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泔 米食堂』是amy很喜歡的一家有著日式風格的台式定食店,以台灣地區特色食材為主,每三個月更換一次菜單。初次造訪時是以宜蘭為主,從這個月開始就改成花蓮了,而且店家還特地請來"風流小館"的主廚"Dana"幫他們設計菜單,光在FB上看到照片就夠讓人流口水的,趕緊找了一天來吃午餐。


『泔 米食堂』的裝潢簡單卻很有味道,玻璃後方的紅磚牆,對映著餐廳的氛圍。



這裡每天只提供一種定食,這天的是"豆豉刺蔥鯛魚"。



桂花泔

泔就是米湯的意思,淡淡的米香味與桂花甜香,非常好喝。



每次看到這樣的一份定食都會覺得特別幸福,很喜歡這樣的餐點呈現方式。



糖心蛋

蛋的鹹淡味調得非常棒,彷彿是把蛋煮得剛剛好熟之後、再淋上一點點微鹹滷汁的感覺,口感軟嫩可口,整體無從挑惕。



酸筍

雖然只有小小的兩小塊,但因為它的酸香味,讓整個餐點的味道有了明顯的層次感。



味噌小黃瓜

清脆爽口、味增香濃。



豆豉刺蔥鯛魚

非常好吃,刺蔥的香氣淡淡的,若有似無地挑逗著味蕾;魚肉軟嫩可口,配上一旁的檸檬片一起吃,有意想不到的美味呢~。



紫米飯

健康美味。



野菜湯

清新淡雅。



蜂蜜米香優格

米香跟優格創造出豐富的口感,是非常迷人的一個甜點。


這天的餐點每一道菜都沒讓人失望,反而有驚豔到呢~,很少吃到做得這麼好的鯛魚片,吃完之後,對其他幾個定食更有興趣了,像什麼小封肉、馬告雞腿等,看起來都很棒,接下來應該會常來報到了。


泔 米食堂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75巷12號



更多 泔 米食堂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9dc4cd2756dd5445bd891b
本文餐廳資訊:
泔 米食堂
4.6
· 台北市 大安區 · 8則評論
科技大樓餐廳科技大樓站食堂米食堂和平東路科技大樓美食科技大樓站美食大安區美食米食堂台北個人套餐泔米食堂價格米食堂菜單老屋餐廳泔米食堂預約制美食泔米食堂訂位泔米食堂菜單泔 米食堂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