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南投縣

【店家資訊】

本日消費額:200元/人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史館路397巷53號

電話:0933-581872

營業時間:18:00~21:00 (周一公休,周末提前至17:00營業)

商家FB:麵五三屋台ラーメン


你曾經在田野中央吃過拉麵嗎?如果不曾的話,可以來麵五三屋台體驗看看喔!

這附近都是鄉間小路,騎車前往可以直接停在門口的庭院,開車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店家有貼心的幫客人規劃兩個停車場。

注意:門口的公車站牌只是一個拍假掰照的布景,就算你等到天荒地老,跟摩艾一樣石化,也不會有人來接你!(是在兇什麼XD)

告示板上張貼了店家的用餐規則:排隊→點餐結帳→等候叫號。

當然,店家也有提供電話預約的服務,B-U-T!!! 只能預約日期,不能預約時段。

也就是說保證你可以吃得到拉麵,但是依然得依照到場的先後順序等候入座。

點餐處位在忠義堂的堂口(?),頗有廟口美食的感覺。

照片中客人聚集的地方有展售一些手工麵包,是個多角化經營的概念。

Menu

一共有三款拉麵,鹹度和辣度由上而下遞增。

據說明太子白飯拌入拉麵湯中非常美味,不過在下畢竟是一隻小綿羊,無法完食兩樣主食,箇中滋味就留待大家自己去體會囉XD

另外,店家有提供多達12種口味的披薩(詳情請見商家FB),只不過店家有個特殊規定:「拉麵和披薩是分區用餐,請吃完拉麵後,再到披薩區報到」。

噢!對了,這邊沒有額外收取服務費喔!

室外用餐區營造出深夜食堂的氛圍,每個攤位都有各自的主題,分別是拉麵攤、燒烤店和伴手禮區。

坐在這邊可以看到師傅認真煮麵的過程,想必吃起來會更有味道。

「初極狹,才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這段話大概可以描述小綿羊剛走進室內用餐區的心境,居然是個寬敞的挑高空間。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小巧思,店家將燈泡用麵粉袋罩住,搖身一變成為相當具有特色的燈籠!

小綿羊突然想起歷史課本上,美援時代的麵粉袋內褲,頗有異曲同工之妙XD

博多赤湯味噌 (NT. 200)

誠如名字所述,他們家的拉麵是九州風味,湯頭喝起來偏鹹,不過倒不會有油膩感。

這款赤湯味噌辣度適中,味噌的醇厚滋味讓辛辣的感覺變得內斂許多,很適合冬天來暖暖身子暖暖胃。

難得看到給一整顆的糖心蛋,相當入味,蛋黃周圍的蛋白還有一點水嫩的ㄉㄨㄞㄉㄨㄞ感,很不錯。

麵條採用的是細麵,烹煮時間適當,依然保有些微的嚼勁。

叉燒一共有兩片,看起來很大片,不過厚度和一般火鍋肉片相去無幾。

至於味道嘛...小綿羊和朋友都覺得不合格,滷汁沒有入味,肥肉的部分除了油膩感,還有一股淡淡的腥味QQ

真心覺得這碗拉麵最大的敗筆就是這兩片叉燒肉了!

博多辛子拉麵 (NT. 210)

中間那一坨就是辣味來源,食用前記得先把它均勻的拌入湯中。

相較於上一款,這款湯頭的辣味較為刺激、外放,不嗜辣者建議不要嘗試。

想要讓湯頭多點變化性,增加味道的厚度,可以使用店家提供的壓蒜器,自己的蒜泥自己壓XD


【分項評比】

美味度:★★★☆

CP值:★★★☆

用餐氣氛:★★★★

服務態度:★★★☆

小結:

有來南投遊玩的朋友,小綿羊蠻推薦可以來麵五三屋台吃碗拉麵,感受一下鄉野間的屋台氛圍。

撇除叉燒,他們家的拉麵其實是可以得到4顆星喔!



更多 麵五三屋台ラーメン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0d04ba2756dd248e8c49a8
本文餐廳資訊:
麵五三屋台ラーメン
4.4
· 南投縣 草屯鎮 · 38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