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繼琉([霧峰] 琉 かき氷(日式剉冰)RYU SHAVED ICE)之後又被我發現一家位在霧峰的冰店,散水咖啡廳 さん すい,馬上加到我的旅遊行程規劃app(我會把想去的店家標記起來,玩到一個地方要找餐廳時,開啟它裡面的地圖功能就可以知道附近有哪些我想去的餐廳,我有獨鍾的app但我想很多app都有這些基本功能:這已經是我慣用的建議美食清單的方式,比用excel表格追蹤方便多了!!) 現在這種大熱天沒在開玩笑讓人總是火氣很大,光想像剉冰就很消暑,所以我們馬上前往就在附近的散水咖啡廳 さん すい。





散水咖啡廳在光復新村中,身為週末台中人的我對光復新村的認知少之又少,加上我又只是想來找碗剉冰而已,剛到光復新村時對跟想像中落差很大的人潮真是傻眼了,還有媒體採訪。  googlemaps尚有幾個店家地址是錯的,定位導航前最好再確認一下地址,我們繞了一下發現這一點,又在費了一番工夫才找到散水。



老房子的散水很有味道,除了冰品也有手沖咖啡,但我們就是為了要消暑來的,就點了黑糖黃豆冰與蜂蜜檸檬雪鹽冰。  店內有座位,空間不太大但有區隔出隱密性,可以有自己的小角落,店內也陳列展示了古老的唱片和製冰機,充斥典雅的復古感。



冰品很快就上哩!黑糖黃豆冰的黃豆是黃豆粉,有種像麵茶的香味,還有一點堅果,口感有層次,黑糖很清爽不會死甜。

蜂蜜檸檬雪鹽冰有著跟他名字不對稱的簡約外貌,如果你喜歡鹹檸七這一碗絕對是你的菜!剉冰上的兩片檸檬稍微鹽漬過,沾鹽的清冰超級消暑的啦!從頭到腳的那種,而且好清爽;蜂蜜檸檬在一旁的小杯子裡,自行酌量加入。



黑糖黃豆冰與蜂蜜檸檬雪鹽冰兩個都好優秀,下次我還想要試試看莓果口味的^^


整體而言我喜歡散水營造出來的復古感,坐在店裡確實就是一種享受,只是如果可以放個冷氣就更好了><


散水咖啡廳 さん すい

地址: 413台中市霧峰區和平路4號

電話: 0975 900 959

開放時間: 13:00–20:00(一二公休)

https://www.facebook.com/3sui3sui/



更多 散水 さん すい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a347082756dd5bcca2f4b6
本文餐廳資訊:
散水 さん すい (已歇業)
4.0
· 台中市 霧峰區 · 9則評論
眷村光復新村咖啡館古董老房子甜點霧峰美食散水日式文創台中美食貪吃鬼蜂蜜檸檬鹽霧峰手沖台中景點台中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