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每次要跟素食者朋友要約聚餐都會很傷腦筋,遲遲選不定餐廳,雖然我不是肉食主義者,但平常真的不太會去注意有哪些素食餐廳,所以每次要約吃飯的時候都會讓吃素的朋友推薦他的愛店,這樣就可以省去搜尋時間,也可以減少踩雷的機率啦!

聽好!是「蛋奶樹」,不是「蛋奶素」喔!XD 這次經由朋友推薦來到位於台北車站附近的蛋奶樹蔬食餐飲,附近鄰近的捷運站也有中山站、善導寺站,雖然店家地處巷弄中,但附近的大眾運輸交通還算便利,都是出捷運站後步行可以到達的距離。


【店家資訊】蛋奶樹蔬食餐飲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26號(點我看地圖

電話:02 2521-6801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30-21:00(14:30-17:30為午休時間,固定每週一公休)

其他:收10%服務費、提供包場服務



大家一起環保減碳愛地球!蛋奶樹有提供露天的用餐區,如果天氣不是很熱,坐在外頭吹吹風,舒適地品嚐美食也是很不錯的喔!


大門一進來就看到很可愛的布置,賞心悅目,一進門心情就好好!


當天入內時店裡早已高朋滿座,後來聽朋友說蛋奶樹一到晚上生意就非常好!所以要來的人一定要先預約、先預約、先預約!


店內有很多滿滿可愛文藝風的布置,有些甚至有點小小幽默。

牆上也佈滿了許多畫作與塗鴉,跟裝置藝術搭載一塊,儼然是一個小小的藝文空間。


店內空間雖然不大,但是店家善盡其空間,精心布置成了歐洲可愛鄉村的風格,甚至一邊還有書籍可以翻閱。

在等待餐點的同時,不妨也可以起來走走拍拍照,或是看看書打發打發時間。


蛋奶樹的菜單,是很可愛的手繪風格。

折起來的封面就是店家門口的手繪版,很特別!小小一張也不占空間。


餐桌上會放著一盒刀叉等餐具,以及杯水,如果有需要水都可以再加。


面紙盒上有可愛的店家小小宣告,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健康,蛋奶樹在食材上都有特別嚴選喔!

蛋、牛奶、蔬菜、菇類都是店家精心挑選的新鮮食材,連水都是使用過濾後的飲用水,米也是嚴選自台灣本土關山米喔!


沙拉(主餐+128元升級超值套餐,含沙拉、麵包濃湯、特選飲品、自製甜點)

首先登場的是沙拉,看起來就是好健康的感覺XD

小黃瓜、紫生菜、紅蘿蔔、小番茄、生菜等配料,顏色豐富,光看就很可口了!

剛吃的時候會發覺有點鹹,這道好像沒有醬,僅加了一點鹽巴(?)去調味。


特選飲品-天然蜂蜜醋飲(主餐+88元升級精緻套餐,含沙拉或濃湯二選一、特選飲品)

先說,個人覺得這杯蜂蜜醋飲沒有很好喝XD 不知道平常是嘴被慣壞了還是怎麼的,我跟朋友都覺得味道有點洗潔精的感覺。

但,有看到嗎?我特地特寫了冰塊,是企鵝跟北極熊!從來沒看過這樣的特色冰塊,一定要趁融化之前趕快拍下!


分享一下從店家粉專上看到的經營理念:從一隻北極熊開始產生的小小力量,北極熊不會說話,但眼神裡卻透露出淡淡的哀傷,彷彿在對大家說:「救我〜救我〜救救地球〜別讓地球繼續暖化下去了〜」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結合大家的力量一定可以扭轉乾坤,地球的暖化問題一定會漸漸舒緩的。

從上面可以讀到蛋奶樹非常關心地球環保議題,提供美味的蔬食餐飲,把經營理念傳達給大眾,希望盡他們一份力為這個地球做一些有意義的事。他們相信蔬食是未來的潮流,一個人如果一天三餐有一餐吃蔬食不但更健康也能為地球盡一分力,即使微不足道,但長久累積起來也是一個很大的力量。


濃湯-南瓜濃湯(主餐+88元升級精緻套餐,含沙拉或濃湯二選一、特選飲品)

蛋奶樹的餐點對素食者非常的友善,可以選擇不加蔥蒜等辛香料,對純素食者也可以特製化餐點,像這碗南光瓜濃湯就是全素的。

南瓜濃湯喝起來有點粉粉的,就是很純的南瓜味XD 有點稀,就是湯而已。

一開始好像太期待這道了,上桌後沒有預想的「濃湯」的感覺,有點小小失望。


麵包濃湯-南瓜濃湯(主餐+128元升級超值套餐,含沙拉、麵包濃湯、特選飲品、自製甜點)

朋友說這道麵包濃湯他也覺得味道偏淡,不過混著麵包吃還蠻好吃的。

麵包很香,口感也很不錯,搭上有點甜味的湯,一下子就吃光光啦!


綠意盎然羅勒松子義大利麵(五辛素) NT.210

雖然前面飲料跟濃湯有點雷,但主餐總算沒讓我失望了!

青醬,我最愛的義大利麵口味!每訪義式餐廳必點口味!

青醬味道香濃,麵條也很Q,份量也剛剛好,一下子就吃得盤底朝天,真想再來一盤XD


人氣辣味奶油白酒時蔬燉飯(五辛素+小辣) NT.220

意外的這道口感很清爽,白醬一點也不膩,甜甜的奶油香搭上小辣剛好!

配色豐富的燉飯料理,口味也沒讓我們失望,飯很濃稠,而且每一口都吃得到時蔬或菇類。

這道是本次造訪所有餐點中評價最高的,下次來會考慮再點,然後會考慮中辣或大辣XD


香辣茄汁時蔬筆管麵 (全素+中辣) NT.200

我朋友都是嗜辣成性的辣味主義者,不加點辣他們吃不下去XD 這道我只淺嘗了一口,好辣!

小黃瓜、菇類、小番茄、花椰菜搭上筆管麵,筆管麵是我比較少吃到的義式麵條,不過還是很Q彈!


主廚特製甜點-巧克力熔岩(主餐+128元升級超值套餐,含沙拉、麵包濃湯、特選飲品、自製甜點)

剛上桌的時候覺得外表怎麼那麼不起眼XD 巧克力熔岩在我印象中是很厲害的甜點呀!

原來要挖開才知道厲害!上面佈滿了餅乾脆片跟杏仁脆片,底下藏著的是黑黑的巧克力熔岩,很濃密!

一吃下去濃郁的巧克力味就在嘴裡化開,微甜,但不膩!

熱熱的上桌要記得趁熱吃喔!味道才最好吃!


【本次造訪紀錄】蛋奶樹蔬食餐飲

用餐日期:2017/01/25

消費總金額:994元

同行人數:3人(平均消費331元/ 人)


後記

在朋友訂位好蛋奶樹後,我便心急了上網查了評價,看到好評多過於負評,便滿心期待晚上的用餐。但好像是因為期待心太高了,吃完後覺得有點空虛、有點失望。

在主餐義大利麵、燉飯餐點表現的確無可挑剔,不過在飲料和湯品類的呈現上就略顯不足,湯品味道偏淡,連上餐的時候羅勒粉撒的位置都明顯偏移中心,飲料部分味道也都沒有很好,只有冰塊很可愛是不夠的呀XD 不過下次還是會為了義大利麵再去造訪,只是飲料跟附餐的話就免了XD

更多 蛋奶樹蔬食餐飲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893ec03a103ee86c8585
本文餐廳資訊:
蛋奶樹蔬食餐飲
4.3
· 台北市 中山區 · 15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