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三民市場內有不少美食有在朋友推薦下去品嚐老周冷熱飲的燒麻糬,沒想到有不少美食社團網友推薦隔壁的

『澎湖陳冰店』,趁著天氣有點轉涼最近的PM2.5霧霾沒有那樣嚴重,愛甜食的銀翼當然不能錯過跑來去三民市場品嘗一下燒麻糬與紅豆湯,光想到在鍋中翻滾白白胖胖的燒麻糬,還有紅豆湯的誘惑,就帶領著吃貨們一起來市場挑戰這一味。


▲澎湖陳冰店位三民市場入口不遠處,在市場內兩間都各有支持者就看您愛哪一味,不過這一間銀翼一試成主顧。


▲天氣變冷其實頗愛這樣的燒麻糬再搭配一碗紅豆湯,真的是很絕配的套餐組合。


▲澎湖陳冰店內的座位相較老周冷熱飲座位數稍嫌少一些,大約只能容納五至六組的客戶就滿座,所以想要內用的人客可能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澎湖陳冰店內的座位相較老周冷熱飲座位數稍嫌少一些,大約只能容納五至六組的客戶就滿座,所以想要內用的人客可能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燒麻糬做法(iCook愛料理)

食材:糯米粉、紅砂糖、芝麻粉或花生粉


糯米粉加入150cc的水揉成顆粒狀

取一塊放入熱水中煮熟成為粿脆

這時步驟2加入步驟1揉成表面光滑的糯米糰

糯米糰搓成適合大小揉成圓準備一鍋水煮滾後加入適量的紅砂糖煮成糖水

將糯米球放入糖水中煮熟~浸泡5-10分

取出沾上喜歡的芝麻粉(花生粉),就是外面常吃的燒麻糬囉


▲燒麻糬(花生)$20

大約一個拳頭大小,而且不知道是否視覺誤差總覺得比老周大一點點,而且很划算的銅板價位,滿滿的花生粉,不論是趁熱吃的美味或是放涼不會變硬而且更Q彈,不過建議當天品嚐不要放過夜,才是最美味的。


▲喜愛花生的一定不能錯過這一味,看到燒麻糬這樣拉就可以知道多麼的Q彈,這樣一小口一小口沾著花生粉品嚐真的很美味。


▲燒麻糬(芝麻)$20

澎湖陳芝麻燒麻糬,可以很明顯地看到芝麻的顆粒,跟老周有些許的不同,而且芝麻香氣真的頗明顯,愛芝麻口味的當然一定會愛上這一味。



▲當然也要來測一下Q彈勁道,一樣很Q彈而且努力拉不知道可以拉多長。



▲紅豆湯$50

澎湖陳的八寶冰、花生湯很有名,不過最近天氣轉冷,喝碗熱呼呼的紅豆湯似乎比較對味,澎湖陳的紅豆可以看到粒粒分明,熬煮的紅豆軟綿不爛,而且頗甜頗適合高雄人愛的口味也不會太甜膩,如果覺得搭配紅豆太單調也可以選擇配料湯圓、芋圓、芋頭。



食後感

非常感謝美食社團團友還有部落客艾布蕾的燒麻糬推薦,又讓我吃到燒麻糬除了老周冷熱飲新竹周家燒麻糬,還有一間令人可以吃到有愛不釋手的感覺,雖然澎湖陳座位沒有老周那樣多,不過外帶也是一個不錯的考量,不論是老周冷熱飲或是澎湖陳都是來到三民市場的一個好的選擇,推薦給吃貨們下次來到三民市場別忘了品嚐一下這樣的美味唷!


<澎湖陳冰店-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22號

電話:07-221-178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AM09:30~PM24:00


標籤:

高雄美食推薦

,

三民美食

,

老店

,

燒麻糬

,

澎湖陳冰店

,

三民市場


更多 澎湖陳冰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85aec03a1002dd4dd585
本文餐廳資訊:
澎湖陳冰店
4.4
· 高雄市 三民區 · 31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