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彰化縣


北斗御的湯品屋|暖身暖心的燉湯一向讓人喜愛且接受度高,加入中藥提味的雞湯更顯得芳香甘醇,各式不同組合搭配,冷冷的天氣來碗燉湯真是相當滿足,不只是冬天,一年四季都可以飲用,喜愛喝湯的人更是欲罷不能!在北斗這家湯品屋推出的各式特色燉湯,堅持選用土雞腿肉搭配複方增香中藥材,每道湯品慢火精燉4小時,入口溫純芳香迷人,讓人一吃就成主顧。


御的湯品屋位於北斗鎮的中正路上,明顯的地標就是斜對面是北斗合作金庫銀行,跟中華路交接口是知名肉圓生,因為鬧區裡特別不好停車,開在中正路上店面比較寬廣,到此用餐門口前方可以停車,也便利不少。

印象中在北斗上班的那幾年,比較沒有像現在這麼多美食店家可以選擇,像之前介紹的三禾屋日式食堂巧遇咖啡都是這兩三年出現的美食店家,最近這家御品屋也是非常優秀的強棒美食;以前工作時比較常吃就是肉圓跟炒飯,現在又多了這家平價湯品屋可以選擇,而且價格非常平價,連一同來用餐的家人都大呼超值!

御的湯品屋較跟平常餐點不同的特色是以生活燉品簡餐走平價路線,可以單點湯品也可以加銅板價升級成套餐,平實的價格就能享用到土雞腿肉燉煮的雞湯,實在讓人相當驚艷!

中午用餐時間入內後,用餐環境使用木質淺色系清爽的顏色為主,室內座位區用餐乾淨寬敞,蠻適合小家庭一起前來用餐。


燉品一碗100~160元(+40元升級套餐/有三樣小菜、飯或是麵線、甜品),各種風味的燉雞湯都有,迎合台灣人喜愛燉補湯品的味蕾,等餐點端出後就可感受到價格的平實跟真材實料,另外開放式的廚房製作餐點,也讓人多了一重安心感。

因為年輕老闆的父親廚藝相當厲害,尤其是拿手的燉湯受到極高評價,不少朋友都指名就是要喝獨家燉湯,所以牽起了年輕老闆開店的契機,開始推出一般外面較少見的燉湯簡餐店,堅持各項湯品一定熬煮四小時以上,選用比一般肉雞更高單價的土雞腿肉熬湯,就是為了讓客人吃到口感更好的肉質口感。

點單上的燉湯每日限量供應,另外還有當日限定的燉品,素食者可也可享用的湯品,還有單點的私房小菜。

內用區另外還有提供熱茶跟汽水可以飲用,鮮少有簡餐店還有提供自取汽水,相當大方。


巴西蘑菇燉雞$100+40

人蔘燉雞$120+40

清燉豬腳$120+40

二仙膠燉雞$160+40

麻油米血$30

紅燒嫩筋肉$80

滿滿一整桌美食餐點上桌後,看起來相當食指大動,一整套套餐只要一百多元,比起現在動輒200-250元起跳的簡餐更有價值感,也更健康滿足。:)

人蔘燉雞$120+40。升級套餐三菜+1主食+甜品只要再加40元就能飽足又享受不少品項,當天的菜色都是早上就到市場挑選,蔬菜跟食材的品質新鮮,另外小菜不調過重的口味搭配燉湯,入口健康清爽也是店家堅持的要點,選飯選麵都相當推薦,麵線可是選用北斗老字號手工麵線,私心推薦必點。

↑每盅雞湯的雞腿都挑選大支飽滿且都選用價格不便宜土雞腿肉,對食材上的堅持相當用心。

二仙膠燉雞$160+40。一般少見且價格不斐的二仙膠來燉雞湯另有加上枸杞增加甘甜味,主食選擇雞油拌飯,米飯充滿香氣風味十足。

↑二仙膠燉雞的風味比較濃醇,但中藥味不會太過重,入口越喝越順口,回甘的風味確實比一般燉雞湯濃郁喔。


巴西蘑菇燉雞$100+40。湯頭顏色呈現較金黃色澤,視覺上相當清爽又美味,搭配的是滷製醬色透亮的滷肉飯。


若是喜歡比較重口味的飯食,就搭配滷肉飯,入口不會有太肥的感受,適當的淋在白飯上增香,米飯則是粒粒分明的口感。

↑風味屬於比較清爽的巴西蘑菇雞湯,巴西蘑菇的原價也不是很便宜,溶入雞湯後呈現紮實的醇韻,雞肉煮成湯的味道鮮美,風味也跟一般雞湯有些不同。

清燉豬腳$120+40。印象中豬腳膠質多會比較濃的口感,但是這到豬腳燉湯反而相當清爽,豬腳煮的相當軟爛,不用花太多力氣去咀嚼,連中年以上的長輩們都可以輕鬆的享用豬腳軟嫩Q彈口感。

↑清爽的豬腳燉湯,比想像中更不油膩,燉湯的技術沒話說。


紅燒嫩筋肉$80。口感像是一般彰化人口中說著肉素尾,但是這紅燒嫩筋肉更是燉到相當軟嫩,幾乎不用太大力咀嚼,紅燒的風味香又不會太鹹,越吃越順口好吃。

麻油米血$30。一樣不會太重的味道,米血一項是相當討喜的小菜,些許麻油味增香,米血則不會太軟,保有米粒的Q彈口感。

巴西蘑菇燉雞裡還有一大朵新鮮香菇,增加口味跟香菇獨特口感。

人蔘的湯底非常醇韻紮實,卻不會有相當重的蔘味,輕柔高雅的蔘鬚風味溶近湯裡,越喝越甘甜。

主食手工麵線,分量多之外,每碗麵線還會再淋上一匙滴雞精,簡直超大手筆,難怪這麵線風味可如此特別美味,原來還有一個工序小巧思。

香噴噴的雞油拌飯,讓人懷念的古早味。

三種搭配的小菜都很清爽,味道不會太鹹,吃起來清爽無負擔。

↑每支雞腿都像這樣燉到肉質柔軟,連外婆都說好吃,非常容易入口。

最後再用黑糖紫米地瓜做完美的ENDING!選用南彰化盛產的黑米,搭配養生黑糖熬煮,地瓜則是固定跟小農購買,每天的甜湯會更換品項,其實也會讓熟客期待變化的甜點樣式。

食補到哪裡接受度都很高,有時候不想自己動火忙東忙西準備藥材跟食材,能夠在北斗吃到這樣平價又美味用心的燉雞湯,非常超值,畢竟在餐館裡隨便簡餐都200元起跳了,一盅精心燉煮的雞湯只要一百出,相當值得誇獎跟推薦,經過北斗一定要來品嚐看看。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此為合作文


名稱:御的湯品屋

訂購電話:04-8870118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中正路193號(地圖)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售完為止(星期一公休)

更多北斗美食推薦↓

街頭巧遇|爆漿手作抹茶生乳捲,季節限定栗子生乳捲,大人口味限定!北斗媽祖廟旁溫馨風格咖啡館。

三禾屋日式食堂;CP值超高的日式定食店!

阿顯碗粿;神級美味古早味碗粿!到北斗就是必吃這家碗粿!

北斗肉圓詹|北斗排隊肉圓之一,餡料充滿黑胡椒味,在地人也愛吃的肉圓。

正好吃龍鹽酥雞;平價的鹽酥雞也有五星級的好品質!除了外帶,內用也很方便好吃喔!


更多 御湯屋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47d5992756dd7d972e3fe2
本文餐廳資訊:
御湯屋 (已歇業)
4.5
· 彰化縣 北斗鎮 · 5則評論
北斗御的湯品屋北斗美食北斗鍋物御的湯品屋 地址御的湯品屋御的湯品屋 菜單御的湯品屋 外送彰化北斗必吃北斗好吃北斗湯品御的湯品屋 價位北斗坐月子北斗 雞湯北斗月子餐北斗小鎮北斗火鍋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