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這是一間位於大安區東豐街的麻辣火鍋店,叫做「吳名麻辣」,看網路介紹都說,招牌是帥氣的男模幫你桌邊服務、還有超新鮮的食材blah blah blah~腦波很弱的人生好難團隊就硬是揪了好友,來一個四人成行降低成本的偽友情約會。

當天下著綿綿細雨,我們都超期待吃火鍋的時刻到來!坐捷運到忠孝敦化集合,然後從捷運站走路約15分鐘到達「吳名麻辣」。店門口的招牌潮到不行,麻豆開的果然一股寒風歐爸味。

門外看進去可以明顯看到霓虹燈裝飾,門口還大方寫著“I am HOT”字眼,光是霓虹現代感十足的設計,第一印象直接爆破一百分!

一進門,牆上霓虹燈寫著大大的“Hotpot Only But Not Lonely”這句話,我猜是想要表達一個人吃火鍋,你不會只吃到一種湯頭一種料,「吳名麻辣」提供的正是一個人也能吃的鴛鴦麻辣鍋。(好拉其實不是我猜的,是官方臉書有介紹^^)

店內環境真的很乾淨整齊,桌上餐具、醬料、茶水也會幫你先準備好。現在的麻辣鍋店,要保持這麼整潔幾乎不可能的事!

不覺得店內空間大,但用餐起來很舒適。每個座位間隔恰到好出,只能說老闆很敢給空間,不求翻桌率,只求讓你美美的入座、美美的吃麻辣鍋、美美的拍照享受。

光是整體散發的視覺就非常討喜,隨行朋友也是上菜前整個狂拍不停。

我們當天四個人,點了兩鍋鴛鴦鍋。鍋底湯頭是豚骨原高湯(左)搭配家傳麻辣湯小辣(右),而麻辣湯的豆腐跟鴨血都是可以無限加。四人點了兩份套餐,套餐內容包含:一份主食肉品、附餐四選一(飯、麵、冬粉、蛋)、附餐菜盤、甜點。另外加點了兩碗白飯、兩盤主食肉品、一份時令蔬菜。

這是套餐附的菜盤,一上菜我只覺得是我的胃擴大嘛?為什麼覺得它好少又好小?但是有炸油條、兩種菇類、海藻、豆皮,就覺得種類樣數蠻多很貼心。但吃完後真的覺得吃不飽,深深覺得想被菜餵飽~可能太習慣吃石二鍋爆量的青菜,身為一個火鍋青菜愛好者,對於量少的菜盤真的耿耿於懷...哭~

對於 “一個人” 吃這樣的量,真的很足夠!(但菜要多一點,菜要多一點啦~敲碗!)肉盤也是沒在客氣的大份量,吃完一定九分飽很可以。

肉質部分...讓我有點失望。我點了店員推薦的雲林松香豬梅花 5oz,朋友們個別點了CAB安格斯黑牛無骨牛小排6oz、美國牛胸腹肉10oz、台南黑毛豬五花8oz。我把肉盤吃到一半的時候,忍不住開口問大家,你們的肉如何?好吃嗎?有“哇”的感覺嗎?湯頭呢,有厲害嗎?(畢竟我要寫食記,在有口味上有疑問的時候,勢必要多方討論問問大家意見,味道這件事情就跟藝術一樣,很主觀的!)

沒想到朋友們都呆滯地看著我,不發一語,接著輕微地搖搖頭。我們決定交換肉吃,畢竟四種不一樣等級(價位)的肉,我們都不相信依然決然被四個人一致否認。在經過一番試吃討論後,確定這間麻辣火鍋店的肉質都不是我們喜歡的(期待的、符合價位的)。當然這只是我們四個人的淺見,僅供參考。

附餐的甜點是巧克力冰淇淋,四人只有一個人喜歡,可能是口味太獨特~XD

當天四個人總共吃了NTD.2,464,一個人平均NTD.600,我們一致認為份量、肉質、湯頭總總評估,價位偏高。當然,裝潢佈置還有男模服務生絕對很吸睛,但人生好難必須跟你說,要吃飽記得每個人都要點套餐哦,雖然價位會再高一些。


「吳名麻辣」網路上看到好多評價都很不錯,臉書粉絲專頁也是五顆星,大家可以多方參考。有去吃過的大大們,也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你的經驗!

---------------------------------------------------------------------------------------------------------------------

店家資訊:台北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76巷1-1號 | 02-2325-5253 |

營業時間:週二、三、四 : 17:30 ~ 22:30 | 週五: 17:30 ~ 00:00 | 週六: 12:30 ~ 15:30、17:30 ~00 :00 | 週日: 12:30 ~ 15:30、17:30 ~ 22 :30(週一公休)

官方連結:InstagramFacebook



・以上評論均為人生好難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圖文版權為人生好難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歡迎來看》

人生好難|更多精彩文章及圖文

人生好難FB|更多即時活動與消息

更多 吳名麻辣火鍋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ee2fa12756dd291ec63170
本文餐廳資訊:
吳名麻辣火鍋 (已歇業)
4.3
· 台北市 大安區 · 3則評論
台北火鍋Hotpot大安區火鍋吳名麻辣麻辣火鍋台北大安區Foodie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