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南投縣


今天來到了睽違已久的清境農場,但在還沒進去農場之前,先來填飽肚子,於是在網上搜尋到這邊專賣雲南菜的店家,且這附近好幾間店都有在賣雲南菜,搞不懂清境和雲南的兩者關係在哪,反正有好吃的東西吃就行了。然後我們沒有訂位就在假日的時段造訪,理所當然要等候排位,幸好店家除了有停車場可以停之外,還有觀景台來欣賞風景順便等待,且店家位置夠多,我們等不到半小時就可以入內用餐,真是幸運。

店家有合菜也有單點,而單點則有大小份之別,就算如此,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有些特色菜就無法享用了,例如傣味包料魚和雲南汽鍋雞之類的。

店家有醬料區和免費飲料可以拿取,只是醬料區前堆滿了客人使用過後的碗盤,比較不雅觀。而飲料提供的是熱茉莉綠茶,茉莉味道頗重,在稍有涼意的高山上喝一杯熱茶,既解膩又暖身。

涼拌豌豆粉(小),雖說是小盤但份量不容小覷,而豌豆粉有個粉字,形狀卻比較偏向粿體,吃起來口感軟實微Q。然後店家灑上了大量的芝麻和花生粉來增加脆口度,整體調味鹹度適當,沒有想像中的酸或辣,僅多了股椒麻味而已。

錦灑(小),同樣是份量十足的餐點,這道看似打拋豬,但其實不一樣,還不如說是拌炒豬肉。且店家的肉並不是肉末而是豬肉團,可以明確地享用到豬肉鮮味和辛香料風味,整個豐富又複雜,不辣且下飯,然後配著高麗菜葉一起食用,爽口解膩,還蠻好吃的。

雲南椒麻雞(小),首先雞皮酥度很普通,可能都被醬汁浸濕的關係,然後肉質有嚼感,咬下去軟而不柴。調味則是鹹甜交錯,但毫無椒麻味道,且不時會吃到雞腿小碎骨頭,這點較令人麻煩。

當歸葉煎蛋(小),當歸葉似乎是店家自種的,整盤蛋香濃郁,油膩度普通,只是當歸葉沒有九層塔味道來得顯明,個人還是比較偏好九層塔煎蛋。

清境高麗菜(小),自從在阿里山上吃到好吃的脆筍後,對高山上的蔬菜我們一直深有好感,所以才會點這個來嚐鮮看看。高麗菜咬起來清甜脆口,然後有了油脂的滋潤再加上綿密不嗆辣的蒜頭,算是個良好的搭配效果。

用餐時間:2017/10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10之2之1號

電話:049-2803876

營業時間:11:00~20:00



更多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4e1d4c03a100f375ba228
本文餐廳資訊: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4.1
· 南投縣 仁愛鄉 · 29則評論
清境美食推薦魯媽媽餐廳青青農場景觀餐廳清境雲南菜椒麻雞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雲南菜南投清境擺夷料理推薦魯媽媽清境包料魚清淨美食排隊跳虎餓餓酸筍雞湯清境農場雲南菜合歡山美食清境魯媽媽地址清境農場必吃美食清境餐廳推薦魯媽媽清境農場必吃lumama魯媽媽菜單雲南擺夷料理清境清境餐廳清境魯媽媽電話清淨高麗菜雲南料理魯媽媽雲南料理菜單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仁愛鄉美食雲南魯媽媽必點料理清淨魯媽媽魯媽媽交通合歡山餐廳南投餐廳清境農場美食清境農場清淨雲南料理未分類米線清境農場旅遊清境農場雲南料理南投旅行魯媽媽擺夷南投美食清境美食南投景點魯媽媽雲南菜- 食記 -清境必吃美食清淨餐廳魯媽媽料理南投旅遊南投仁愛鄉美食傣味包料魚清境超人氣雲南料理魯媽媽菜單推薦青青草原魯媽媽雲南清境必吃清境擺夷料理魯媽媽雲南料理南投清境農場南投縣魯媽媽擺夷料理清境雲南料理擺夷特色料理擺夷料理魯媽媽擺夷風味餐清境魯媽媽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