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竹縣


在日本東京都新宿區,擁有超高人氣的はやし家拉麵店,因創辦人安斉はやし已高齡70,打算過退休養老的生活,繼而在2014年2月28號,關閉了はやし家,讓深愛這間店味道的老饕們,備感遺憾。


所幸安斉はやし先生在開業期間收了幾名學徒,其中1位來自台灣,也就是ラーメン涼太的老闆りょう桑 (小六),將精燉慢熬18小時的秘之湯頭傳承,讓凱薩琳及友人有幸感受那湯入魂的難忘滋味。


而這間拉麵店隱身在新竹竹北街巷內,鄰近於國立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及特色古蹟竹北六家忠孝堂及六家古厝群(林家祠),初來乍到時,對於靜靜矗立在旁的店家,一直錯過。

打開質感度爆表木造大門,濃濃的東瀛懷舊風,籠罩著日式白燈籠,恍若走進時光長廊般的迷濛深邃,搭配著店員的吆喝聲,彷彿回到幾年前在日本與朋友吃拉麵時的光景,好令人懷念。

ラーメン涼太的老闆りょう桑 (小六)非常貼心,在二樓備有多間隱密包廂,讓高階商務主管/人士或上班族客戶們,品嘗拉麵的同時,能有僻靜環境空間與客戶洽談業務。


更特別的事,平常拉麵店大部分提供口感細緻,味道華麗的日本清酒搭配拉麵串燒小菜,但店主卻額外準備來自新舊世界各國的葡萄酒款來搭配店內食物,凱薩琳與友人無口福,有興趣嘗試的琳友們,記得先電話預約。


🔺喝酒請勿開車,過量有害健康。

涼太豚骨拉麵 _ 190元

濃烈的東京豚骨湯系,口感清爽不失厚度。情有獨鍾濃厚湯頭拉麵的凱薩琳,很開心。來新竹一年了,尋尋覓覓多間拉麵店,終於找到對的店家了。

涼太辛味增拉麵 _ 230元

友人的辛味增拉麵,加入獨特的紅味增,提出不一樣的清爽後勁,與凱薩琳濃郁的感覺截然不同。

起司可樂餅 ( 2枚 ) _ 120元

採用日本北海道男爵馬鈴薯製作成的起司可樂餅,咬下去口感綿密,搭配酥脆外皮與香濃起司,好好吃喔~~~,有種幸福的感覺。 凱薩琳和友人不約認同滋味,真的超級推薦琳友們點來吃吃。

蔥雞肉串 ( 2串 ) _ 140元

火侯控制得當,烤的表皮脆口,嚐後好Juicy的雞肉~~~

拉麵專用胡椒及七味粉

店家介紹少許加入拉麵專用胡椒及七味粉,帶出拉麵不一樣的風味,琳友們可以試試,還不錯。

置放包包的木箱座位,提醒大家,不要跟凱薩琳一樣蠢,一直想要打開上方的蓋子,摳阿摳 ( 店員:小姐您好,上方釘死打不開...,請直接放入就可以囉 ! 😂😂😂)

涼太精釀啤酒 _ 150元

主觀想法覺得酒喝起來,極度苦澀及口乾舌燥。精釀啤酒卻出乎意料,喝起來順口不澀舌,尾韻甘甜,很像喝氣泡水,適合搭配串燒及拉麵。

凡事身先士卒的的老闆りょう桑 (小六),親切的詢問每桌口味的感受度,來張他的帥氣照,正面就留給琳友們,現場吃拉麵看啊XXXD

還記得上次與三五好友或閨密聚聚的時間點嗎?事不宜遲,一起前往大口吸拉麵,大口吃串燒,大口喝啤酒的豪爽感吧!!!



本文部分圖片與文字引用於ラーメン涼太,更多資訊請上網查詢。



店家:拉麵 涼太【ラーメン涼太】

店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十二街26號

連絡電話:03-668-2924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 - 14:30 、 17:30 - 23:00

FB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ryodaramen/



↓↓↓↓歡迎幫我的粉絲團按個讚 ↓↓↓↓

FB https://www.facebook.com/Katherineinworld/


更多 ラーメン涼太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bf839623679c7a92ada3f4
本文餐廳資訊:
ラーメン涼太
4.4
· 新竹縣 竹北市 · 19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