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最近台北的無菜單日本料理越來越多囉! 熱愛日本料理的小涵,陸續造訪了不少日本料理無菜單餐廳,基本上每一家都滿相似。但這天在「玄月bistro」,小涵吃到了有別於傳統的日式無菜單料理,玄月的無菜單料理除了傳統的生魚片與握壽司外,竟然還加了西式料理,真的很有創意也很特別喔!

玄月bistro的前身就是台北日本料理名店月酒居,原本是傳統的日式料理餐廳,在老闆去了一趟美國,再當地的餐廳工作一陣子後,有了一些新的想法,所以回台灣後於今年五月將餐廳改為玄月bistro,把傳統日式料理與美式料理做一個結合,激盪出不同的火花。bistro就是餐酒館的意思,一般來說台北的bistro都是賣西式料理,但玄月bistro要做的就是獨一無二的日式餐酒館。

玄月位於建國北路二段靠近南京東路的地方,從捷運松江南京站步行約6分鐘就到了。如果是開車的朋友,可以把車停到建國高架橋下,交通位置很方便。

招牌上大大的"月",在黑暗中很醒目。

門口掛著"一生懸命營業中"! 學過日文的人一定都知道一生懸命的意思,老闆真的很努力啊!

進門後的右邊用酒瓶做裝飾,好看又有意思,剛好符合玄月bistro的定位。

玄月不大,約有12個座位,而且都是板前的位子。小涵很喜歡坐在板前,因為可以看到師傅精湛的手藝,而且可以跟師傅互動聊天喔!

這裡放的音樂是西洋老歌,營造出讓人很放鬆的氛圍。小涵覺得這點很棒,誰說吃日本料理只能聽日本演歌? 西洋老歌反而讓人有很輕鬆舒服的感覺喔!

店裡的裝潢還不錯,微微昏暗的燈光,有別於傳統的日本料理餐廳。

尤其是最後方的燈飾,是一顆超美的月亮,更是讓人印象深刻啊!

這顆月亮燈飾是不是美翻了? 中秋節可以帶女朋友來玄月吃美食兼賞月,是不是很浪漫啊!

月亮不再遙不可及,只要來玄月就可以離月亮這麼近喔!

這位就是玄月bistro的老闆兼師傅! 老闆真的很厲害,一開始是學傳統日本料理出身,之後又到美國,所以美日料理都很精通!

這裡的西式料理,不是那種和洋式料理,而是真正道地的美式口味喔!

老闆也不是像傳統日本料理師傅的穿著,而是很輕鬆的T恤與鴨舌帽,反而可以拉近與客人之間的距離。

玄月的MENU像個手札,裡面都是由老闆手寫。

這裡的用餐方式為無菜單料或是單點。無菜單料理有 $1500 與 $2000 兩種價位。

來看看單點的部分

酒肴的菜色有日式也有西式餐點。

主食都是西餐耶!有紅酒燉牛肉、香草羊排、油封鴨等等。

既然來bistro,當然要喝點酒囉!

這裡酒的選擇不少,而且常會換。

大部份的客人還是偏好日本清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第一次來的小涵品嘗的是$1500 的無菜單料理。

因為前幾道是生魚片,所以在服務人員推薦下我們選了這瓶清酒。

喝起來帶有淡淡的甜味,與生魚片很搭!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與許多日本料理餐廳一樣,在板前有一個放生魚片的盤子,這裡是用陶瓷的盤子。

上面有薑、醃蘿蔔、山葵,醃蘿蔔好好吃,好開胃啊!

開始享受大餐囉!

鱸魚刺身與鱈魚肝

第一道好開胃,鱸魚生魚片下是用水果醋調味,酸酸甜甜又不搶生魚片的原味。

最上面的鱈魚肝好鮮美啊!小涵好喜歡鱈魚肝,如果能再多一點就更好了。

鱸魚生魚片很少吃,是屬於比較Q彈的口感。

干貝、白海膽

干貝與海膽都是小涵的愛啊!兩個一起吃好幸福喔!

這是來自北海道的白海膽與生干貝,北海道的海膽真的好甜。

不要加醬油,直接吃最能品嚐出海膽與干貝的甜。

Toro

哇哇!看看這肥美油花的鮪魚大腹,一入口就是滿滿的鮪魚油脂在嘴裡化開,入口即化啊!

青甘肚

青甘肚上加了柚子胡椒調味。

稍微炙燒過的青甘肚,有微微的炙燒香氣,而柚子胡椒又帶有辣味,很棒的組合!

燻鮭魚

這裡的燻鮭魚是店家自己煙燻的,吃起來和一般的燻鮭魚不一樣,沒有傳統燻鮭魚軟爛的口感,仍保有像鮭魚生魚片般的口感卻又有煙燻的味道,裡面搭配洋蔥,非常好吃!

山藥魚翅

乍看之下原本以為是茶碗蒸,沒想到吃起來完全不是喔!

上面是魚翅與魚子醬,吃起來是很中式的味道,原來是用中式的煮法以雞湯與紹興酒來料理魚翅。

底下這看起來像蒸蛋的東西,竟然是山藥加豆腐去蒸,吃起來軟嫩但又不像蒸蛋那麼嫩,並帶有山藥的味道。

很有創意的一道菜色!

鮭魚白子

這一大塊像炸豆腐的東西是鮭魚白子。

所謂的白子,就是魚的精囊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魚膘!!

這裡的料理方式是用炸的然後上面加了胡椒鹽調味。

吃起來軟綿綿的,有點像麻糬的感覺,但想到是精囊,小涵心理有點小障礙,所以很快就吞下去了! 哈

火焰河豚

這真的是一道好看又好吃的料理啊!!

在上桌前,師傅加了一些酒然後點火,瞬間燃起火焰,等到酒精完全揮發完後,火焰就熄滅了。

一份有5大塊炸河豚,最特別的是上面淋的是道地的墨西哥辣椒加起司調成的醬汁。

我們的認知河豚通常只有在日本料理餐廳吃得到,但老闆用了日本料理的食材卻以道地美墨料理的醬汁來調味,兩者完美的結合了。

因為小涵也曾在美西住了幾年,所以對於墨西哥料理很熟悉,這個醬汁是道地的墨西哥味啊!

河豚肉很細緻,非常好吃!

這是一道很出色的創意料理。

紅酒燉牛肉

在玄月主食與熱食的部分不是傳統日式無菜單料理的烤魚或烤蝦,而是西式的紅酒燉牛肉。

但老闆又巧妙的加入了日本料理的原素 - 半熟蛋!

這裡的紅酒燉牛肉味道非常棒,醬汁是道地的西式作法,但把半熟蛋打散後,會中和了紅酒醬汁的鹹度,而且會讓醬汁更濃稠並多了蛋黃香氣,老闆真的太厲害了!

牛肉燉的很軟,好好吃啊!

附了兩小片法國麵包可以用來沾醬汁吃,美味極了! 唯一的缺點是麵包太少了啦,後來還剩好多醬汁好可惜啊,如果再多個2片就更完美囉!^^

白海膽鮪魚泥軍艦

在體驗老闆西式料理的功力後,最後又回到日本料理囉!

這個軍艦也太奢華了,是用鮪魚泥上面又加了超鮮甜的白海膽,一口吃下,完全不用沾醬油,兩種高檔食材在口中融化,好幸福啊!

秋刀魚握壽司

真的很少吃到生的秋刀魚做的握壽司!

這有稍微炙燒過並調味,吃起來並沒有想像中會有的秋刀魚腥味,可見食材很新鮮。

泡菜味噌湯

最後以味噌湯來結尾。

這不是單純的味噌湯,而是加了泡菜,所以有味噌的味道又多了泡菜的微辣。

裡面還有一大塊魚。

甜點

喝完湯後以為已經沒了,沒想到最後還有甜點。

看似普通又平凡的奶酪,但一入口就有好香濃的巧克力味以及奶酒的味道喔!

玄月bistro 真的是間很特別的日式餐酒館,這裡的無菜單料理除了傳統的日本料理外,熱食部分又加入了道地的西式料理,可以說是一次品嘗兩種料理,看似奇怪,但實際吃完後會讓人很滿足喔! 老闆西式料理的手藝非常好,完全不會讓人覺得不倫不類或是半吊子,而是真的可以享受到道地的西式料理。對於小涵這種喜歡日式也喜歡西式料理的人來說,真的好滿足啊! 此外,西式料理的份量都不少,所以整套無菜單料理吃完後很有飽足感,小涵真的覺得很不錯。而且這裡的無菜單料理食材與菜色都沒有固定,全看當天的進貨與老闆的心情,所以每次來可能都會不太一樣。如果吃膩了傳統日式料理,有機會也可以到玄月bistro嘗嘗不一樣的無菜單料理喔!

店家資訊:

玄月bistro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32號

電話: 02-2506-6070

FB:https://www.facebook.com/redmoonbistro/


※感謝玄月bistro邀約體驗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不要忘了給小涵一個「讚」喔! 也歡迎分享文章. 大家的鼓勵與支持, 是小涵寫文章的動力^^

觀迎加入「涵的足跡 走遍天涯」跟著小涵吃美食、玩遍天下 FB 粉絲團, 隨時follow小涵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



更多 誠鮨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677a9c2756dd60a4223156
本文餐廳資訊:
誠鮨 (已歇業)
4.4
· 台北市 中山區 · 21則評論
玄月bistro無菜單日式料理黑鮪魚大腹捷運松江南京站日本料理推薦建國北路美食誠鮨鮪魚泥蛋寶趴趴go誠鮨日本料理台北市中山區松江南京日本料理台北無菜單日本料理松江南京站無菜單料理吃飽飽Blog Diary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32號大分熟成鮪魚台北必吃中腹捷運松江南京站美食推薦台北日本料理推薦中山區美食板前料理生魚片台北好吃松江南京無菜單日本料理日本美食台北美食軟絲島鰺台北中山區無菜單料理料中山區無菜單日本料理推薦日本料理日式料理四平商圈美食無菜單料理推薦松江南京美食無菜單料理台北北寄貝中山區無菜單料理推薦黑鮪魚海膽白甘體驗餐廳美食熊本生蠔無菜單料理台北餐廳推薦誠鰭無菜單料理誠鰭日式料理捷運松江南京站無菜單日本料理推薦omakase台北日式料理黑鮪魚中腹台北無菜單料理無菜單日本料理握壽司日式料理台北中山區美食推薦南京松江美食台北握壽司黑鮪魚蛇腹台北中山區無菜單料理料推薦中山區日本料理推薦捷運松江南京站無菜單料理推薦台北台北高級無菜單料理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