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相信到廣州街夜市的人,都會被頂級甜不辣的招牌所吸引,也令人好奇這浮誇的招牌之下,究竟甜不辣是否真的這麼好吃?


▲前往用餐期間人潮絡繹不絕

▲許多媒體採訪過頂級甜不辣, 下午六點前還提供外送, 第一次看到甜不辣的生意可以做到外送, 蠻特別的

▲一般小碗$45,大碗$60

▲甜不辣的配料們在滾燙的高湯中浮沉, 高溫的蒸氣又急又徐地上升, 夾帶著高湯的甘甜味飄散在空氣中, 令人垂涎三尺

▲我們因為還要再吃別的東西, 所以點了一份小碗甜不辣來嚐嚐~

▲看到店旁有標示說加一匙小辣提味會更好吃, 還有用餐完要自己收餐具喔!

▲這裡的辣醬是豆瓣醬的類型, 淺嚐一口其實不太辣,是增加鹹度的來源

▲甜不辣是屬於紮實的口感,十分有彈性, 且在口中咀嚼會不斷散發魚漿的甘甜味~好吃!

▲他們家的豬血糕是我愛吃的那種! 不會過於軟爛,紮實中帶點軟Q嚼勁, 搭配獨特的醬料一起吃,夠味又好吃~

▲喜歡豬血糕厚厚的,咬起來很過癮

▲蘿蔔的表現也是很出色, 不會煮到過爛把蘿蔔本身的甘甜味都帶走, 反而熟度恰當,軟而不爛, 蘿蔔的清甜多汁令人難忘!

▲圓形甜不辣表現中規中矩

▲本次最佳甜不辣配料我頒給油豆腐! 外皮沒有很重的油耗味, 裡面是相當軟嫩的豆腐, 裡外的口感截然不同, 相當具有層次感,很好吃~

▲小貢丸香氣十足又具有彈性嚼勁~

▲我想頂級甜不辣最大的特色莫過於這顆水晶餃, 是第一次看到甜不辣裡有這項配料~ 外皮很Q像在吃麻糬, 裡頭內餡有滿滿胡椒香氣,還不錯吃唷!

▲吃完甜不辣一定要加湯來喝喝~ 如果不要太多醬料的話記得跟店家說喔!

▲滾燙的高湯要小心飲用,以免燙到舌頭, 高湯喝起來非~常~甜~真的是甜不辣的精華, 但多喝對身體也會有負擔, 我都只會淺嚐幾口 (其餘的大胖づ直接喝光)


整體而言,

雖然一碗45元比外面小吃攤還稍貴一些,

但美味程度還蠻值得一試的喔!


[ 店家資訊 ] 頂級甜不辣


@地址 |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與梧州街交叉口(廣州街夜市內)

@營業時間 | 11:00-00:00  無固定公休日

@電話 | 02-23026022


追蹤Hana(はな)的Instagram




更多 頂級甜不辣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135fc03a103ee86c3acc
本文餐廳資訊:
頂級甜不辣
4.2
· 台北市 萬華區 · 34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