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這一篇居然可以讓我躊躇了一個禮拜依然寫不出個什麼東西來,主要是因為他們家的餐食真的不是太ok,但我本身對餐廳是沒有什麼意見的,餐廳總是要營業做生意嘛!所以,以上是我個人主觀的感受。

通常吃到好吃的東西,文章才有辦法寫的文情並茂,我依稀記得當天的特選牛腱佐南洋巴東醬,牛腱咬起來出忽意料的"鐵硬"非常難咬,而飯食也吃不出什麼米香,我真的無意批評,純粹只是感受!也覺得有點感嘆,老宅咖啡一家又一家開,但真正因為喜歡美食而開餐廳的畢竟是不多,光一咖啡在前幾年吃過後也令人大失所望,後來不知道有沒有進步?

即便如此,我還是要跟大家說,這家還是值得前來。除了餐食不怎突出以外,服務親切、空間氛圍好,也適合聊天與洽公,二樓還有場地租借。

10月的氣溫微涼,天空飄著毛毛細雨,純粹只是印象中記得這間咖啡店,剛好路過附近順道拜訪。​Cafe de Gear是一間由老宅改建的咖啡館,黑色的鐵門與白色鐵皮的外牆相伴綠樹成蔭,空氣裡透露著一股清新的味道。

餐廳的入口處在左邊另一頭,戶外有幾張桌椅,喜歡自然光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外面的座位區。

空間裡安靜閒適與下著雨腳步匆匆行走的路人有著強烈的對比。

店內有賣一般的咖啡及特調咖啡、單品咖啡及風味飲品、特調水果茶、啤酒、冰沙,主食今天的菜單上只有二個選項《特選牛腱佐南洋巴東醬》《香嫩雞腿佐檸香茄汁辣醬》其它還有炸物及三明治輕食可以選擇。

老宅有許多地方值得玩味,除了家具的選用搭配以外,天花板及大門還有樓梯間、樑柱、材質等等都帶著屬於自己的個性,新世代的年輕人要接觸老宅其實不太容易。

整個空間看起來沒有做過大的整修,格局保留完整。

長型的窗戶現在也不常見,玻璃窗框以木邊固定,簡單方正的線條引入明亮的採光。

仿舊的古董家俬,有一種獨特的吸引力,溫潤而樸實,創造出一種優雅迷人的風采。

跟著店員走上二樓又是一陣驚喜!

有種置身在上海老酒館的風格,復古的老件讓空間充滿魅力。

老屋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它曾經存在的價值,雖然時過境遷我們都不知道當時住在這裡是什麼樣的人?有著什麼樣的故事,但仍是可以慢慢體會其中。

二樓的空間假日才有開放,平常為空間租借、會議講座的協調。費用可經由FB粉絲團洽詢。

餐廳以冷色系為主體,帶入植物花草,整體感和諧輕鬆自在。

門口這邊也很好拍照,明與暗的反差,讓整個空間表情不落俗套。

喜歡運用光影創造出來的風景。

前廳有一長桌,裡面是綠色植物與可愛動物的裝飾,光亮的鏡面上反射上方的物件,黃色燈光溫暖的映照著。

感覺好似走入一個秘密花園,樓梯間的窗戶望出去是一片新綠,很舒服的感覺。

上下方都有開窗,以前老屋的設計好特別。現在家裡有樓梯的不多吧!!

餐食我覺得就無需多做介紹了。雖然牛腱是比較有嚼勁的口感但也硬的太誇張了,而米飯雖然是用異國香辛料去調製也吃不太出來辛香料與米飯的結合。倒是份量充足絕對可以吃得飽就是了。

我點的牛肉三明治。旁邊也一些菇類及生菜相搭配。

以前寫食記都是因為自己覺得好吃才會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但近幾年有時候是空間,有時候只是單純的記錄著自己的喜惡。

這個牛肉三明治吃起來外層也是偏乾,沒有三明治吃起來的軟度,可能烤的有點久。

裡面的餡料很紮實,但老實說我也覺得吃起來普普。

雖然美味的等級在我個人看來尚可,但我很喜歡他們家選用的餐具,由其是這個盤子,上面的紋路與弧線特別優雅。

飲料的部分也還OK,所以如果是姐妹談天或是公事洽談需要找一個地方坐下來,我滿推薦這裡的,安靜不受打擾的空間還提供各式飲品,平日沒有時間限制,在中正紀念堂附近離捷運站也方便。

還有喜歡拍照的朋友也可以來!超好拍的!這邊~

【Cafe de Gear】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3-3號

(近中正紀念堂站三號出口)

電話: 02 2356 3389



更多 CAFE de GEAR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e42343699b6e23bfe53e3c
本文餐廳資訊:
CAFE de GEAR
4.0
· 台北市 中正區 · 46則評論
台北咖啡館推薦洋房WIFI台北 咖啡 攝影台北下午茶cafedegear藝文、商品複合空間Cafe de Gear 咖啡中正紀念堂站 美食Cafe de Gear 菜單台北市老屋欣力老洋房中正紀念堂站長頸鹿鬆餅中正區美食台北下午茶餐廳CAFE de Gear台北咖啡館台北中正區美食咖啡店茶飲義大利麵寧波東街 美食金華街美食台北美食台北 老屋咖啡台北咖啡廳中正紀念堂美食舊台鐵宿舍台北市美食中正紀念堂咖啡店CAFE DE GEAR台北寵物友善咖啡廳Cafe de Gear 寧波店500元以內台北 咖啡館Cafe de Gear 評價台北庫克太太白色老宅 下午茶中正紀念堂咖啡台北美食推薦CAFE de GearCAFE de GEAR台北IG打卡熱點寧波東街 咖啡宅邸台北老屋餐廳Moccaboy咖啡廳寧波東街咖啡店不限時咖啡廳中正紀念堂捷運站台北咖啡廳推薦Cafe de Gear 包棟台北質感咖啡店台北聚餐中正紀念堂站美食Cafe de Gaer 訂位Cafe場地出租台北金華街 咖啡中正紀念堂 咖啡早午餐寧波東街CAFE de Gear捷運cafe de gear設計感咖啡店手沖咖啡咖啡館寧波街美食輕食CAFE de Gear菜單中正區咖啡店CAFE de Gear甜點齒輪 咖啡中正區早午餐gear cafe特色咖啡館中正老宅寧波東街白房子ㄩㄐ吃の圓滾滾🍍cafe午餐復古風coffee甜點鮮蝦蘆筍鹹派CAFE de Gear早午餐Cafe de Gear中正紀念堂 美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中正區中正紀念堂台北咖啡店Cafe de Gear菜單鹹派double joe中正紀念堂 咖啡館捷運中正紀念堂 中正區 下午茶  咖啡廳推薦中正紀念堂 新開幕 咖啡台北不限時咖啡廳中正紀念堂 下午茶懷舊中正紀念堂捷運站美食義式咖啡cafe gear下午茶寧波東街 咖啡廳台北早午餐推薦摩登波麗台北推薦咖啡店老屋義式炒洋菇淡水信義線美食松山新店線 美食台北 咖啡 拍照台北 中正區 咖啡party美食推薦浪漫捷運中正紀念堂老式獨棟老洋房風格咖啡館中正紀念堂咖啡廳咖啡台北早午餐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3-3號老宅咖啡復古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