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Lexie臉銷為】我是非常愛吃可頌的,剛出爐熱騰騰的酥香口感單吃就好吃,裡面不管夾什麼也都好吃。紅了好久的排隊名店『八月堂』原本以為是日本來的,結果是土生土長台灣品牌,當然不管哪裡來的只要好吃就好。這次是在左營跟高鐵站黏在一起的新光三越樓下買的,熱潮已過不用排隊,買了一盒吃吃。

吃完一盒心得,覺得八月堂在行銷上應該花了不少精力(金錢?)吧,殿堂級可頌~想知道到底是哪裡的殿堂呢?

雖然之前已經爬過網路評價大概毀譽參半吧,說好普通的人占大多數。但吃下去還是有驚訝到,這麼普通!!??哈哈哈哈已經有打強心針了還是有嚇了一跳。

平心而論絕對不到難吃,有些難吃的評價大概是期待太高加上排隊用掉的精力,入口那個失望感可能會大增轉而形成憤怒。『八月堂』可頌它就是一般可頌,沒有特別酥脆特別柔軟或特別怎樣的一般可頌,因為我本來就愛吃可頌,所以覺得OK啊,只是可頌這種東西要好吃一點也不難啊(苦笑)。


▍店家資訊 ▍八月堂可頌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23號B2

電話:07 345 4435

開放時間:11:00~22:00



原味的取了個蜂巢可頌的可愛名稱(還有強調它因為多層次折疊手法,所以裡面有蜂巢狀組織),但...老師老師我想舉手發問,哪家可頌的剖面不是蜂巢狀呢?做法式可頌本來就是要多層次折疊啊不然呢XDDDD,大家真的要冷靜的看待這些行銷術語。



先形容一下麵包體的口感(因為那些加料只是味道不太一樣而已),咬下去外皮酥脆,但沒想像中酥脆就是正常的酥脆度,奶油香氣蠻好的,比我想像中紮實一些,較有咬勁。不是很鬆軟那型的。但有個優點是沒有太重的油膩感,值得嘉獎。


以為回烤會好吃很多,很多麵包冷了都不怎樣但回烤熱熱的吃,馬上好吃10倍。

很奇怪的是... 八月堂可頌回烤,竟然更不好吃。這也是一個令我有點意外的結果。勸大家馬上吃掉比較好喔。

回烤完取出變得很溼軟,酥脆度更低,層次完全消失(再稍微放涼一些有恢復一點),且有沾巧克力的地方會融化,真的不太建議回烤,不然就是有巧克力的那幾顆不要回烤。

上排:炙燒明太子 $35 、朱古力可頌 $35 、雪花檸檬 $32、粉紅戀人 $32

炙燒明太子-->鹹甜口味豐滿哥很喜歡,我還好,有點炙燒的焦香氣。

朱古力可頌 -->裡面有包巧克力。也普通。

雪花檸檬-->我最喜歡的一個,雖然糖霜很甜但檸檬香氣很夠。

粉紅戀人-->我很不喜歡,就是色素香精草莓味,太甜。

下排:曜黑胡麻 $45、 黃金起司 $43、  白色莊園 $32 、皇家爵士 $32

曜黑胡麻 -->裡面有黑芝麻餡,比較大人的口味,還可以。

黃金起司-->加了個起司片增加鹹味,其他無感。

白色莊園-->沾了白色巧克力,太甜之外無感

皇家爵士-->沾了黑色巧克力,太甜之外無感,另外覺得很像台式古早味巧克力麵包的那種外皮


極地乳酪塔 (黑糖麻糬) $79

前面介紹的可頌麵包,大概就是還可以吃的狀態,走過路過沒人排隊可以去買來解解饞。

這個起司塔,我就認真要反推。不要買。真的不好吃。

塔皮怎麼會...這麼溼軟? 乳酪味也不重,有著重乳酪的口感但輕乳酪的味覺(呵)

黑糖的部分是麻吉,QQ的,黑糖香氣是還滿明顯,但主角的起司與塔皮都真的不OK,黑糖也救不了你。我跟豐滿哥一致贊同:不好吃!

一個$79我會寧願買小不拉雞但好吃到不行的Bake Cheese Tart


google評價實在有點悽慘,『八月堂』可頌沒有比一般麵包店的好吃多少,盲測的話大概你也分不出來這樣的程度。這時好慶幸自己真的很不愛跟風。很想提醒『八月堂』的經營團隊,店不要開太快,真的很危險,等客源真的穩定再展店吧,熱潮還在的時候營業額都是假象阿(點菸)。另外還看到一堆抱怨服務的評論,表示員工訓練也根本沒有跟上你們展店的速度,真是憂心忡忡呢(關我屁事啦)~


小短評:滿分都是5個


食物:●●●

價格:$$$

交通:●●●●●

再訪度 :●


更多 八月堂 殿堂級可頌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6a59af2756dd269f292168
本文餐廳資訊:
八月堂 殿堂級可頌 (已歇業)
3.5
· 高雄市 左營區 · 20則評論
八月堂可頌高雄新光三越左營店美食季節限定人氣排隊店八月堂左營美食高雄美食高雄捷運美食高雄甜點左營區美食高雄左營區美食冬季限定殿堂級可頌每日限量愛食記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