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這家不知道已經多少人跟我說好吃了!說好吃的正是那群對生活有著高度品味的姐妹們。前幾年這個位置是Whinos, too餐廳走美義料理,不知何時候更名改成Longtail?

裝潢跟餐點也讓人耳目一新,走進Longtail現代感十足,藍白相間的吧檯搭配高腳座椅,有著慵懶優雅的時尚感,讓繁忙都市裡下了班的人們有了一處紓壓且自在的角落。

敦化南路上靠馬路邊的Longtail低調而又充滿魅力,昏暗的燈光,迷人的月色讓夜顯得更加動人。

經過餐廳的人總忍不住回頭張望,猶如置身於巴黎小酒館般,不同建材的紋理與顏色融入一種復古風格。

連把手也特別精挑細選,推開這扇門彷彿進入一個秘密花園裡。

親切的服務生引領就座,這裡有提供開水或是氣泡水,夜晚七點,陸續來了幾組客人,連吧檯區後面也坐滿了,樓下有開放式的包廂,但晚間尚未有人入席。

空間格局跟之前的設計差不多,沒有做大幅度的改變,但整體的氛圍更好了!

今天點的餐點不多,餐廳有分為前菜與主菜還有甜點這幾個選項,有另外的酒單;前菜部分我們點了鰹魚 海苔脆飯 柚子醬 紫蘇(這其實是同一道菜,只是分別把食材寫出來),另一道我們點了米粉沙拉 芝麻醬 夏季時蔬;主餐部分 馬頭魚 破布子油醋汁 冬瓜 西芹;甜點是法式咖椰吐司 醬油焦糖 咖啡冰淇淋

其實今天本來想與朋友一起來放鬆一下,結果因為身體不適,我只能點加了小黃瓜的果汁,好傷心...朋友點了Mojito。

Mojito是比較清爽口感的調酒,像我比較愛喝偏酸甜綜合的調酒,所以水果的味道就會比較多一些,而這款酒除了有薄荷的清爽氣味以外還加了香蘭葉,應該也有加入一些萊姆,我試喝了一口酒精濃度頗高,是一款滿直爽的調酒,但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喝酒請勿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餐廳的廁所在地下室一樓,所以會經過這條長桌,感覺有點像是在地窖的場景,我說這間像秘密花園但也注入了叢林的概念。晚間這裡的氣氛真的好棒,有很多外國朋友出入。

地下室應該有開放包場,一大片的樹葉牆,引領出一種輕快活潑居家感,上面的燈飾是竹籃編織,有拉丁及美式的色彩,大膽強烈的視覺營造生活個性的趣味。

米粉沙拉 芝麻醬 夏季時蔬-

這裡的份量不多,所以建議正常食量的人可以點二份前菜,二份主食,二份甜點及二杯飲品(二人份),如果胃口比較小可以像我們一樣主食跟甜點減半。

有人說Longtail走法式創意料理,但我覺得它融入更多台灣當季的食材,結合泰式與越式,盤中的米粉沙拉真的讓我頗驚豔的,原本以為只是那些平常知悉的食物卻在廚師的巧手之下化身為華麗的美味饗宴。

這道雖是冷菜,但特製過後的芝麻醬與米粉拌著吃下有著酸甜清爽的滋味,裡面加了香菜、洋蔥、花生粉等等,上面白色那一塊是炸的像蝦餅的豬皮,這道吃起來讓人印象深刻,廚師的手藝像是有魔法一般將日常食物突顯它的特色,不!應該說廚師就像化妝師,他把平凡無奇的食材妝扮的獨特,增加它的美味,讓它的價值提升。

網路資訊顯示這間餐廳七月才正式營業,所以離現在也不到三個月,但生意真的很不錯!

這間店由林明建主廚率領團隊經營,Longtail意指《台灣藍鵲》,故連門把也特地挑選象徵藍鵲的樣式。有人說這間店很多元,在設計上面有西班牙的影子,也有英國風格,跟料理的想法不謀而合,傳達不分國界、不設限的大膽嘗試與創新。

鰹魚 海苔脆飯 柚子醬 紫蘇-

這道真的不是我要說!也太特別了,魚肉的鮮嫩在第一口就讓我融化了,隨之而來是酥脆的醋飯及紫蘇的香氣竄上腦門,其中穿插著酸酸甜甜的美乃滋柚子醬,整個嘴巴裡豐富滋味相互交疊,令人讚不絕口。

雖然份量不算多,但每一道都像是藝術品般精緻、絢麗、驚奇連連,友人說她幾乎把這裡的每道食物都品嚐過,幾乎沒有什麼地雷。

這邊採單點的點餐方式,從晚上六點到凌晨十二點提供餐食,過了十二點僅供應簡單的佐酒小菜及點心。

馬頭魚 破布子油醋汁 冬瓜 西芹-

這道的搭配屬於中式料理,熱油淋在馬頭魚上,表皮吃起來脆脆的滿有口感的,搭配薑絲、破布子及冬瓜還有西芹,魚肉新鮮口味親和,如果外國朋友來訪也可以試看看我們台灣的料理。

法式咖椰吐司 醬油焦糖 咖啡冰淇淋-

這道是新加坡傳統的早餐,用布理歐麵包浸泡椰漿一整夜,使用滾燙的熱油炸過後撒上斑蘭葉的粉末,咬起來的口感外酥內軟,加上包覆在裡面的醬油焦糖,鹹甜鹹甜,搭配旁邊的咖啡冰淇淋真是好吃到爆炸!

今天吃到的每一道都充滿驚喜,Longtail不但富有新意,料理廚藝的精湛更是深得我心。

連帳單都充滿異國風情。

不知道上哪去的夜晚,敦南這間Longtail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地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74號

電話 02-27326616

更多美麗夜晚可以去的小酒館



更多 Longtail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b42d9d2756dd0ea0b2c3b6
本文餐廳資訊:
Longtail
4.2
· 台北市 大安區 · 19則評論
六張犁站美食台北夜生活情人節餐廳文湖線情人節大餐FoodLONGTAIL蛋寶趴趴go科技大樓站餐廳台灣米其林餐廳台北米其林台北必吃姊妹滔聚會推薦台北米其林一星台灣米其林大安區小酒吧台北酒吧六張犁站餐廳台北美食米其林酒吧台北大安區餐廳Chou Chou殖民地風格主題餐廳chef Kin英式酒吧林明健Taipei Michelin漢堡創意料理米其林一星炸雞信義區美食台北餐酒美姬科技大樓站美食longtail菜單無花果台北東區餐廳Longtail酒吧Longtail晚餐台北餐廳推薦林明健主廚餐廳台北餐酒館台北米其林星級餐廳六張犁美食餐酒館台北taipeifoodlongtailfine dining約會調酒大安區美食聚餐餐酒館東區新開人氣餐廳辣椒科技大樓站異國料理米其林台北 lounge bar吐司調酒推薦約會餐廳台北lam ming kin義大麵東區餐廳推薦六張犁站美食外帶外送台北夜生活外帶外送情人節餐廳外帶外送文湖線外帶外送情人節大餐外帶外送Food外帶外送LONGTAIL外帶外送蛋寶趴趴go外帶外送科技大樓站餐廳外帶外送台灣米其林餐廳外帶外送台北米其林外帶外送台北必吃外帶外送姊妹滔聚會推薦外帶外送外帶外送台北米其林一星外帶外送台灣米其林外帶外送外帶外送大安區小酒吧外帶外送台北酒吧外帶外送六張犁站餐廳外帶外送台北美食外帶外送米其林酒吧外帶外送台北大安區餐廳外帶外送Chou Chou外帶外送殖民地風格主題餐廳外帶外送chef Kin外帶外送英式酒吧外帶外送林明健外帶外送Taipei Michelin外帶外送漢堡外帶外送創意料理外帶外送米其林一星外帶外送炸雞外帶外送信義區美食外帶外送台北餐酒外帶外送美姬外帶外送科技大樓站美食外帶外送longtail菜單外帶外送無花果外帶外送台北東區餐廳外帶外送Longtail外帶外送酒吧外帶外送Longtail晚餐外帶外送台北餐廳推薦外帶外送林明健主廚餐廳外帶外送台北餐酒館外帶外送台北米其林星級餐廳外帶外送六張犁美食外帶外送餐酒館台北外帶外送taipeifood外帶外送longtail外帶外送fine dining外帶外送約會外帶外送調酒外帶外送大安區美食外帶外送聚餐外帶外送餐酒館外帶外送東區新開人氣餐廳外帶外送辣椒外帶外送科技大樓站外帶外送異國料理外帶外送米其林外帶外送台北 lounge bar外帶外送吐司外帶外送調酒推薦外帶外送約會餐廳台北外帶外送lam ming kin外帶外送義大麵外帶外送東區餐廳推薦外帶外送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