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彌生軒為日本所傳來的定食連鎖餐廳,在台北、台中多有分店。

而天母這家,正巧就在大葉高島屋的對面,十分的好找~

據說,在125年前,茅場町開了一家西洋料理,店名為「彌生軒」,

後而演變成今日的日本食堂,彌生軒除了在日本國內販售之外,也有在泰國、新加坡、澳洲等多地展店。

店內人非常的多,建議須訂位,否則需要等上好一陣子囉!

座位上的安排有點小,基本上就是每一個人桌上放下一個托盤(一份定食)剛剛好。

環境而言,以木頭色系為基底配上柔和的黃光,更加凸顯整間餐廳的明亮及乾淨。

每一台座位旁邊都配有一台點餐機器(Ipad),決定好餐點後,直接在螢幕上點選即可點餐。

另外,十分貼心的是,螢幕還有中、英、日三種語言可選,對於來自國外的朋友們可是一大福音。

對於繁忙的餐廳,點餐機的存在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可以減少人力的使用,也易於方便確認餐點的正確性。

餐點販賣主要為:定食、丼飯、烏龍麵、單品、點心。

(菜單取自於官網)

*白飯、漬物可以無限續,有需要可以向服務生索取。

豪華煮定食 (炸豬排+炸蝦+豬肉)   NT$310

味噌湯加麵   NT$60

主食有點類似丼飯,豬肉上面淋上雞蛋一起熬煮,

醬汁裡面則含有洋蔥切絲,有點類似壽喜燒的口感,吃起來甜甜鹹鹹,

其相對一般台灣吃的食物來說,這道菜吃起來口味較重。

白飯使用的是金芽米,用特殊的方法碾製,保留了胚芽及外層的亞糊粉層。

而這種米在經過浸泡之後,會吸收大量的水分,讓米變的飽滿,因此吃起起來較為Q彈,並且越嚼越香。

另外,定食附上的一碟小菜「什錦豆腐」吃起來口味清爽,正好為吃完主食稍作解膩。

漬物吃起來則有點像是台灣的「榨菜」,但口味上更為清淡些,倒是挺適合拿來配飯吃的~

豬排使用大里肌豬肉,肥肉部分沒有那麼多,因此吃起來相對帶有嚼勁。

炸蝦則為日式傳統炸法,會先製作麵衣包裹整隻蝦,使外皮呈現一片一片的,口感較為酥脆。

味噌湯喝起來不會太鹹,麵蠻Q彈,沒有因為浸泡得較久而變得軟爛。

壽喜燒定食 (牛肉:美國產)   NT$400

味噌湯加麵   NT$60

壽喜燒的口味偏重,吃起來甜鹹甜鹹。裏頭的料放置了大白菜、菇類、紅蘿蔔、豆腐等。

牛肉吃起來挺嫩,份量也挺多。另外,牛肉可以沾著蛋液吃,肉吃起來會更加的鮮柔滑嫩。

名古屋特選鰻櫃定食 (鰻魚三吃)   NT$420

所謂的三吃:

1. 吃原味

2.加佐料 (哇沙米、蔥花) 攪拌均勻吃

3.鰻魚飯加入高湯

茶碗蒸   NT$60元

茶碗蒸使用柴魚高湯,加入甜豆、香菇及香菇,味道上嚐起來較為清淡。

抹茶綠豆寒天   NT$160

內容物有抹茶冰淇淋、紅豆、水蜜桃、鳳梨片、橘瓣、寒天,旁邊還附上一小壺的黑糖漿。

抹茶冰起來吃起來不會過甜,倒是挺適合大眾口味。

另外,黑糖漿的部分請斟酌使用,寒天原有的甜味已夠,如果全加入可能會過甜。

整道甜點份量並不大,略嫌小貴,也許是想走個精緻小巧風格吧~

整體而言,餐點部分都挺好吃的,也挺接近日本食物原味,菜色部分也十分多樣化。

對於想吃日式料理,卻不知道吃哪一種類型的,彌生軒無疑是一個好選擇。




更多 彌生軒YAYOI 天母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7217c03a103ee86c789e
本文餐廳資訊:
彌生軒YAYOI 天母店
4.1
· 台北市 士林區 · 29則評論
天母好停車環境佳炸雞天母美食YAYOI台北市可刷卡連鎖店用餐限制90分鐘烏龍麵味噌日本定食台北日式料理南蠻炸雞定食豬排完整菜單士林區火鍋彌生軒定食やよい軒大葉高島屋天母日本料理台北美食聚餐日式定食白飯免費鐵板日本料理漢堡排彌生軒 YAYOIやよい軒天母店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