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http://chyfun.com/huanan-bowl-ricecake/

嘉義人的早餐一大早就在吃米糕碗粿嘛!?這回去嘉義出差,入住承億輕旅嘉義館(德爾芙快捷酒店也在附近),輕旅顧名思義就是比較像是背包客房、簡易乾淨套房,雖是如此,還是有附設早餐或是早餐券,就他們提供的早餐選擇,其中有一項就是這家「華南碗粿」。


嘉義華南碗糕|粉絲團

地址:600 嘉義市西區新榮路148-2號

(近德爾芙快捷酒店,走路約5分鐘;近承億輕旅嘉義館,走路約5分鐘)

電話:05-2234282

營業時間:06:00~20:30(週二公休)

為了今早繼續的行程,我們一大早就起床退房,選擇很久沒吃的碗粿米糕來當作早餐,一方面也覺得嘉義人早餐就吃碗粿米糕很特別,快速的走到這家「華南碗粿」。

「華南碗粿」離承億輕旅嘉義館很近,快走大概在2-3分鐘就到了,就位在蘭井街與新榮路的三角窗店面,很好發現。進去大門前,就擺好外帶內用的單子,直接拿取入店找位子或是直接到櫃台點餐即可。

一樓用餐空間還蠻大的,店內的椅子都是實木的,穩重的很。

座位的部分算是翻桌率很快的店,多數人都是一碗米糕配一碗湯或是一碗碗粿配一碗湯,就這樣當作一早的開始。

店內兩面落地窗的設計,讓一早的陽光自然流洩,令人感覺質樸安定。

「華南碗粿」的菜單,主食類就以甜碗粿、碗粿、米糕,湯類的選擇還蠻多樣的。

((甜碗粿,下回有機會再來嚐嚐…

其實我們的早餐券直接拿給店家,他們就知道了;如果想要再多點,畫好菜單上的數量,拿到櫃台加點就可以了。

一切都在半自動化裡,點餐後,服務人員轉身就很快速的拿取點餐的主食和舀起熱湯。


早餐券上配的是米糕或碗粿,肉酥湯或筍干排骨湯這些二選一,如果是入住雙人套房的,就剛好可以通通都來一份。

米糕淋了不少的醬油膏,還有粉紅色醬汁,吃起來不死鹹,甜甜鹹鹹的醬汁,讓我吃碗粿也來沾這醬吃。

碗粿,用支小竹板依著碗沿劃了一圈,切了一角的碗粿擱在上頭,方便客人食用的貼心小舉動,再把自家熬煮的醬油膏倒在缺角裡。

綿密軟嫩的碗粿,碗粿裡的肉料大都沉在底部,鋪於底部的肉絲事先處理過,增加了整碗碗粿的口感。

碗粿充滿了米的香氣,搭配上甜甜的醬油,Q嫩的讓人一口接一口。

桌面上還有其他調味料,像Cherry我就愛在碗粿裡再添上幾瓢蒜醬。

竹筍排骨,大量的芹菜末增添熱湯口感,加上竹筍湯頭的輕甜好順口。

排骨酥湯,也有灑上芹菜末增添熱湯口感,加上排骨酥的鹹香,湯頭清澈,喝起來鹹甜鹹甜的。

排骨酥大概有3、4塊,吃起來多是粉皮,肉的部分比較少。

華南碗粿的米香、綿密帶Q的口感,再加上平價又實在的美味,值得來嘉義再來品味。


|INFO|


嘉義華南碗糕|粉絲團

地址:600 嘉義市西區新榮路148-2號

(近德爾芙快捷酒店,走路約5分鐘;近承億輕旅嘉義館,走路約2分鐘)

電話:05-2234282

營業時間:06:00~20:30(週二公休)


更多 華南碗粿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4f609c03a10354ebfc93d
本文餐廳資訊:
華南碗粿
4.2
· 嘉義市 西區 · 14則評論
嘉義古早味嘉義小吃#嘉義高CP值小吃古早味嘉義市一甲子華南碗粿嘉義美食中式料理小吃碗粿嘉義市美食嘉義在地美食台式台灣味華南#華南碗粿平民小吃嘉義嘉義小吃推薦upssmile.com#平價小吃#嘉義碗粿嘉義東區http://upssmile.com/啥湯What’s soup嘉義米糕嘉義在地人推薦嘉義早餐IG打卡嘉義美食#華南碗粿新榮店中式早餐嘉義老店早餐中式upssmile嘉義在地人必吃嘉義早午餐#平價美食向上的微笑萍子#嘉義美食米糕華南碗粿創始店#嘉義小吃美食嘉義古早味外帶外送嘉義小吃外帶外送#嘉義高CP值小吃外帶外送古早味外帶外送嘉義市外帶外送一甲子外帶外送華南碗粿外帶外送嘉義美食外帶外送中式料理外帶外送小吃外帶外送碗粿外帶外送嘉義市美食外帶外送嘉義在地美食外帶外送台式外帶外送台灣味外帶外送華南外帶外送#華南碗粿外帶外送平民小吃外帶外送嘉義外帶外送嘉義小吃推薦外帶外送upssmile.com外帶外送#平價小吃外帶外送#嘉義碗粿外帶外送嘉義東區外帶外送http://upssmile.com/外帶外送啥湯What’s soup外帶外送嘉義米糕外帶外送嘉義在地人推薦外帶外送嘉義早餐外帶外送IG打卡嘉義美食外帶外送#華南碗粿新榮店外帶外送中式早餐外帶外送嘉義老店外帶外送早餐外帶外送中式外帶外送upssmile外帶外送嘉義在地人必吃外帶外送嘉義早午餐外帶外送#平價美食外帶外送向上的微笑萍子外帶外送#嘉義美食外帶外送米糕外帶外送華南碗粿創始店外帶外送#嘉義小吃美食外帶外送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