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這家拒絕採訪的古早味湯圓,是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

手工湯圓、芋圓、地瓜圓、脆圓,還有鹹湯圓,

無論是家甜甜蜜蜜的花生湯,或茼蒿蔥頭的鹹湯圓,

每一種都很有古早味,好吃到彈舌,

有內用空間,佈置簡單樸素,是銅板美食,

激推大推狂推給愛湯圓的捧由,千萬不可錯過!

✩✩✩✩✩✩✩✩✩✩✩✩✩✩✩✩✩✩✩✩✩✩✩✩✩✩✩✩✩✩


在地人才知道,超低調隱藏版美味湯圓

冬至剛過,今年的冬至大家有吃到美味的湯圓嗎?(=´ω`=)

冬至吃湯圓除有團圓、圓滿之意,也具有「取圓以達陽氣」之意。 因為自古民間即有天地的觀念,天代表陽,冬至之後陽氣開始日漸回升, 故言「冬至一陽生」為使陽氣回復,於是以圓象徵迎接陽氣, 此外,大團圓、凡事圓滿乃民間普遍的期望,吃湯圓祈求圓滿更是人民共同的心願。(引用自此)

湯圓就是有寓意,希望可以圓圓滿滿,吃得白白胖胖的,當然要QQ有彈性又有糯米香氣,才能心口都滿足咩~

今天星羽要分享一家在地人才知道,超低調的隱藏版手工湯圓跟豆花,黑糖豆花專賣店躲在南屯大墩一街巷弄內,跟東興路交口不遠,馬岡豆花斜對面。

拒絕媒體採訪,深藏不露的好滋味

幾乎沒有扛棒,非常低調,走過路過很有可能就會錯過,非常不顯眼。

老闆是一對年逾花甲的老夫妻,老闆很酷,闆娘很溫暖,搭配的剛剛好~σ`∀´)σ

有著溫暖特質,很好聊的闆娘是教餐飲的,是興趣也是專長,教導學生如何變化出一道道健康又美味的料理,也會幫店家設計菜色及烹調方法。

闆娘說這間甜品店其實是無心插柳的成果,當初老闆退休怕在家裡會無聊,闆娘就教他做豆花並開間小店來顧著,殊不知越作越有興趣,冬天到了要賣什麼呢?

於是就開啟了手工湯圓的路囉!(σ′▽‵)′▽‵)σ

原料都是自己的配方,自己製作自己賣,因為都要人工製作,產量有限,所以每到天冷或冬至都會賣翻,記得提早預訂嘿!

老闆夫婦人都很好,但也都很低調,就如台灣傳統精神一般,傻傻的古力做,不求大紅大紫快速獲利,只希望能看到客人安心跟滿足的笑容。

若一旦因報導而大紅,只有少少人的手工根本來不及製作,這或許也就是為什麼曾有多家媒體跟老闆接洽採訪,都被老闆婉拒的原因吧!

老闆很酷,不太笑,但服務態度也不會差,就是酷酷不愛說話拉~(→ܫ←)

小小的廚房小攤車裡,鍋爐中冒著熱騰騰的白煙,在冷風呼呼的下午時分,更讓人覺得溫暖,也更期待了!

點餐方式為自己取單劃記後,交給老闆就可以囉,吃完再結帳。

有內用座位,熟客絡繹不絕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黑糖豆花雖然小小間,但也有內用座位,而且座位不算少,看你想要做屋內或半露天都可以喔~

坐半露天座位的好處,除了可看到老闆夫婦熟練的手順外,還有可愛的小狗狗耶~~(´▽`ʃ♡ƪ)

又萌又撒嬌的小博美,很喜歡跟客人玩,摸摸也沒有問題,超級卡哇伊!

室內座位應該也有10來個,家庭氛圍,如果喜歡華麗裝潢的捧由不適合,如果你跟星羽一樣,喜歡真材實料的單純古早味美食,那這裡一定可以讓你愛到不要不要的!♡(*´∀`*)人(*´∀`*)♡

點綴一咪咪可愛的小物,讓樸素的環境增添一點可愛感。

這裡的鹹湯圓、芝麻湯圓跟大餛飩都是可以買冷凍回家自己煮的喔,店家會附高湯及配料,很方便~(๑•̀ㅂ•́)و✧

冷凍鹹湯圓外帶,附高湯配料,自己煮超方便

最後我們帶了三盒鹹湯圓回家,一盒10顆120元,送人自己吃都很棒!\(●´ϖ`●)/

一盒盒湯圓現場裝,附上店家自己熬的,天然無添加的高湯,還有油蔥跟芹菜,只要自己再加把茼蒿菜,全家一起享用,幸福滿點~

黑糖豆花專賣店的菜單及價格

豆花、甜鹹湯圓、花生湯、紅豆湯、餛飩、涼麵,還有老闆娘精燉的各種湯品,品項不多,但都是店家的得意之作。

豆花湯圓等幾乎都是銅板價,百元有找,花零錢就能嚐的到的古早美味,也是人生中的小確幸吧~⸜(* ॑꒳ ॑* )⸝

闆娘很自豪的說,店裡的豆花、圓仔都是自己的配方,自己做的,還有養生的燉湯,也全部都是自己慢慢燉煮的,標示都是一大盅的價格。

有很多客人過年圍爐,或回家看長輩或產婦,或聚在一起想補一下的時候,就會來訂一盅,記得一定要提前預訂才有得吃,如果是給孕婦吃的,也記得要先告知喔!

手工圓仔看的見,每一種都好想吃!

冰櫃裡一盤盤的湯圓芋圓地瓜圓小脆圓,還有鮮肉湯圓跟大餛飩,每一種都是我的愛ㄚㄚㄚ~ε٩(๑> ₃ <)۶з

現點現煮,如果人多可能需要等待一會,但美食值得等待,不會後悔的!

鹹湯圓(中) 80元

冬至時同事帶來的鹹湯圓讓星羽驚為天人,也是我們這次造訪的主要目的拉,太想趕快跟克哥分享了!(*´艸`*)


熱騰騰剛煮好的鹹湯圓,冒著熱煙,一顆顆白泡泡幼綿綿的湯圓浮在略帶深色的湯頭裡,旁邊浮著翠綠的茼蒿,矮唷~~冬天怎麼能不來一碗!太療癒了拉!(๑´ڡ`๑)

皮Q餡香超涮嘴鹹湯圓,一吃就上癮

用湯匙盛起一顆,圓滾滾的的看起來就很有彈性,很想用手戳戳看…(╭☞•́⍛•̀)╭☞

先咬開一小口,滿滿的肉汁多到快要溢出來,夭壽喔,這是湯圓還是湯包~♥(´∀` )人

圓滾滾的湯圓,不只療癒,更讓人一吃成主顧!

外層的糯米皮不會軟趴趴,還點點Q度跟米甜香,經過調味的肉餡緊實有肉感,調味剛剛好,很有味道,跟糯米皮一起咀嚼,越嚼越香,會忍不住一顆接一顆。

克哥從還沒吃之前覺得應該還好吧,到吃一顆就大驚艷,最後把整碗吃光光還露出不夠的表情,真的會上癮!(♡˙︶˙♡)

天然蔬果昆布湯頭,加湯免費好喝到破表

這湯頭的由來可不簡單,可是店家自己用蘿蔔、洋蔥、蘋果跟甘蔗,還有日本的昆布,每天慢熬而成的,較深的顏色是蘋果氧化後的天然色調,完全沒有加醬油,滿滿蔬菜跟鮮味讓我喝了一碗還想再續一碗,更棒的是續湯免費喔!

黑糖豆花的鹹湯圓湯頭,應該也是星羽心目中的TOP1了吧,買冷凍湯圓還會附湯頭,回家煮麵也好吃~*ଘ(੭*ˊᵕˋ)੭* ੈ✩‧₊˚

花生綜合湯圓 60元

花生湯也是星羽的最愛,甜蜜軟綿的花生湯,吼唷~想到都流口水~( *¯ ³¯*)♡ㄘゅ

雖然不是最便宜,但星羽私心覺得這一碗花生圓子的CP值很高,會讓我想一吃二吃三吃到無限吃,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呀~(〒︿〒)

多彩繽紛花生湯圓,綿密香甜超甜蜜

雖然都是圓子,口感卻吃得出些許不同,小湯圓比較軟綿帶糯米甜味,細細咀嚼越嚼越甜;芋圓跟地瓜圓比較滑嫩;還有小小顆透明的脆圓,脆度最高但也不會硬。

就是通通都有彈性但不會很硬或要咬很久,老人家跟小朋友也很適合唷!(๑•̀ㅂ•́)و✧

粒粒清楚的花生,用牙齒一壓就扁了,釋放出花生的香氣跟甜味,綿密綿細,甜甜的湯增加滑潤感,冷掉喝會略甜,熱燙燙喝剛剛好~\\\\٩( ‘ω’ )و ////

黑糖豆花專賣店的整體評價

這家拒絕採訪,超低調的手工湯圓豆花,沒有吃過會後悔!

黑糖豆花專賣店位於大墩一街跟東興路三段交叉口巷內,馬岡豆花斜對面,扛棒很不明顯,小小的店面不擁擠,但客人分批絡繹不絕,而且大多都是熟客或在地人,一整個就是隱藏版銅板美食!

由充滿活力的老闆夫婦用心經營,當初開店的目的本是想幫退休的老闆找點事情做,由擔任料理老師的老闆娘教老闆如何做手做豆花及湯圓等,不料無心插柳柳成蔭,天然原料和手做的好滋味,培養出一批又一批死忠的顧客,沒有華麗的包裝跟外表,不奢華而雋永,是百吃不膩的古早味。

無論是自己做的小湯圓、芋圓、地瓜圓、脆圓通通都超好吃,再加上自熬的花生湯,甜甜蜜蜜的,一碗溫熱下肚,暖心又暖胃,很幸福。

還有絕對不可以錯過的鹹湯圓,QQ外皮加有肉感的內餡,調味剛剛好,好吃到不要不要的,也榮登星羽心目中的第一名,一定要來試試看喔!


黑糖豆花專賣店

電話:04 2475 2483

地址:

408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一街51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5:00-23:00。(大約時間)

粉絲頁:無


星羽私心評價(1-5顆星)


用餐環境


服務態度


餐點口味


餐點價格


CP 值


再訪可能


想看看其他溫暖的甜點/麵包店嗎?

※ AB法國人的甜點店 ※ 在地人才知道!超低調隱藏版法式甜點,法國主廚限量打造,無論內用或外帶都超優!【星羽愛美食-台中南區】

※ 福久長崎蛋糕 ※ 饕客才知道,超隱藏版長崎蛋糕!無添加,溫暖好食,彌月蛋糕,有停車位。【星羽是吃貨-台中大雅】

※ 品貽乳酪蛋糕複合式選物店 ※ 美女老闆娘手作溫暖起司蛋糕!口感扎實加入新鮮水果,大人小孩都喜歡,宅配也沒問題唷!【星羽是吃貨-台中北區】

※ Ed手工鮮奶吐司 ※ 堅持手作、天然原料、無添加,餡多到滿出來的「失焦吐司」跟「秒殺吐司」在這裡!小鮮肉帥哥站櫃,每天限量賣完就沒囉!【星羽是吃貨-台中中區】

※ 玄櫻醬油糰子 ※ 超卡哇伊糰子招財貓出沒!日本平價國民小吃,逢甲夜市新開幕日式烤糰子,鹹甜口味選擇多多樣樣特別!【星羽是吃貨-台中西屯】

※ 金福齋太陽糕餅 ※ 台中最高CP值太陽餅/伴手禮!皮酥脆餡甜蜜,一盒8個只要120元,送人自用兩相宜!【星羽愛美食-台中中區】

※ 木桶豆花,山川燒餅 ※ 30元銅板價的古早味豆花和燒餅!古法製造豆花綿密柔細,燒餅千層酥脆料多飽足!【星羽愛美食-台中南屯】

※ 豆之味社區豆腐坊 ※ 自製白泡泡幼綿綿豆花,口感溫潤不會太甜,還有好多豆類食材!【星羽愛美食-台中南屯】

※ 陽光婦女協會手作愛心饅頭 ※ 早餐/下午茶最佳選擇,扎實料多多的純手工饅頭!一邊吃好料一邊還可以發揮愛心喔~ 【公益-台中/彰化/宅配】

※ 威利與查理烘焙手作坊 ※ 愛可頌跟吐司的捧油有福了!充滿正面能量的麵包店,麵包酵母自己養,價格平實料多實在~!【星羽是吃貨-台中北屯】


更多 黑糖豆花專賣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5ac5152756dd7579b8f145
本文餐廳資訊:
黑糖豆花專賣店
3.8
· 台中市 南屯區 · 6則評論
南屯區美食厲害甜品店台中紅豆湯foodapp黑糖豆花專賣店台中花生湯台中冷凍湯圓湯圓台中伴手禮台中銅板美食花生台中美食台中豆花甜點/冰品/麵包店各式小吃/夜市/銅板美食花生湯台中私房南屯區豆花綿密台中手工湯圓台中湯圓巷弄美食台中好吃湯圓台中鹹湯圓台中南屯美食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