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讓充滿武士道精神的獨家料理,串起與友人之間的美好時光!


十月從青森玩回來之後,一直念念不忘當地居酒屋的熱鬧氛圍,不論三五好友、家庭聚會,甚至是獨身前往,在此痛快暢飲,享受美味佳餚,盡情與店家互動,都能度過美好的夜晚!延續著這份想念,這次下班後的朋友聚餐,選擇了南港展覽館附近的武侍酒居酒屋,從市政府下班搭捷運很快就可抵達。



武侍酒居酒屋是一家串燒居酒屋,地點位於捷運南港展覽館五號出口附近,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斗大的招牌上有串物象徵的店徽,有如古時戰國時代,日本群雄打造的家徽一樣,歡迎遠道而來的貴客!



走到門前,樸實的木質風格,彷彿走到日本的居酒屋。門口旁的牌子,述說著武侍酒居酒屋的職人精神。

武者之志,一串入魂

侍人之心,一秉虔誠

酒食之盛,一口紅塵



打著味自慢串物料理製作所,內心看到雀躍不已,這次聚餐餐廳,就是想在串燒居酒屋吃串燒、小酌一番,滿心期待晚上的美食佳餚!



一進門,即可感受到濃厚的日式居酒屋氛圍,店家使用大面積的木質裝潢,仿古的牆面與原木材質,給人舒適的感受,另有兩個包廂區,可獨享專屬空間,在此盡情放鬆。



以武士道精神作為服務的主軸,布置與陳設上,均能看到一致性的擺飾。



多樣化的武士元素,可在不同地方看到,顯見店家的巧思與安排!



在日本,通常在居酒屋入座後,入境隨俗的作法,是先和店員點酒或飲料,酒和飲料都上了之後,大家先舉杯慶祝,就象徵著聚會的開始,也是種點餐的禮儀喔!來串燒居酒屋當然要小酌一下!




這邊的料理還蠻多樣化的,每一樣都還蠻想點來試試看!哈...選定菜色之後,就準備開吃啦!



以清酒為基底的梅酒,入喉後最先散開來的是梅子的香味,沒有刺鼻辛辣的酒精味,冰涼而順喉的韻味,令人一掃整天的疲勞!喝完之後,口齒留香,令人印象深刻!



杯子仔細看,還有些花樣,隨著梅酒的減少,也呈現截然不同的美感!



柚子口味的沙瓦,可以看見香柚纖維以及亮麗的鮮黃色,整體呈現出既討喜又輕鬆的視覺。



沙瓦的氣泡感以及滿滿香柚味,結合出愉悅的味道,喝了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舉杯慶祝之後,接著就是享用美食的時刻了!!!



首先上來的是酥炸雞軟骨!一上桌的時候,香氣撲鼻而來,這邊的軟骨跟外面的不太一樣,肉質較多,不會只吃到軟骨部分。另外,軟骨有時候比較會有腥味,而武侍酒卻把軟骨處理到沒有腥味,充分醃製過的雞軟骨,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店家也附上梅子醬、大阪醬與照燒醬,可感受不同風味的雞軟骨。



加上微酸的梅子醬,可巧妙地把雞軟骨的油膩味蓋掉了一些,兩者香氣相得益彰,吃起來比較不會膩。大阪醬類似蜂蜜芥末的味道,也是一般最受歡迎的吃法,蜂蜜芥末的甜味跟雞軟骨雞汁的鮮甜加在一起,可說是老少咸宜!


如果喜歡吃更重口味的朋友,小編認為日式照燒醬與雞軟骨是最完美的搭配,兩者香氣與味道綜合起來更加的濃郁誘人,吃到最後會有股鹹甜鹹甜的感覺,配上海苔可以增加香氣的層次。



這次的主食選擇鮭魚炒飯,剛送上來的炒飯與海苔的味道香氣四溢!



分裝小碗之後,就來開動囉!鮭魚炒飯的煙燻鮭魚、青蔥、蛋等配料均切成小塊,炒飯的口感粒粒分明,顯見炒功相當厲害!吃起來的味道有點微辣,不過是一般人都能接受的程度,會覺得炒飯很香、很下飯,與煙燻鮭魚的鹹味搭配得宜。加入些微的蒜末以及很有誠意的鮭魚末,提升了炒飯的口感層次!



吃完一碗還想再來一碗!



百香泡菜與炒飯一起入口相當合適,酸甜滋味中和炒飯的鹹味!



小編認為此道是必點的經典小菜之一,因為大部分的菜都是鹹味的,所以百香泡菜清淡的酸甜,加上精選高含水量高麗菜的清脆口感,能夠在中間做個串場角色,不但能夠吃到每一道菜餚的最佳風味,喜歡吃泡菜的朋友也必定為了他為之瘋狂!



接下來的串燒,也都深受小編的喜愛!



明太子雞肉串,雞肉非常鮮嫩多汁,不會柴,與明太子的鹹味相輔相成,堪稱完美的海陸組合!



讓人吃完還想再多吃一些!



鹽燒牛橫膈,嚴選橫膈膜旁邊最鮮嫩的橫膈肉部位,僅用海鹽調味的橫膈肉,吃起來柔嫩軟Q ,相當入味,提醒這個要趁熱吃,並搭配海鹽才能吃到最新鮮的味道!



柚子胡椒雞腿肉,不經過醃漬的原味雞腿肉,燒烤後,僅在食材上用日本進口的柚子胡椒調味,入口時,柚子香氣瞬間化開,彷彿在充滿陽光的柚子園裡享用美味的雞肉串,微鹹微辣感襯托出雞肉的鮮甜,將肉串帶領至不同的風味,這是武侍酒最新推出的料理唷!



和風生牛肉可看到切好的生牛肉片、洋蔥,均勻地散步在盤子上,鮮嫩透紅的生牛肉,令人迫不及待想要吃到這道料理,牛肉很新鮮,吃起來沒有腥味,醬汁酸酸甜甜,在洋蔥的襯托之下,更能凸顯牛肉的鮮甜滋味!



鹽烤松阪豬,可聞到濃濃的火烤香味,這道料理完全沒有豬肉的腥味,淋上新鮮的金桔汁之後,淡淡的清香與酸甜的味道,更顯得豬肉的鮮嫩,可以享受到新鮮食材的自然風味。或是夾帶青蔥入口,也能增添不同口感,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也可沾著胡椒鹽一起享受,保證給你最無懈可擊的迷人口感!



接著來享用起司牛肉捲,當酥脆的麵衣被筷子剖開的同時,牽絲的起司從牛肉中間流出來,嘴裡洋溢的是香濃起司味。軟Q的起司、新鮮的牛肉片以及酥脆的麵衣,呈現出豐富多元的味蕾架構。



如果想喝熱湯暖暖身子,酒蒸蛤蜊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這是一道夏天解膩、冬天取暖的推薦菜色,一顆顆飽滿的蛤蜊沉浸在酒香味的香菇高湯中,蒜頭與薑絲凸顯湯頭的味覺層次,簡單鮮甜的海味,讓人從胃溫暖到心頭,令人覺得好幸福!



趕快把蛤蜊都先撈起來!!!



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要認真來拍照!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最後,終於到了令人期待的甜點時間了!送上的是沖繩黑糖蒸麻糬,顧名思義就是熱騰騰的蒸麻糬,淋上一層香氣濃郁、味道豐厚的沖繩黑糖醬,蒸過的麻糬就像嬰兒的柔嫩肌膚,吃起來非常軟嫩Q彈、口感紮實,黑糖醬一直是小編的最愛,這次與麻糬搭配,簡直就是人間美味!



喜歡吃甜食的小編,看到麻糬,都露出迷人笑容了!



一起跟沖繩黑糖蒸麻糬合影留念!



一開始點餐的時候原本想點柚香大根,不過已經完售!但在最後,老闆娘突然拿出一小盤柚香大根招待我們,真是太開心了!原來還有,只是不夠原有餐點的份量。看似簡單的柚香大根,其實很不簡單,新鮮爽脆的白蘿蔔,滿滿都是柚子的香氣,咀嚼起來非常鮮甜,會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就吃光了!



這邊每道料理的擺飾可說是別出心裁,熱情的老闆娘告訴我們,襯托食物的綠葉是櫻花葉,櫻花葉經過鹽漬過後,是日本人常用的美味食材。店家很貼心地先用純淨水把葉片上的鹽漬物洗淨,避免影響食物的味道,做為擺飾在視覺上相當療癒。



如店名一般,在此用餐,能夠感受武侍酒居酒屋的武士道精神!不論從裝飾小物,或是對於料理堅持的精神,處處皆能見到店家的細心。做為串燒居酒屋,料理的選擇非常多元,上菜速度快、份量也很足夠,有很多其他地方都吃不到的獨家風味,不論是獨門炒鹽,或是獨門燒醬,都能感受其用心。



服務人員很熱情,很常跟客人互動,除了細心地介紹料理的特色,也貼心地注意客人是否有需要什麼服務,並且詢問客人對於店家的想法。令人感到溫馨的服務,有賓至如歸的感受,做為聚餐餐廳,這裡的裝潢與環境也讓人很放鬆,無論下班後或是假日前來,一個人或是跟親朋好友聚會,相信都能在此度過最歡樂的用餐時光!



以用餐環境、料理鮮美度與份量、價位、服務態度及整體氛圍來說,這邊CP值還蠻高的,想選聚餐餐廳,選這裡就對了!



因應南港展覽館這邊有很多上班族,店家也推出午餐限定的菜色!推薦給大家參考囉!


武侍酒居酒屋

電話:02-2653-6773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111號

FB粉絲頁:https://goo.gl/JmGcGk



更多 武侍酒 日式居酒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5f4e0c03a102ec1415a6e
本文餐廳資訊:
武侍酒 日式居酒屋
4.6
· 台北市 南港區 · 34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