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鼎泰豐(高雄巨蛋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

電話:07-5533312

營業時間:平日 11:00~21:30、假日 10:30~21:30

漢神巨蛋美食林立,最近都在北高雄活動工作,每次來訪都可以嘗試不同的店家。

鼎泰豐一早開門就強強滾,號碼牌都不知道領到哪裡去,因為裏頭用餐不限時間,不會催趕客人,

去了很多次台北鼎泰豐,我第一次來巨蛋分店,裡面座位比想像要來得多,不太會從外面直接看到裡頭,

擁有專門的座位區域,也蠻舒服,服務費收得理所當然,茶水也添得勤,是跟客人談事情吃飯的好地方。

每天外頭都這樣人潮洶湧,最近就去了兩次,這是平日的照片。周年慶假日更是誇張我就不拍了。

還有外帶小籠包跟禮盒,用相當漂亮的紙盒紙袋盛裝,有時候還會因為那個紙袋去外帶小籠包XD

每次經過都會看到很多捏十八摺小籠包的廚師在櫥窗內辛苦的製作著,終於踏入巨蛋店準備開吃。

店內座位比想像來得多,服務人員巡場相當勤,幾乎是杯子一空就立刻沏上熱茶,

上菜的速度也超級快,幾乎點餐完十分鐘左右就會開吃,就算客滿也都是如此,而且品質有兼顧,很厲害。

菜單─ 每次來鼎泰豐還是都會點上小籠包,其實我更愛炒飯跟蒸餃。

鼎泰豐已經變成台灣的代表與指標,關於小吃小菜類其實都不含糊,朋友說炒手也很棒,

但我咳嗽就不吃辣油跳過,最後一定要來份甜點「豆沙包」,有人喜愛大包,我更愛迷你小籠包形狀的豆沙,

另外麵食也是煮的相當有彈性,應該是自行製麵,口感與外面的不同,推薦給你。

小籠包等都可以選擇半籠5顆,價格一樣,所以就算兩個人來也可以吃很多種類,這是我覺得很貼心的地方。

首先來調一下醬料,嗜辣者一定要跟店員索取獨門「辣油」,相當過癮。

小籠包(五顆105元、十顆210元)

上面是前一週跟老公兩人一同前來點的「半籠」,連五顆也要擺盤的概念。

下面的就是一整籠十顆,十八摺在薄透的皮兒中,肉汁一觸即發的口感,咬的瞬間真叫人擔心燙口的熱度,

卻又期待充滿肉汁的誘惑,不由得說鼎泰豐的皮真的很好吃,不管幾次都是超級完美的狀態,不會讓人失望。

垂涎欲滴,記得拿湯匙接著,加點薑與醬油,更美。

咬了一口湯汁便汩汩而出,我只能說肉汁人人能模仿,薄皮還是有鼎泰豐的獨到之處。

蝦肉蒸餃(十枚260元)

這是我近年來的新歡,不一定會點小籠包但一定會來個皮彈每個都有一整個蝦肉的蒸餃,

圓滾滾似元寶,皮比小籠包更厚一點,其實不沾醬就已經很夠味,裡面有著肉汁與蝦的鮮甜,更有不同的層次。

一整隻蝦也處理的很好,相當乾淨與彈牙。

排骨蛋炒飯230元

我記得第一次吃到鼎泰豐蛋炒飯的時候,忽然覺得世俗炒飯排名都是假的,只有這各才是真的(不誇張)

先講排骨,外層沒有裹粉,古早味炸法呈現美麗的焦糖色,咬下去保有豬肉的絲絲肉質,些許乾,些許油,

是充滿台灣味的那種油膩與鹹度,恰到其中不過分的香氣,是從國外回來之後,想吃到的東西之一。

接下來是蛋炒飯,蛋與飯均勻的分布,不油膩與粒粒分明的米飯香,絕對不會給你加上什麼冷凍三色料,

我家附近的好味羊肉店,他的炒飯技術也很棒,但就不穩定有時候會出現太過油膩的狀態,三色豆也蠻礙眼,

這高價位的炒飯表現的確是穩定許多,每次來都一定是必點的一道。

肉絲蛋炒飯180元

如果不想要排骨就點單純的肉絲蛋炒飯,肉絲就遜色許多,還是點排骨來得好!

酸辣湯(中140元)

裡面只有木耳、豆腐、肉絲與筍絲,已經沒有豬血(之前食安風波下架),不過勾芡不濃與刀功了得,

不會過酸,加一點點胡椒就很好吃,很神奇的沒有香菜耶,可能來朝聖的日本人不喜歡香菜吧(我超愛阿)

炸醬麵130元

辣油另外加,麵條自製,Q彈度沒可挑剔,炸醬也不會偏甜,相當涮嘴。

豆沙小籠包160元

以小籠包聞名的豆沙小包,麵皮透到裡面的紅豆餡若隱若現,精緻的紅豆餡一咬就爆漿,

服務人員總是會在最後我們都已經吃飽後,才貼心的上甜點,作為吃貨的最後飽足的防線,相當過癮!

沒有人能抗拒鼎泰豐的魅力,跟很久不見的旅外(?)朋友約會在這邊也很適合,環境舒服且不趕客人,

當然我們也沒有坐很久,就是慢慢的把食物掃空的概念而已。利用一開門的時候進去,或午茶的時分,

都會比較少人潮,推薦給大家我的精選名單,歡迎依循著一起再把鼎泰豐吃一輪吧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鼎泰豐 高雄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64b1c03a1002dd4dc555
本文餐廳資訊:
鼎泰豐 高雄店
4.2
· 高雄市 左營區 · 39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鮨本道日本料理》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