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身為從小到大在新店居住的在地人,一直以來想吃拉麵時都先查台北市的拉麵店名單,或是外地朋友問起新店哪裡有好吃的拉麵店,總是答不出來啊~

今年九月在三民路上終於開了一間日式拉麵專門店 — 「百壽爺」,還沒正式開幕前每天搭公車總是會經過還在裝潢的店面,知道將要開拉麵店的消息讓人非常期待。

濃濃秋意、飄著小雨的晚上,最適合吃碗熱騰騰的拉麵,沒多想就決定趕緊來嚐嚐看口味如何!



↡ 歡迎加入 Claire 食旅生活 粉絲團,一起分享美食旅遊相關資訊 ↡


「百壽爺日式拉麵專門店」開在住宅區氣息較濃的三民路上,鄰近熱鬧的中正路,附近就是耕莘醫院及新店高中,

店面左右剛好都是修車廠,加上店外觀包圍了大片木板,只留下充滿神秘感、掛著布簾的一道門,若是匆匆經過的話一沒注意就錯過了。


營造出日本風格,除了外觀採木板裝潢,門口還有個小屋簷,門邊掛上毛筆字燈籠,在晚上看起來格外溫馨,很有日式食堂的氛圍。


店內空間雖不特別大,但以社區型餐廳來說,桌數位置還算足夠且不會過於擁擠。

很重要的小分享:當天大約是晚上七點半左右到店裡用餐,整間店約有四、五組客人,生意還不錯,但礙於當下實在太餓,想等吃完之後才拍環境照,

沒想到~吃完順口問了老闆一些菜色的問題,就和健談熱情的老闆話匣子大開聊了快一個小時,直到營業時間過了客人漸漸離去,環境照空蕩蕩的沒客人是有原因的啦!


從店外到店內高掛的紅白燈籠是老闆特別請人製作的,與吊燈的柔和光線呼應,更增添了日式氣氛。


廚房烹調區外面的吧台座位和出餐口設計得超有味道啊!獨特的屋簷加上低調的布簾,坐在這裡吃拉麵彷彿置身日本拉麵鋪般。


一個人不曉得要吃什麼時,吃拉麵是方便快速又美味的選擇,吧台區座位即使是獨自來用餐也能很自在。


拉麵口味很簡單只有三樣:特濃豚骨拉麵、京都醬油拉麵、秘製地獄辛拉麵,基本款 $180,介於平價拉麵和日本品牌拉麵之間,是可以接受的價位。

每種口味都可以再升級加價「加青蔥」或「加叉燒」,讓我最意外的是竟然跟一些道地日本拉麵店一樣可以選擇湯頭濃淡和麵條軟硬度,客製化服務超級貼心啊!


青蔥特濃豚骨拉麵($ 210)

日式拉麵中最受喜愛的經典招牌口味非豚骨莫屬,來到這當然也要點來吃吃看囉!愛吃蔥的男友(食蔥怪無誤啊)升級選了蔥多的青蔥特濃豚骨拉麵。

份量滿大一碗,有三塊叉燒肉、筍乾和半顆溏心蛋,上頭鋪了特別多的細青蔥,這的青蔥都是正港的宜蘭三星蔥,成本較高但品質好,加上細緻的切法為整碗拉麵加分!


拉麵重點靈魂之一絕對少不了湯頭,男友選了普通濃淡度,喝起來濃郁醇厚不死鹹膩口,個人覺得口味剛剛好,不過於清淡,也不會像道地日本拉麵口味重又鹹到讓人想一邊配冰水。

跟老闆聊了才知道,這豚骨湯頭可不簡單!

為了追求好品質和風味,特別選用成本較高的純黑豬,用豬大骨、豬龍骨、豬頭骨熬製八小時,才這麼濃郁又香醇,一點一滴都是精華。



拉麵麵條使用細麵,看到時好開心,吃拉麵最喜歡吃細一點的麵條了,也讓人想起同樣使用細麵的一蘭拉麵。(雖然喜好兩極,但我覺得一蘭好好吃啊)

麵條軟硬度方面選了普通,咬起來帶了點微微Q的口感,老闆(師傅)軟硬度抓得恰恰好。


和濃郁的豚骨湯頭一樣,叉燒肉片來自純黑豬,是急速冷凍的溫體黑豬肉,厚度不算太厚、大小中等,肉質富有口感帶點咬勁,滿好吃。


太誇張了~當天很餓的男友點餐時聽到可以免費加麵,就說他一定可以吃得下,沒一會時間就把麵吃光留下一半湯請店員加麵。

整個加麵過程讓我覺得好感度大加分,店員請內場師傅再煮一團麵,師傅立即現煮,沒等太久就送上一盤熱呼呼的麵,

一直以為一團麵份量應該不多的我們,問了店員才知道其實就等於正常一碗麵的麵量吶!店家也太大方了呀,食量大的人來到這絕對不怕吃不飽。


秘製地獄辛拉麵($ 180)

這碗秘製地獄辛拉麵的底就是豚骨拉麵,只是再另外加上店家自製特調的獨特辛辣醬料,

是由宮保碎片高溫炸出辣椒香和辣椒粉、秘製辣粉與牛油(品質比豬油好也較香)調製而成。


將整碗麵拌勻之後呈現讓人食慾大開的橘黃色澤,準備好要辣一番啦!

湯頭辣度也能依喜好請師傅調整,我選了一般辣度,味道有著獨特的迷人辛辣和香氣,辣度是夠的,但不會太過麻辣和辣到不舒服,

用湯匙將拉麵和湯一起吃很享受,屬於辣得溫和、不死鹹,會想一直喝下去的湯頭。喜歡吃辣的人可別錯過這獨家秘製的地獄辛辣口味唷!


和風唐揚雞塊($ 80)

選用里肌肉丁和日本炸雞粉高溫油炸,肉質細緻好咬,不乾澀柴老,因為沒添加調味料,咬在嘴裡吃得雞肉原味和鮮美肉汁,


沾上一旁的日式口味美乃滋很搭,但表皮較薄,非酥脆的口感。


「今日完售!」這是寫食記以來,第一次吃完餐點後和老闆聊了這麼久的天,直到營業時間結束,門外掛上這個牌子呢!

共同開店的有兩位老闆(師傅),都身兼重要的內場角色,之所以做出如此接近日本道地拉麵的口味,

是因為其中資深的老闆曾經和日本拉麵師傅學習過,也曾是位日本料理師傅,在日本料理方面經驗相當豐富。

另外一位年輕的老闆則是資深師傅的徒弟,師徒兩人合作開店,希望從食材選用到烹煮過程都用得好、做得好,


「新店真的缺少一間好吃的日式拉麵店!」這是在與老闆聊天過程中我反覆說了幾次的一句話,身為在地新店人,可是盼了一間好吃的拉麵店許久啊~

很開心在家附近就有這麼一間充滿故事的日式拉麵店,從裝潢到拉麵食材及口味都感受得到老闆投入的用心,點的兩種口味吃下來都滿喜歡,份量也足夠。

老闆聊天過程中分享了一些故事,他說有些吃慣了百元上下平價拉麵的客人也許會覺得近兩百元的價位有些貴,但其實一碗拉麵背後對於食材的堅持和熬製的時間成本卻是他們所沒看到的。

我想這種事情的確是很容易發生,但可別因為門外掛著的招牌價位而錯過了它,走進店內挑一碗喜愛的口味品嚐,也許你就會了解它的價值。

(男友:你和老闆聊了這麼久,了解了這麼多,寫得太詳細,人家一定會說你這是業配啦!XD)


Info.

【百壽爺日式拉麵專門店】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112號

電話:02-2915-0133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00 - 20:00(每週三公休)

☞ 無低消/ 無服務費 / 不限時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店美食】Once Again Cafe 再來咖啡 | 清新風格咖啡廳,無負擔健康輕食早午餐。大坪林站(2017/08 二訪更新菜單及餐點)

【新店美食】雨田+ | 隱藏版排隊早午餐,流淚手作漢堡排、鐵鍋蛋餅、吐司盒子,餐點多元豐富。七張站

【新店美食】泰之初 | 用泰式早午餐開啟一天早晨,來份椒麻雞起司軟法和泰奶吧!。大坪林站


• 內容皆為個人實際走訪的心得,每個人口味和感受不盡相同,意見僅供參考

• 食記具有時效性,建議在前往之前再次確認店家網站或粉絲團的用餐資訊,以免有更動



更多 百壽爺日式拉麵專門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eb8c5d2756dd291cc60218
本文餐廳資訊:
百壽爺日式拉麵專門店
4.4
· 新北市 新店區 · 11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