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往晴光商圈的巷弄稍微走一段路,有一間小店面,專賣港式甜品,我個人認為是非常有特色的小店-双妹嘜。

打著許多藝人、電視節目都推薦的名號,以及較少見的餐點商品-正宗港式甜品,我和Nora安排作為正餐後的甜點。

双妺嘜打著養生甜品的招牌,主要販賣一些甜粥和冰品,其商品相貌簡單典雅,是一個很有質感的用餐體驗。

我十分喜愛這種中式養身飲食的概念,由其中式餐飲以「食療」為主體的進補觀念,讓飲食文化多了一分科學深度和健康價值。

(上方Menu截自店家FB粉絲專業)

店家的菜單有一個有趣的分類,叫「紫紫米」,將紫米煮成甜粥。紫米富含維生素E和鐡,故可以活血補精,延年益壽,在古代是只有有皇帝可以吃的米,又稱「貢米」,而現今是做月子婦女很好的元氣恢復食材。

紫米又稱紫糯米,口感黏稠彈牙,要煮成滑順口感,慢工才能出細活。紫米有著甘醇以及特別的榖味,熬成粥更是香醇,似乎控制溫度是粹煉美味的秘訣。

食療食補,紫米和蓮子搭配熬粥是很有趣的組合。蓮子富含的營養素,可以讓人心寧神定,和紫米搭配起來,簡直就是養精蓄銳的集合。

我依稀記得紫米可與蓮藕一起煮,然與其蓮子子熬煮又是別有風味。

蓮子煮的鬆軟綿密,曬乾濃縮的清甜甘澀充盈在米粥湯汁裡,讓紫米粥的格局更高一層。

蓮子紫紫米 85元

古法研磨芝麻糊 85元

芝麻糊的美味,有著「香、濃、滑、順」的集大成,看似黑不嚨咚的糊狀食糜,卻又散發優雅的香氣和光澤。

芝麻有補足腎氣的功效,也是做月子的必備餐點。我小時候原天真的以為芝麻糊就是黑芝麻粉套水加點糖的結果,那個油光是百分之百的黑芝麻油。

直到我遇到一位熟悉手工芝麻糊做法的朋友,他和我說芝麻糊以芝麻和糙米磨粉以小火熬,那個油其實是奶油去和的。

"不然要榨出芝麻油,水煮芝麻粉只會結塊,才不會那樣的滑順。"我頓時呆愣,彷彿當年知道臺灣的鳯梨酥原來大部分是冬瓜做的震撼。

我稍微查了一下,原來更古法的製作,糙米粉也可以改成紫米粉、奶油可以改成鵝油,其味道更濃郁回甘,滿滿的精力補足的營養。

双妹嘜的芝麻糊,和小時候吃的即溶粉末就是不同,古法的濃醇,滿口的真材實料。這就是21世紀自豪的即溶飲食科技,你好像吃了東西,卻不知道那玩意是怎麼做成的,十足的都市俗仔!

雙妺嘜用餐空間並不大,但用餐人潮頗多。

雖然就中式甜湯的角度價格較高,然而餐點精緻程度卻有物超所值之感。

其口味的甜,來自於食材的融合操作,而不只是糖的單打獨鬥。

當天用餐時看到很多年輕人一起來吃,看到港式甜品的親和力、以及可以被年輕世代所接受,在這個歐風甜點當道的時代,真是令人快樂的事。


雙妹嘜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巷20號之33。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至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步行5分鐘,或民權西路站8號出口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

【電話】(02)2599-6282。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11:00-21:30、週日12:00-21:00。

【FB網站】按此連結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雙妹嘜養生甜品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e46dc03a103ee86cbc06
本文餐廳資訊:
雙妹嘜養生甜品
4.2
· 台北市 中山區 · 75則評論
晴光市場甜點台北下午茶晴光商圈中山國小捷運站美食農安街美食台北市燉奶健康台北市平價美食neru.foodie草莓紫米燉奶台北必吃晴光市場肯恩先生双妹嘜養生甜品菜單行天宮美食寒武紀中山區美食晴光市場冰甜品林志玲燉奶行天宮下午茶.甜點双妹嘜推薦台北紫米粥nerufoodie台北美食丸の良食upssmile雙城街夜市捷運美食港式甜品芝麻糊民權西路站美食中山 燉奶攝影双妺嘜雙妹嘜双妹中山國小站台北港式燉奶中山國小站美食台北甜點台北美食推薦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巷20之33號民權西路美食晴光市場附近有什麼好吃中山美食新蘆線美食中山國小捷運站晴光市場紅豆燉奶晴光市場美食晴光甜點http://upssmile.com/双妹嘜養生甜品必吃中山 國 小 草莓 燉奶草莓燉奶港式甜點冰品台北芝麻糊推薦台北雙皮燉奶台北台北甜品正宗港式甜點甜點小吃澳門人氣店家台北甜湯推薦晴光紅豆餅養生紫米燉奶做法中山國小美食中和新蘆線双妹嘜菜單香港甜品包子爸の食尚攝影手札晴光市場必吃紫米冬季限定台北 紫米 粥中山國小港式燉奶晴光市場燉奶台北捷運美食甜點中山國小站下午茶推薦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2巷20號之33號紫米粥晴光市場周邊美食港式中山 國 小 港式晴光美食中山國小站港式甜品中山區中山國小站甜點推薦双妹嘜養生甜品交通方式芒果燉奶芝麻西米露taipei双妹嘜養生甜品電話中肯食記甜品台北下午茶推薦中和新蘆線美食港式甜品台北双妹嘜養生甜品捷運橘線美食消暑冰品車輪餅下午茶捷運中山國小站晴光商圈美食中山國小站甜點捷運中和新蘆線美食蛋白双妹嘜養生甜品地址紫米燉奶包子爸農安街upssmile.com双妹嘜養生甜品燉奶旅行應援團双妹嘜養生甜品營業時間香港妃妮小姐糖水芒果台北港式甜品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