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日月香越南料理(越南料理專賣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191號 / 電話:07 390 9311 /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 /粉絲團

主廚來自越南西貢,在高雄開了這間充滿家鄉味的餐廳,良好的口碑宣傳下,在地也經營近十年了吧。南越的菜色用了大量新鮮香草、水果、魚露跟海鮮,調味豐富,又由於地緣跟歷史的原故,所以也深受兩廣地區跟法國菜的影響。

今天就來品嚐道地的越南料理,有牛肉湯河粉、豆腐乳鴨肉鍋、咖哩雞肉+法國麵包、豬肉煎米餅、脆皮炸蝦捲、蓮子椰汁西米露、越南布丁、越南蝦餅燒,每道菜都人讓又驚又喜,不僅好吃美味,而且擺盤也很漂亮呀。


▲店面就在熱鬧的建工路上,但附近也滿好停車的,可以停門口,或是高速高路旁的路邊停車位。

▲今天比較早來,晚點時候人潮就滿多的了,很多家庭聚餐,或是同事聚餐的組合。

▲越式的海鮮醬跟甜辣醬特味獨特也是一絕哦。

▲這是後現代的繪畫風格嗎?

▲招牌就是老闆娘本人的畫作。

▲豆腐乳鴨肉鍋(340元)

▲越南風味的豆腐乳襯底,跟雞骨一起熬過,味道也滿特別的,我喝了四碗有吧,太好喝啦。

▲鴨肉經過特別醃製,軟硬適合,香甜回甘。

▲搭配精選的火鍋配料,經過湯頭的加持更有爆發力。

▲吃著喝著首次品嚐到的滋味,就像初戀一樣美味,喝的我臉都要紅起來了咧。

▲除此之外,店家在冬天準備了五種越南風味的鍋物,還有酸辣海鮮鍋,海鮮鍋、紅燒牛肉鍋跟咖哩雞肉鍋等等。

▲脆皮炸蝦捲(150元)

▲魚漿包裹著蝦子炸過的蝦捲,口感滿扎實的。

▲搭配生菜檸檬一起吃。

▲咖哩雞肉+法國麵包(150元)

▲越南風的法國麵包,是外面酥脆,麵包體軟綿,不是常見那種硬到底的法國麵包,咬下去會嘩啦呱啦的酥脆感。

▲咖哩是泰式風格的咖哩,滿滿是新鮮香草料跟椰奶的香氣,雞肉也燉的非常入味。

▲越南蝦燒餅(220元),精美的擺盤像法式料理~~

▲蔥、蝦、小燒餅、九層塔、生菜、蘿蔔的組合。

▲淋上特製的魚露醬汁。

▲黃色的燒餅有點QQ的口感,串連了其他的食材,像是把越南小吃的元素經過解構又重組後,融入到一湯匙上面,之前吃到可能要切、要包,這樣子就不用沾手,可以很優雅的吃哦。

▲酸辣牛肉湯河粉(140元)

▲牛肉湯河粉的湯頭超迷人,湯頭是大骨、洋蔥跟新鮮香料熬煮過後的鮮甜,不是味精的那種假甜,而且香茅之類的食材,還需要先烘烤過,味道才會逼出來,真的是很搞工呢!

▲切成超薄的牛肉,用湯的熱度川燙過就會熟了,而且不手軟的給了超多的肉肉。

▲可以反覆再用熱湯淋一下。

▲河粉不會太軟糜,QQ的帶點硬度,順著鮮甜的湯頭,大口的吃下讓人回味無窮。

▲可以擠點檸檬增加香氣。

▲豬肉煎米餅(140元)

▲米餅就是飯煎成餅狀,使用煮好的泰國米再煎過,最後再烤過,非常費工的一道料理。

▲像披薩一樣切成一塊塊再夾入,米餅脆脆的好香,咬下去會ㄎㄠˇㄎㄠˇ,裡面又有蔬菜跟肉的搭配,所以不會覺得乾,而且又有越南肉鬆,那肉鬆的味道也很特別,肉味滿濃的,不是平價飯店早餐那種滲粉的肉鬆,但又不會覺得油膩,整體搭配很好吃但一直嚼嘴巴會酸。

▲蓮子椰汁西米露(70元)

▲越南料理常見的甜點,加入西米、鮮奶、椰汁的基本款外,還加入蓮子跟地瓜的搭配,煮的軟綿入口即化,吃起來又更有飽足感。

▲越南布丁(50元)

▲布丁粉量滿大的,搭配的是越南咖啡的組合。

▲飯後來份布丁當甜點好幸福呀!

日月香越南料理(越南料理專賣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191號

電話:07-390-9311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

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最新文章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更多 日月香越南料理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140de02756dd484e29c95f
本文餐廳資訊:
日月香越南料理屋
4.2
· 高雄市 三民區 · 15則評論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