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http://chyfun.com/houchen-noodles-wanli/

灣裡老街遊 http://chyfun.com/smilewanli-tainan/ 

台南灣裡老街,擁有小鎮風情,因位處較沿岸地區,尚有保留古色與傳統美食,來趟微笑灣裡小旅行,穿梭蜿蜒的巷弄間,來吃這人氣滿滿的火城麵。

招牌的火城麵,配料豐富加上海味鮮甜的湯頭,吃起來回味得想再來一碗,來到這裡一定要點上一碗;而招牌人氣的九母魚酥(狗母魚酥),外酥內軟的QQ美味,很唰嘴,一賣就是60年。


台南灣裡 火城麵|粉絲團官網

微笑灣裡|粉絲團

地址:702 台南市南區灣裡路404號

電話:06-2622567

營業時間:09:00~19:30

位於台南灣裡路的一家60年老麵店,是在地老字號的美食,名字源起第一代老闆「杜火城」,現在傳承至第二代「杜金恭」經營,而第二代老闆同時也是目前灣裡商圈的理事長之一,盡心盡力於活化灣裡商圈。

用餐時刻,門口絡繹不絕的人潮,都是要來買上幾碗火城麵或是小菜外帶、內用的,用美食果腹飽足一番。

外帶的人潮就在店門口依序排隊點餐,要內用的直接走入店內找位置先。

第二代「杜金恭」理事長,熱情的介紹店裡的美食和建議點法;如果有機會遇到他,他還會介紹你灣裡好玩的事情、該去哪裡吃哪裡喝…等等,十足讓人感到溫馨不陌生,是個很甘心的長輩。

走入店內尋找位置,用餐時刻人潮滿滿,在一旁看著開放式廚房忙碌的動靜,邊欣賞店內牆面上這幅精彩的書法,鏗鏘有力的勁道,道名火城麵店的伙食鮮美、味道珍香。

火城麵內用的點菜單,麵類、米粉、粄條、湯類、羹類都是$50,另外還有小菜和外帶的伴手禮部分。

伴手禮部分以九母魚酥和丸類居多,精選肉質鮮美的海鮮、肉品,經過一連串打漿、調味、烹煮後,成就了一道道實在的配菜,可以外帶回家自行烹調,甚至是還有宅配。

配料豐富到如果一次只吃到一、兩樣食材,實在是很不過癮,熱情的老闆還有推出綜合麵、湯羹,裡面就會有魚丸、九母魚酥、魚皮…等等食材,全部放在一碗,這種直接跟老闆或店員說要來碗綜合的,就會通通有啦。


吃麵一定要再來幾盤小菜,在台灣難得可見的九母魚酥(狗母魚酥),一定要點的,在配上一盤肉類,感覺超滿足的。

大骨肉經過簡單汆燙,淋點醬油、灑上薑絲蔥末,熱呼呼上桌,單純的滋味一上桌,就令人想動起筷子夾上一塊入喉。

招牌人氣的九母魚酥,很搶手,等它上桌需要等一下,挑選挑選自遠洋的九母魚,比較沒有貨源問題;金黃色調的薄薄外衣,炸得外酥內軟,肉質鮮美,沒有了多刺的煩惱,吃起來還有Q彈的香味,很唰嘴,令人想外帶一份在路上當零嘴。

綜合米粉麵配炸魚酥、魚皮、魚丸、魚片…等配料,米粉與麵同在一碗,可以吃到雙重享受,可以減少選擇上的障礙XD。

米粉加上油麵,淋上台南的香濃肉燥,已經是色香味俱全的讓人蠢蠢欲動,再加上熬製的清甜鮮味的湯頭,十足古早味。

愛吃辣的,可以挖一瓢辣醬,來更提升湯頭滋味,多些層次,喝起來一點都不辣。

火城麵在地美味在傳承,現在是第二代,來灣裡才能吃到這豐富又平價的麵食、海味製品與九母魚酥(狗母魚酥)這些美味,而老闆也繼續堅持品質不走鍾。

來到這裡問起灣裡美食、景點、歷史等大小事,第二代老闆杜金恭絕對錯不了,熱情又貼切的他會如數家珍的為大家說起故事,甚至是可行之下,他還會帶路前往哦,來台南灣裡商圈可以先來火城麵吃美食填飽肚子再繼續小旅行。


|INFO|


台南灣裡 火城麵|粉絲團官網

微笑灣裡|粉絲團

地址:702 台南市南區灣裡路404號

電話:06-2622567

營業時間:09:00~19:30

灣裡老街遊http://chyfun.com/smilewanli-tainan/


更多 灣裡火城麵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a561bc03a1015ea6fb3ed
本文餐廳資訊:
灣裡火城麵店
3.8
· 台南市 南區 · 18則評論
伴手禮灣裡火城麵店小高在地小吃晚上7點30小吃九母魚酥微笑灣裡灣裡火城麵台南南區宅配美食羹麵台南南區魚酥魚皮火城麵灣裡美食灣裡知名特色小吃骨邊肉魚丸在地小吃類台南小吃大腸皮灣哩總統麵狗母魚麵菊花肉米粉火城麵店灣裡浮水魚羹mimi韓丸子九母魚樂天小高台南美食高樂天魚漿狗母魚酥麵食樂天在地美食擔仔麵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