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前幾天在FB上看到某位友人分享他去吃滷肉飯的照片,照片中的滷肉飯和小菜極其誘人,且被這位老饕級的友人評為"台北市第一名的滷肉飯",於是立馬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就在教會附近,重點是我們竟然不知道有這麼一家以"滷肉飯"聞名的名店。


位於溫州街巷子裡的『阿英台灣小吃』從外表看上去,實在是非常不起眼的一家小店,而且招牌被另一家店的大招牌壓著,難怪在這一帶覓食已久都沒發現它。



第一次來的人先別急著進門,在門外填好單子後餐廳的人才會安排位子。



餐廳裡頭很小,就照片中這幾張桌子,難怪老闆要堅持由他們來安排位子,因為才能有最大的效益。



中瘋滷肉飯(小)/$60

名字取的很有吸引力,還有中瘋滷肉飯2.0版呢~,第一次來先試試1.0的版本就好了,如果不夠再升級。這裡的滷肉飯確實很好吃,膠質夠、香氣足,底下的荷包蛋也煎得很好,酥香軟嫩,且蛋黃沒熟,跟滷汁一起拌進飯裡有加分的效果。



燙青菜/$40

也不錯。



筍絲/$50

筍絲的味道也很好,鹹香夠味,且有把筍絲的香氣滷出來,跟滷肉飯超搭的。



滷味

裡頭有:豬頭皮、大腸、海帶、豆干、豆皮。每一種都很好吃,滷味本身就有淡淡的鹹味,白嘴吃或配飯都適合,是那種有古早味的滷味,非常討喜。



九層塔蛋/$150

因為是加點的,點的時候忘了看價格,結帳時才發現,原來這一盤要$150,有點小貴呢~,還好煎得不錯,蛋香跟九層塔香都俱備了,是很好吃的一個九層塔蛋。



貢丸湯/$30

貢丸湯是那種小時候味道的貢丸湯,也挺好喝的。


『阿英台灣小吃』確實不錯,有道地台灣小吃的味道,最重要是都有那種記憶中的古早味,讓人懷念的味道。如果不介意位子很小、服務沒有那麼好的話,真的是一家吃滷肉飯的好所在。能在教會附近找到這麼一家極品滷肉飯,老爺超開心的,看來接下來的幾個主日的午餐應該都是它了。


阿英台灣小吃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5弄1號

02-2368-9927


更多 阿英滷肉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5e0eec03a102ec1415440
本文餐廳資訊:
阿英滷肉飯
3.5
· 台北市 大安區 · 29則評論
公館美食阿英滷肉飯公館半熟荷包蛋中瘋滷肉飯台大美食溫州街滷肉飯阿英滷肉飯菜單台北滷肉飯溫州街美食阿英台灣小吃中瘋魯肉飯阿英滷肉飯公館公館美食一個人捷運公館站美食捷運台電大樓站美食台北排隊小吃台北排隊美食大安區美食台北必吃滷肉飯台電大樓站美食阿英台灣料理半熟荷包蛋滷肉飯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