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正統火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二段591號

電話:05-2762679

營業時間:08:00~14:00、16:00~20:00

前陣子在寫東門雞肉飯的時候,有一個網友分享,希望我有空可以造訪她從小吃到大的「正統」火雞肉飯,

正統位於嘉義高中附近,旁邊還有一間「簡單」火雞肉飯,據說兩間有點關係。不過美食從來不複雜,

好吃對味的那間就是自己的愛,嘉義雞肉飯正代表著每個人對於美食的不同定義,有些人愛飯,或火雞肉,

或者油蔥酥炒的香,那這間正統我覺得最強大的一點就是「小菜」與「火雞肉片飯」相佐的豐盛,

海陸拼盤通通都有,儼然為高雄黑白切+台南香腸熟肉+嘉義火雞肉飯的綜合版本,很推薦大家去試試看!

今天為出差的平日中午造訪,三個人來到大雅路這邊,有夠熱,幸好店家冷氣開放,

拍照的這各時候店家剛忙完一陣,一堆甘苦上班族外帶便當,排隊都排到外頭,忙碌的正統阿姨,

好不容易鬆一口氣,又陸陸續續客人來內用,小章魚在忙亂之中被點光,我竟然沒吃到,真是扼腕,下次要補吃!

外面這桌可以抽菸,有滿足到很多利用中午休息的癮君子。

正統的動作超級迅速,而且阿姨好客氣。來這邊感受到濃濃人情味。便當有分40元、50元和60元三種價位,

配菜都很鮮,滿滿綠葉。內用更是小菜滿櫃待價而沽,除一碗火雞肉飯,在地網友分享小菜可以全點(驚)

我只能分兩次吃完啦,這次來先點幾項就已經飽到天靈蓋,尤其是湯品,10元或20元,足以讓人欣賞許久。

菜單─ 內用不用排隊,寫完之後給老闆,吃完再結帳即可。以下依照到桌順序拍照,無法大合照,我太餓了。

筍絲20元

平常人家二十銅板價格小菜都是拿小圓盤裝,這是拿大盤子裝好裝滿,誇張!沒有太酸,我愛筍絲搭雞肉飯吃。

火雞肉飯小20元、大30元

接下來上主餐,左邊的肉塊火雞肉飯,肉條相當優雅地呈現,並沒有太過瑣屑,保有大塊口感,

火雞肉片飯小45元、大50元

如果剛剛的雞肉飯是油脂平衡,那麼愛大塊肉片的千萬別錯過這項!肉片控看過來!

來正統一定要點這像是火雞肉片丼飯的「肉片飯」,像是藝術品這樣的火雞肉片,深淺肥瘦漸進深入到味蕾,

大塊多汁,油蔥酥也夠鹹嗆的,米飯的份量跟煮法我們都很愛,搭配雞油香香酥酥,是極品無誤!

大碗50元,絕對讓你吃得過癮,滿溢肉片,超美的紋路。

五味魷魚30元

因為小章魚賣完,只好吃盤清爽消暑的魷魚。五味醬讓人口水直流,脆脆的加上一點芥末,超級涮嘴。

苦瓜沙拉30元

送上桌的時候我一直在想這到底是什麼,上面甜甜的美乃滋醬好耐吃,其實我不太敢吃涼拌苦瓜這種東西,

不過這我完全可以!甜甜特製的醬料,與冰的涼涼苦瓜切片很速配,跟剛剛的魷魚,都是可以降溫五度的料理。

涼拌青菜20元

今天是芥藍菜,稍帶苦味,使用醬料與蒜味掩蓋,帶粗梗感的咬勁,也是另一種口感。

(據說對身體很好,不過真的沒這麼順口就是)

酸菜肚片湯20元

整個在正統吃的餐點都覺得價位平價到不可思議,湯品亦是!第一個上桌的酸菜肚片湯,

20元有著四塊豬肚厚片,所以你到底是賺什麼?酸菜洗得乾淨,材料簡潔湯頭淡雅,下次來還要點這道!

味噌湯10元

因實驗性質多點了這道,10元也有油豆腐與豆腐,湯頭一樣是算清澈偏清淡的味道,超級佛心的內含物。

筍絲排骨湯20元

因為剛剛已經有點筍絲,就有點吃膩(因為份量都很多啦阿姨原諒我對這道還好)

內容物一樣加的滿滿,就在這一道道湯品當中畫下句點。實在有夠好吃,下次再來把小章魚補齊,

點一碗火雞肉片飯,讓中午的精氣神都補滿,銅板美食一定就是這家無誤。正統火雞肉飯,有驚豔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正統火雞肉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cf050e2756dd05d485a954
本文餐廳資訊:
正統火雞肉飯
4.7
· 嘉義市 東區 · 12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