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竹縣


若山茶書院

茶精神   的  循循善誘

茶生活   的  日用尋常

以茶為核心

圍繞茶飲、茶食、學塘、器物、藝術、生活美學主題,

透過真知、體察、感悟與實作,

觸發眼耳鼻舌身意,五感六覺的覺知體驗,

將茶傳遞的心、敬、禪精神,

帶入你我的日用尋常之間。

知道這個地方一直很想來,但交通不便就先擱著,這次與小慢的竹北一日遊終於有機會來訪,就在路邊的大樓建築物內,外面種植了許多樹木圍繞,不是因地址而來就算經過也無從知悉,打開大門迎接的是禪意建築空間,高挑的天花板與兩面落地窗,外面有綠意盎然的小叢林,刻意打造的日式茶座,環繞的質感沙發椅具設計感,能坐下來喝杯茶感受生活美學的品味是幸福的,但我想到下一站的厚食聚落嚐咖啡,所以未能體驗茶香的美味,待續吧。

壹樓以藝、飲為主題,有若渝藝術空間,這是一個分享藝術,並具體呈現生活美學的展覽空間。將於每月推出主題展覽,邀請國內外知名與新生代創作者,展出古藝與新作。另一側的「希言品飲」,白天供應茶飲、咖啡、茶食糕點。下午至晚間九點,提供品酒、品黑膠、品生活小酌片刻的浪漫之夜。

貳樓「茶貨店」,提供嚴選清淨、安全無毒的茶葉,生活茶器物、手作物,與獨立書店好書。

貳樓另一側的「希言食堂」,供應午/晚餐、茶飲、咖啡、茶食糕點。而週六的家宴聚會,襯著希言食堂窗外的綠意與夜景,邀約親朋好友齊聚交流享樂 ~

參樓「顯經黑膠唱片俱樂部」,設立「K900黑膠數位化實驗室」、視聽室;創造一公眾音樂交流服務之平台,讓大眾有機會分享黑膠這一富有歷史意義的音樂文化;並透過數位化技術,將高品質的黑膠音樂普及化。

參樓另一側「樹學塘—若山空間」,開辦《覺知飲茶》、《親子茶課》、《成人茶課》、《節氣養生》、《說故事活動》、《花藝》等課程,致力於覺知開發與生活美學之教育。

若山茶書院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381號

預約專線:03-668-5700

營業時間10:00-6:00

週ㄧ公休



更多 半畝院子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4ab6242756dd702d935bd0
本文餐廳資訊:
半畝院子
4.3
· 新竹縣 竹北市 · 14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