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位於熱鬧的博愛路跟大順路交叉口『古早味什菜』,鄰近捷運凹子底站,店面外觀很像鐵皮屋不太起眼,但每次經過人潮也是滿多的,賣的就是“什菜”也是電影總鋪師演的菜尾湯將基本食材高麗菜、蘿蔔、筍干…等等進行熬煮的古早味,這樣簡單什菜在搭配白飯就是美味。


▲店名就是古早味什菜,每次經過都是大排長龍,是一種想吃就是要排隊的概念,現在店家也有推出什菜冷藏包一包約3碗半,有需要的吃貨可以私訊店家粉絲團古早味什菜


▲店家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九點至下午一點半四個半小時通常都在一點左右完售,想吃要趁早唷!


▲古早味什菜菜單很簡單,除了什菜與白飯,還有魚頭、魚肚、吳郭魚、有蛋鯽魚。


▲店家真的忙到我看手都沒有停過,人潮也沒有間斷。


▲什菜最佳的配角,愛吃魚頭、魚肚或是有蛋鯽魚真的是不能不來一尾。


▲古早味什菜 $60元/碗

份量相當豐富濃郁的什菜,湯頭是熬上很久的高湯所以口感是相當清爽 ,裡面有相當多的配角高麗菜、蘿蔔、豆皮、筍干、香菇、魚丸…等等超多配料,其中關鍵是店家給焢肉先炸後滷的豬後腿肉,所以瘦肉較多而且不會太油膩。


▲將什菜配料放上白飯再淋上湯汁,這樣的吃法最入味也最豪爽,什菜基本配料有有丸子、豆皮、焢肉,香菇、菜頭、筍干就要看運氣或是可以問老闆唷!


▲豆皮相當的入味而且好嫩。


▲魚丸相當特別的口感很Q很紮實。


▲焢肉的色澤是不是很誘人,而且都一絲一絲好入口,肉的軟嫩與入味真的很令人銷魂。



食後感

什菜是一道很簡單卻也是最能看出手藝的手路菜,可以將很多食材一起熬煮,卻能保存其美味還有食材的原味,一碗$60元就可以吃到老闆對於這個味道的用心程度,難怪往往不到四個小時就秒殺,請留意店家營業時間避免撲空唷!


<古早味什菜-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一路540號

電話:07-557-868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AM09:00~PM13:30

公休日:週六至週日

粉絲團:古早味什菜


標籤:

鼓山美食

,

老店

,

高雄美食

,

古早味什菜


更多 古早味什菜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6421bc03a104df53c9485
本文餐廳資訊:
古早味什菜
4.1
· 高雄市 鼓山區 · 16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