02-2701-222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50-2號1樓


----此篇為店家邀約體驗分享文----

-----以下文字為個人真實感受-----

到訪時間:2017/8/27週日上午


第一次到訪桔梗三明治約莫是在今年年初的時候,那時候對於桔梗的印象老實說並沒有特別的深刻或是驚奇,比較是停留在「CP值不高」的感受。(一訪食記

請點我

)

過了半年,前陣子接到了桔梗的新品試吃邀約,老實說有點受寵若驚,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約了半年前一起初訪桔梗,人稱三重意涵的好友一起前往。



桔梗三明治位於大安捷運站附近,離捷運站約莫再步行三分鐘的路程,交通還滿方便的,附近顯著的地標是師大附中及大安高工,是一家位於巷弄內的早午餐輕食店。

這次來才發現原來有個戶外座位區,而且還滿寬敞的!這是初訪時沒有留意到的。



而門口處的一把椅子及上頭的乾燥花我倒是很有印象,因為上次就在這裡拍了不少「王美」照XD這次也是有逼迫友人去拍個幾張,但實在是成品不太滿意,所以就沒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了~



這天用餐我們坐的是靠窗的座位,有個置物籃在椅子旁邊,和我一樣平常就愛揹大包出門的朋友,也不用很ㄎㄟˊ的和隨身物品一起搶一個椅子的位置。



周末約莫早上十點左右到訪,就已有滿滿人潮,幾乎是客滿的狀態,所以假日要前往用餐的朋友,可能需要提前訂個位會比較保險喔!



桔梗三明治共有四處有座位,第一就是前面我提到的戶外座位區,還有一進門可以看到的一樓座位區,再來就是吧檯座位區及二樓座位區,而吧台區是坐無靠背高腳椅,二樓座位區的燈光則是比較昏暗~這樣比較下來,我覺得我今天坐的靠窗座位區還滿好的,不僅採光好,且座椅高度適中~


桔梗三明治是個半開放式的廚房,如坐在吧台區可以稍稍目睹餐點製作過程,也沒有難聞的油煙味。



桔梗三明治採半自助式,水杯、餐具自取,點餐送餐都有服務生服務。



MENU分為兩種,一個是飲料單、一個是餐點MENU,單點方式,沒有提供主餐搭配飲料的折扣,若是以主餐搭配一杯飲料的吃法,價格落在NT$400左右,而販售的餐點比上次來多了盤裝早午餐及昔昔杯系列,可以選擇的種類變多了~



同行好友是奶茶控,跟上次初訪一樣,點了一杯Doom茶(NT$150)這是喝起來比較濃郁的鮮奶茶,是真的滿濃郁的,相較市面上很多鮮奶茶喝起來要馬冰塊或水加太多特別稀,要馬茶味重到沒奶味,要馬又奶味重到完全蓋過茶味,以上都超雷的~不過桔梗的Doom茶我推推,茶味和奶味的比例抓得很剛好,我和同行好友都滿喜歡的!




而身為抹茶控的我點的飲料是抹茶拿鐵(NT$180)一送上桌老實說我滿驚奇的!原以為玻璃瓶中是一顆抹茶冰淇淋,沒想到居然是抹茶冰磚!以往頂多看過美式咖啡是以咖啡冰磚方式呈現,抹茶冰磚倒是第一次看到。



抹茶冰磚加入鮮奶後單喝,本身只有茶味沒有甜味,稍帶苦澀,但加了附的那杯黑蜜,會比較順口,也比較香。



可能因為冰磚的關係,融化於鮮奶中,用看的也滿明顯可以看到沉浮於鮮奶中的粉茶粉,喝起來有種粉粉的感覺,關於口味及口感比較不是我所偏愛的抹茶拿鐵,但是說外觀擺盤認真燒到我,加分不少啦!(我這虛榮的女人XD)



再來是點主餐會招待的番茄西瓜慕斯,這初訪時也有品嘗過,但感覺上口感有些不太一樣,印象中初訪吃的時候覺得鮮奶油有點多有點可怕,不太對我口味,但這次吃的時候,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拍照拍太久鮮奶油化掉了的關係,總覺得沒有初訪那種很「油」很「奶」的很不清爽的感覺,取而代之的覺得還頗清爽開胃的。



雖說是番茄西瓜慕斯,但怎麼印象中沒吃到番茄(?)對於西瓜的記憶倒是比較深刻



主餐我們這天點了三明治系列及盤裝早午餐系列各一份一起share著吃。

三明治系列我們點的是店員特別推薦的辣味番茄雞(NT$280)



點餐時,店員會特別詢問蛋要選擇半生熟或是全熟,我們選擇的是半生熟。



麵包是比較偏有咬勁的那種,跟初訪時吃到的三明治系列所使用的吐司麵包或沙威瑪麵包皮來比,讓人感覺質感提升不少~而內餡簡單不複雜,除了整個裸露在外很罪惡的半熟蛋,還有雞肉片及生菜。

雖說取名叫辣味番茄雞,但辣度基本上是未成年等級的那種,連超不能吃辣的同行好友都能接受,番茄味滿重的,吃完一整個飽足感瞬間飆到最高(嗝~)。



一旁附的是肉醬馬鈴薯泥及一片烤餅,可以沾著吃,馬鈴薯泥很綿密,一入口立刻在嘴裡化開。



盤裝早午餐我們選的是雞喝醉了(NT$260)

由於醬料有加一些花雕酒,故取名為雞喝醉了,是否可愛!

盤裝早午餐系列是新菜色,初訪時還沒有,我覺得CP值感覺起來比三明治還要高,但單以美味度去考量,我還是會選擇讓三明治勝出。



主要內容物有四片麵包、馬鈴薯泥、蛋捲(裏頭包了滿滿的馬鈴薯及雞肉)以及生菜。

說實話滿有飽足感的,但感覺上和前一道辣味番茄雞三明治所使用的食材的重複性很高,馬鈴薯、蛋、雞肉都是不斷出現的角色,早知道不該選兩份都以雞肉為主的餐點,或許會比較多花樣,食用上也比較不覺得無趣。

好友三重意涵則是覺得視覺上可以再加強些,因為食材顏色都比較偏明亮色系,若換個不是白色的盤子盛裝,或許會更能凸顯食物,讓食物看起來更立體也更加吸引人。




最後要介紹的也是新品-昔昔系列的水果昔昔(NT$200)

以前滑IG桔梗總是看到滿滿三明治,近期滑IG則是都會看到必拍照必打卡的超級繽紛昔昔杯,一份有兩杯。



昔昔杯系列共有五種口味,每一種看起來都相當繽紛又好拍,原本我們是點焦糖布蕾昔昔,可惜當天沒有提供。以「用喝的甜點」作為slogan,昔昔杯這個創意甜點也是我第一次看到~

我們點的水果昔昔,上頭擺了滿滿水果,我們這天吃的有火龍果、西瓜、木瓜,視覺上就相當清爽令人食慾大開,下層則是以冰淇淋為基底做成的水果奶昔,還有點淡淡紅酒糖漿香氣,整體上吃起來跟前面招待的番茄西瓜慕斯有點像,適合餐後來上一杯,最為早午餐的完美ending。



二訪的感覺整體來說跟初訪時大致上心得差不多,桔梗三明治整體來說是一家燈光明亮、乾淨整潔、用餐氣氛好,飲品好喝,三明治系列初訪覺得還好,二訪吃的辣味雞肉還不錯!不過價格比較沒那麼可愛就是了~

而新品早午餐走一個中規中矩的路線,昔昔杯則是少女心滿點,殺光底片的創意甜點。

我不會用CP值高來形容這家店,但卻是一家讓我覺得比較適合和姊妹來這裡敘舊、談天、拍照的地方,是說雖然這天也是有看到不少男性朋友及稍年長的朋友來用餐啦~

總之,桔梗也是近期網路討論度越來越高,算是台北不可不吃的早午餐店!推薦給大家囉~




更多 桔梗三明治 Jie Genge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aed53a23679c59d9b7fb9b
本文餐廳資訊:
桔梗三明治 Jie Genge
4.3
· 台北市 大安區 · 38則評論
台北咖啡館推薦桔梗三明治menu大安台北大安區美食文湖線捷運文湖線美食輕食桔梗三明治軟西遊記早午餐 台北文青新菜單台北市ab咖啡廳推薦桔梗JIEGENGE師大附中大安站 美食愛食記捷運淡水信義線美食桔梗三明治價位聚會歐式捷運大安站美食約會地點抹茶控信義路早午餐桔梗三明治菜單台北美食來吧cafe台北咖啡廳早餐推薦doom茶大安森林公園咖啡JIE GENGETaipei大安森林公園美食ab早午餐信義路大安站美食展覽美姬下午茶JIEGENGE美國在台協會台北早餐台北早午餐推薦大安站早午餐信義淡水信義線美食台北 大安區 捷運大安站ab吃吃喝喝分子料理大安站 美食餐廳輕食 餐廳 推薦捷運大安站捷運大安站早午餐咖啡廳大安森林公園早午餐大安捷運站美食大安捷運站早午餐Lunch桔梗信義線美食Bread早餐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大安站台北三明治咖啡Cafe桔梗三明治捷運台北早午餐台北大安站餐廳早午餐大安站附近美食三明治師大附中早餐桔梗三明治早午餐台北咖啡館推薦外帶外送桔梗三明治menu外帶外送大安外帶外送台北大安區美食外帶外送文湖線外帶外送捷運文湖線美食外帶外送輕食外帶外送桔梗三明治外帶外送軟西遊記外帶外送早午餐 台北外帶外送文青外帶外送新菜單外帶外送台北市外帶外送ab咖啡廳推薦外帶外送桔梗JIEGENGE外帶外送師大附中外帶外送大安站 美食外帶外送愛食記外帶外送捷運淡水信義線美食外帶外送桔梗三明治價位外帶外送聚會外帶外送歐式外帶外送捷運大安站美食外帶外送約會地點外帶外送抹茶控外帶外送信義路早午餐外帶外送桔梗三明治菜單外帶外送台北美食外帶外送來吧cafe外帶外送台北咖啡廳外帶外送早餐推薦外帶外送doom茶外帶外送大安森林公園咖啡外帶外送JIE GENGE外帶外送Taipei外帶外送大安森林公園美食外帶外送ab早午餐外帶外送信義路外帶外送大安站美食外帶外送展覽外帶外送美姬外帶外送下午茶外帶外送JIEGENGE外帶外送美國在台協會外帶外送台北早餐外帶外送台北早午餐推薦外帶外送大安站早午餐外帶外送信義外帶外送淡水信義線美食外帶外送台北 大安區 捷運大安站外帶外送ab吃吃喝喝外帶外送分子料理外帶外送大安站 美食餐廳外帶外送輕食 餐廳 推薦外帶外送捷運大安站外帶外送捷運大安站早午餐外帶外送咖啡廳外帶外送大安森林公園早午餐外帶外送大安捷運站美食外帶外送大安捷運站早午餐外帶外送Lunch外帶外送桔梗外帶外送信義線美食外帶外送Bread外帶外送早餐外帶外送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外帶外送大安站外帶外送台北三明治外帶外送咖啡外帶外送Cafe外帶外送桔梗三明治捷運外帶外送台北早午餐外帶外送台北外帶外送大安站餐廳外帶外送早午餐外帶外送大安站附近美食外帶外送三明治外帶外送師大附中早餐外帶外送桔梗三明治早午餐外帶外送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