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今天要來到的這家咖啡廳-「Moooon River Cafe & Books」位在內湖港墘捷運站附近。

對於內湖印象便是商辦大樓多、科技園區多,這樣一家幽靜的圖書館的存在倒是顯得較為稀少。

外表就像是一般的書店,要是不注意,還真容易忽略、錯過。

店門口放了一張牌語十分有意思。

「Live as if you were to die tomorrow. Learn as if you were to live forever.」

這是名人甘地所說的,過好每一天,能夠即時行樂,並且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似乎是勸諫人們,能夠把握當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好自己,不虛擲光陰。

並且能夠勇於挑戰,不斷地接受新事物,學習、接納新的看法。

進到店內,安靜、不喧嘩,沒有一般咖啡廳常見的大聲聊天、嬉鬧聲,

只有幾個客人在裏頭悠哉地喝著咖啡,或是上網,拿著書閱讀。

裡面裝潢十分華麗,挑高的空間、不壅擠的座位。彷彿置身歐洲華麗宮殿之中。

咖啡廳正中間有一棵華麗的金色聖誕樹,沒有過多裝飾、簡單,卻又不失大方。

咖啡廳裡,四處可見書牆、書櫃,這些書都可以免費借閱,看完時記得歸還。

我們可以感受到店家不只是販賣餐飲獲取利益,更多的是完成一個使命,

為這個繁忙且腳步快速的城市之中提供一個舒適的休息、學習的空間。

餐間對話,不應該只是協商、殺價與壓交期,而是偶爾地停下腳步,想起生活真正的快樂。

餐廳兩側有沙發區,每個座位挺寬敞的,且每區座位會有隔板,讓客人有著小小的隱私空間。

菜單用二手書為底,並且每一本菜單所使用的二手書都不相同。

翻閱一下,甚至能看到過去使用這本書的主人所寫下的筆記。

每個座位皆設有插座、設立免費無線網路,並且還有提供檯燈。

平日基本低消為NT$250或一杯飲品,假日低消則為NT$250。

並且酌收10%服務費。

在點完餐之後,服務員拿來一個小盒子,裡面裝滿小卡片,每一位用餐的客人皆能抽一張小卡片。

每一個小卡片內容皆不相同,我拿的是:

「我們不可能一輩子從不失敗。除非你活得如此小心翼翼,幾乎沒有真正去活,那你已經失敗。」

挺有意思的話語,拿來收藏或是寫給朋友,都是不錯的一件事情。

燻鮭魚炒蛋培根早餐 NT$280

整份餐點有生菜、炒蛋、培根、麵包。

一直覺得這個盤子拍照起來很像平常烤肉常見的粉紅塑膠盤,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覺得XD

蛋使用常見的英式炒蛋,裡頭放入燻鮭魚混炒,蛋的表面稍稍凝固,口感溫潤滑順,鬆軟綿密。

麵包口感鬆軟,咀嚼到最後會有一個淡淡的蜂蜜香氣。

特別說一下他們家的凱撒醬,口感上較一般的凱撒醬來的溫和。

微微的酸、微微的甜、微微的鹹,再散發出淡淡的蒜香味。

搭配著新鮮的生菜,口感清爽、頗為開胃。

整份餐點不錯吃,

缺點是餐點份量蠻少的,吃完還覺得沒有飽足感。

水果煮(冰) NT$200

水果茶喝起來濃郁,裡頭加了蘋果、柳橙、百香果、鳳梨等多種水果。

喝起來層次豐富,但稍稍甜了一些。

水果壺旁邊附上一支湯匙,可以在享用水果茶之際,搭配著水果食用。

檸檬塔 NT$120

口感細緻滑嫩、綿密,味道稍稍偏酸,塔皮則酥脆。

整體而言,餐點選項雖然不多,份量較小,但餐點製作上並不馬虎,口感不錯。

服務員態度很好,時不時關心是否需要加水、或注意客人有什麼需求,

點餐時也很有禮貌、親切,並且臉上時時掛著微笑。

店內用餐環境舒服、安靜,很適合坐上一整個下午,邊喝著咖啡,沉浸於書香之中。



更多 Moooon River Cafe & Books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2324c03a103ee86c4423
本文餐廳資訊:
Moooon River Cafe & Books
4.1
· 台北市 內湖區 · 48則評論
瑞光路下午茶內湖圖書館內湖 歐式圖書館無線網路台北內湖圖書咖啡店圖書館下午茶Moooon River Cafe 捷運台北鬆餅咖啡館咖啡店內湖咖啡館內湖內湖不限時咖啡廳圖書館內湖下午茶內科美食博物館內湖 Moooon River Cafe內湖 包廂捷運港漧站餐廳歐式Moooon River Cafe 停車場mooonriver台北咖啡廳台北網美咖啡廳城堡咖啡店內湖圖書館餐廳捷運港漧站美食約會nomad圖書館咖啡店moooonriver內湖 IG打卡點捷運港漧站下午茶景點內湖區不限時早午餐moon river內湖 充電咖啡聽歐風沙拉Moooon River圖書館咖啡廳內湖美食簡餐咖啡下午茶推薦提供WIFI月河咖啡午茶.咖啡館圖書館風格內湖IG打卡點捷運港漧站鮪魚鬆餅婚紗moonriver攝影咖啡廳咖啡moooon river浪漫義大利麵MOON RIVERmoon river咖啡內湖看書咖啡Moooon River Cafe 公車宮殿咖啡店內湖 下午茶瑞光路咖啡內湖 不限時三明治台北特色咖啡店網美咖啡廳內湖咖啡店moooon內湖餐廳港墘站宮廷風內湖圖書館咖啡內湖科技園區圖書館咖啡台北美食捷運內科下午茶甜點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