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單純的牛肉,沒有重組、不必擔心吃到來路不明的肉,然後價格又很漂亮,這是我對這家店的第一印象。雖然我不是高雄人,但趁著出差出遊也來這兒吃過好幾次了!


去年某次到高雄出差,下班搭小黃回飯店時,和司機大哥聊到想吃牛排,他立刻跟我報一間他的口袋名單,只可惜當時沒開,但我在之後一回下高雄出差時,便跑去品嘗了一番。這次和小萱一起來高雄玩,想起這家以「黑店」為名的店,便決定過去用餐囉!


其實這家店似乎也不是一開始就叫黑店,只是老闆開了一間店,叫做「大黑の店」,又剛好適逢台灣食安風波不斷,有感許多大企業冠冕堂皇自稱良心卻行黑店之實,於是反問「難道叫黑店的就真的是黑店嗎?」老闆希望提供明亮整潔的用餐環境以及安全且能兼顧品質的食物,讓來這兒的客人就算進了「黑店」,也不一定是吃到黑心食物哩!

正午時間客人陸陸續續到來,雖然我們沒有事先預訂,但好在早來一刻,二樓還有座位。

店門口其實不太起眼,鐵皮屋,一樓落地窗門,門口細長的黑色燈箱並不太顯眼。


這是二樓用餐空間,十分明亮,以黑白色調為主要裝潢,刻意選用白桌黑椅,只是中間的橘色布套沙發床有點突兀。


這裡有賣各種咖啡,除了一般的義式咖啡外,還有花式特調咖啡哦!


而排餐只有兩種──牛排與雞腿排,我倆各點了一份,可以交換吃。

這裡的排餐都是現點現作,往往要等上30-40分鐘,所以另外我們還加點了一份手作比司吉。


手作比司吉(NT.35)

這是手作比司吉(NT.35),金黃的麵團烤得香酥,淋上蜂蜜與草莓果醬,挺可愛的小點心,聽說每天限量,想吃的人要趁早預定哦!


切成小塊,沾上果醬,外層香脆內裡鬆軟,好吃!


嫩煎里肌(NT.320)

我點的主餐是嫩煎里肌(NT.320),選用美國Choice特選級牛肉,看起來好厚啊!餐盤上除了水煮蔬菜、餐包、馬營薯泥外,還附上紅酒醋與芥末醬油供沾取,桌上也都附有海鹽可自行取用。


上頭鋪的蒜片搭著也不錯,只是個人對烤蒜片有種偏執的喜愛,一直覺得換成烤蒜片就更棒了!


五分熟切開,外酥內嫩,沒有多餘血水流出,有時在某些店吃的五分熟牛排,一刀切下簡直以為來到命案現場哩!這兒的熟度掌握得相當不錯。


每份餐有額外附一碗牛肉湯,湯頭清甜,個人覺得附湯裏頭那麼多塊大塊牛肉塊簡直就是佛心來著,是不計成本了嗎?


雞腿排(NT.180)

小萱點的雞腿排(NT.180)也是很讚,外皮煎得金黃,瀝油做得很足,以為乾乾的,結果一刀切下,裏頭十分軟嫩且有肉汁,相當棒啊!


雞腿排餐一樣有附牛肉湯喔!


莓的冒泡(NT.80)

餐後飲料我點了一杯莓的冒泡(NT.80),這是花式特調咖啡,將Espresso加上雪碧以及莓果調製而成,剛上桌時是這樣子漂亮的漸層模樣。


拿湯匙在杯內拌了拌,雪碧與Espresso作用之下,突然變成綿密的奶泡佈在上頭,超神奇的!


綿密的奶泡喝起來有很明顯的汽水氣泡感,下層飲料喝起來是咖啡加莓果汽水的味道,冰冰涼涼的,還可以撈起莓果吃哦!


冰拿鐵(NT.60)

小萱則是點一般的冰拿鐵(NT.60),聽說他們家的鮮奶是使用美國的KIRKLAND鮮奶,天然無添加物,並非使用國內某些廠牌的寡糖鮮奶哩!


這樣吃下來僅675元,這樣的內容卻有著如此高的CP值,算是相當平價啦!也難怪我雖然不是高雄人,也來這間店吃好幾次囉!


十分推的一家店,有機會來高雄建議大家可以來品嚐,只是店內座位不多,建議提前預訂,可以減少等待餐點或是座位的時間,敗興而歸。


【相關資訊】

店名:大黑の店 OGURO's restaurant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29號

電話:(07)333-3356

營業時間:早上11:00~下午2:00, 下午5:30~晚上8:00

備註:六、日公休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Ming Blogging
19篇食記
本次 大黑の店 用餐評分:
4.5
更多 大黑の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92c495699b6e316d15959d
本文餐廳資訊:
大黑の店
4.7
· 高雄市 前鎮區 · 39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