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位於鹽埕區北斗街的『郭家肉粽』,從民國四十年開始營業,賣肉粽已經超過一甲子(六十年),店門口的招牌蒸籠裝滿著肉粽,而高雄老字號肉粽除了郭家肉粽也不少如雲家檸檬肉粽、甲仙碗粿肉粽、菜粽李粽店…等等,而郭家特別的除了在於立體肉粽招牌,還有高雄獨一無二的肉粽博物館,講到鹽埕老味道當然不能錯過這邊的

肉粽、碗粿、四神湯、豬腳湯,還有肉粽淋上醬油膏撒上花生粉高雄吃法。


▲郭家肉粽超寬的店面,招牌就是門口有個大木桶裝著粽子,這樣怎麼無法不吸引你的目光。


▲郭家肉粽菜單,先告知內用還是外帶,店內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土豆粽、肉粽、碗粿、四神湯與豬腳湯、味增湯、清湯。


▲店內的內用的湯喝完是可以跟老闆加湯只需要10元。


▲外帶區也有提供醬料外帶或是添加區。


▲肉粽的靈魂就是辣椒+蒜泥。


▲店家傳承吃粽子也是要吃一種感覺,一甲子的好味道。


▲店內裝潢擺設都相當有復古創意,牆上張貼許多早期電影海報,加上大幅的壁畫彩繪,真的有點令人回到那一個年代在店內用餐。


▲郭家肉粽是高雄頗特別還有提供肉粽故事館,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觀了解一下“肉粽”的故事。


▲肉粽$30

肉粽一定要淋特製醬油膏還有撒上花生粉,除了本來醬汁的鹹甘味提味外讓粽子更加地濕潤,最後的花生粉則是增添香氣,不要問我熱量多少,這就是霸氣的美味吃法。


▲只有簡單的糯米、豬肉塊、鹹鴨蛋,但是搭配特製醬油膏與花生粉就是一甲子的美味。


▲豬腳湯$50

郭家招牌湯品不同於一般豬腳湯整塊豬腳,店家已經把豬腳切成小塊肉,這樣的大小很容易引起食慾,而且店家的份量肉給的真多,豬肉頗甜不會太澀,而豬腳皮Q彈軟嫩,豬腳的膠質頗多,銀翼很愛這樣有嚼感,搭配醬油膏品嘗頗夠味而且味道不死鹹,這樣一碗湯真的邊吃邊喝很涮嘴。


▲四神湯$25

配料很簡單只有小腸沒有薏仁或其他佐料,而且湯頭採用熬煮豬腳的高湯在搭配四神湯材料熬煮,店家還選用當歸提味,四神湯喝起來濃郁卻不太膩,四神湯上桌前會先淋米酒,有酒香滋味頗香醇,而小腸吃起來Q彈有嚼感也很容易入味。


食後感

郭家肉粽堅持傳承美味,肉粽搭配辣椒膏、糯米特製醬油膏、花生粉這樣的組合應該吸引不少在地人的味蕾,對於小吃銀翼覺得這樣的傳統堅持就是要為了讓美味不走味,下次有來到鹽埕不妨逛逛肉粽博物館後,在品嚐美味的肉粽、四神湯、豬腳湯。


<郭家肉粽-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

電話:07-551-2747

營業時間:AM07:00~PM23:00

粉絲團:郭家肉粽


看完這篇文章的您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到您!

更歡迎您到我的FB粉絲團和Instagram【追蹤】和【分享】這都是對我寫作的鼓勵。


➡️加入追蹤【銀翼飛翔の吃貨時代】IG

➡️加入追蹤【銀翼飛翔の吃貨時代】FB粉絲團


標籤:

高雄美食推薦

,

鹽埕美食

,

老店

,

四神湯

,

郭家肉粽

,

肉粽

,

豬腳湯


銀翼飛翔
715篇食記
本次 肉粽泰Tai 用餐評分:
5.0
更多 肉粽泰Tai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748ac03a1002dd4dcd9d
本文餐廳資訊:
肉粽泰Tai
4.1
· 高雄市 鹽埕區 · 62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