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咕咕甜點咖啡 CouCou Cafe Pâtisserie

地址:嘉義市新生路450號

電話:05-2766987

營業時間:三-日 13:00-19:00

官網:http://coucou.qdm.com.tw

這間位於新生路鐵軌旁的咕咕甜點咖啡是我最近的心頭好,連很少出門下午茶的迷你妮都來過兩次,這次的照片則是我來第三次時拍的了(啊就有帶攝影師阿!愛店要有漂亮的照片才行 ♥)

第一張先來一下我第一次去時用手機拍的照片,說實在真的很好拍,難怪這裡根本IG熱門打卡點啊!隨便拍隨便美,可惜就是人拍不美XD (陳老闆OS:就說是臉的問題啊!)

以嘉義的咖啡廳來說,咕咕的空間算是蠻大的,不會像很多咖啡廳坐起來有擁擠的感覺,還可以聽到隔壁桌的八卦那樣。不過雖然空間大,這裡還是很容易客滿,大家記得早點來或是先打電話看看有沒有位置喔!!

因為我不喝咖啡(不喝咖啡還每次都要寫咖啡廳是哪招!)所以無法評論咖啡部分,但是同行的友人還有妮媽都說很不錯。甜點部分我就真的很喜歡了,雖然以小圓塔為主,但是圓塔的口味和外型都變化很多,也有玻璃罐甜點和常溫甜點,每次都讓我有選擇障礙。

我主要都是點小圓塔,因為它家的塔口感豐富有層次,外型也都很有特色。

像是「檸檬彎彎」就是咕咕經典的檸檬塔,不同於一般檸檬塔上面都是使用蛋白霜,咕咕則使用檸檬泡泡做為上層的裝飾,外表看起來很輕盈,以為吃進口中會化掉,但其實是QQ的口感,感覺是有加了吉利丁緣故。檸檬奶醬餡則是酸的剛剛好,最討厭太酸的檸檬塔了XD

「法式小山園」也是咕咕的經典甜點之一,最近改版了所以改名叫「法式小山園2.0」。

外觀看起來像個火山一樣,旁邊還有一顆小樹好可愛。覺得從法國回來的老闆娘很強,感覺每樣甜點都一直在進化,就是這樣客人才會一直持續回訪。

小山園2.0在酥脆塔殼上先放了一層白色巧克力米香脆片,再來一層Twinings伯爵茶黑巧甘納許,最後則是用超大量的抹茶甘納許做成了火山的樣子。

我喜歡點抹茶類的甜點,但其實並不是個抹茶控,我不喜歡太苦的東西,黑巧克力跟苦瓜都無法XD 大部分時間我是比較喜歡抹茶甜點裡面的紅豆或是白玉XD

小山園2.0的抹茶比例對我來說有點太高了,下面又是我沒那麼愛的黑巧,所以和其他的甜點比起來我比較沒那麼愛,但是同行友人愛到不行,覺得誇張的好吃哈哈!我倒是蠻喜歡最底層脆片的口感,覺得很特別。

「栗子」

看到這個蛋糕,我一眼就被它的外表吸引了(果然是個膚淺的人!)熱愛栗子蛋糕的我,有一次還自己一人衝到東京自由之丘的Mont-Blanc,也就是蒙布朗的發源店吃栗子蛋糕,所以這顆必點!!

和一般栗子蛋糕比起來,這個栗子蛋糕的顏色比較淺,外觀非常柔和的感覺。底部不是塔皮而是用酥餅取代(很像我之前做過的布列塔尼酥餅),吃起來口感比較不同,頂部則是用小小的糖漬栗子裝飾。

一口吃下去先是栗子的香甜,過了三秒之後居然酸酸的,原來是裡面有柚子汁奶醬,感覺超驚喜的!喜歡這種多層次的口感,立馬榮登我心中第一名!!!

「伯爵奶茶巧克力」

平時我是不會點有巧克力的塔的,這次想說試試看伯爵奶茶和巧克力的圓塔會有什麼樣的火花出現。

以法式可可酥塔殼為基底,上層是伯爵鮮奶茶慕絲然後以生乳酪香提在邊緣點綴,頂部撒上巧克力碎塊裝飾。

切開之後可以看到底部有牛奶巧克力甘納許,和上面的伯爵鮮奶茶慕斯一起融化在嘴裡好幸福啊~~

「白巧檸檬莓」

這個是我心中第二名,因為外表很夢幻?XD 我沒那麼膚淺!白巧檸檬梅的塔皮是杏仁奶油餡塔,一入口就有滿滿的杏仁香氣。

以檸檬巧克力慕斯為主體,中間有草莓白乳酪,底部則有薄薄一層自家草莓果醬,頂部再以新鮮香茅葉做點綴。我只能說這裡每個甜點都讓人飛起來啊!!!

友人點的無糖摩卡咖啡

熱愛喝無糖摩卡咖啡的她說很少地方可以喝到不甜的摩卡,真的超級好喝!

身為螞蟻控喝飲料都要喝全糖的我,無法理解為何要喝無糖,只能在旁邊看著她自己陶醉這樣XD 如果有像她一樣熱愛無糖摩卡的人,記得去咕咕試試看喔!

帥氣的老闆很認真的沖咖啡,後面有我愛的瑪黑茶,不僅咖啡講究,連茶都有認真挑選!

最近還有夏季限定的特製氣泡飲,我立馬點來嚐鮮一下,最喜歡氣泡飲了!!

我點的是由黑醋栗、玫瑰、莓果、新鮮香草調製而成的黑嘉麗玫瑰。旁邊黃色那杯則是是由蘋果、接骨木、柳橙、檸檬調製而成的遊樂園。非常清涼消暑,而且拍起來好漂亮喔!!!(ㄏㄧ花的個性又跑出來了科科)

咕咕每一樣東西都實在太精彩,店裡空間也很舒適,就算平日來還是人很多。大家記得要早點來,不然蛋糕櫃就會被清空,這時你就只能哭著看別人吃了!

咕咕甜點咖啡 CouCou Cafe Pâtisserie

地址:嘉義市新生路450號

電話:05-2766987

營業時間:三-日 13:00-19:00

官網:http://coucou.qdm.com.tw


標籤:

美食

,

嘉義

,

咖啡廳

,

甜點


更多 咕咕甜點咖啡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922186699b6e6e606ebd17
本文餐廳資訊:
咕咕甜點咖啡 (已歇業)
4.6
· 嘉義市 東區 · 10則評論
嘉義 咖啡廳嘉義 約會嘉義 甜點FUJIFILM X-Pro2嘉義 法式甜點甜點嘉義 提拉米蘇咖啡廳嘉義美食COUCOU CAFE咕咕甜點咖啡嘉義 下午茶嘉義咖啡館推薦嘉義 咖啡館COUCOU PÂTISSERIE黑哥桃嘉義法式甜點嘉義 情侶約會嘉義 自烘咖啡嘉義下午茶嘉義旅遊懶人包嘉義 甜點店咕咕法式甜點自烘咖啡館嘉義嘉義 小蛋糕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