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之前經過這個路段時發現這間生意蠻好的,所以就有想來吃的念頭,剛好今天晚餐沒有著落,就靈光一閃想到了這間店家,於是我們馬上騎車直奔前來,還趁著人潮沒湧上來前進去用餐,不一會兒就出現了排隊客人,幸好我們提早過來了。

店內牆上有菜單,而內用客人需先看座位號碼再點餐,然後今天沒有水餃可以吃,不知道是常態性的或者單一個例。

店家滷菜就在店門口附近,跟煮麵區是分開的,直接選完想要吃的滷味在夾上自己的桌號夾子給店員阿姨,這樣滷味就會熱騰騰的端上桌了,還會順便告知價錢。

綜合滷味,我們選了不少種,一一敘述太累人,只好說幾種比較有記憶點的品項好了。首先是鴨腸,吃起來偏硬脆還帶有咬勁,然後是甜不辣,魚漿滋味很濃兼具有嚼感。而芋粿簽挺Q彈的,是好吃的成員之一。最後就是大米血了,咬起來是軟的,但還能吃到飯粒感,且滷味醬汁鹹香度不夠,幾乎吃到底盤的滷菜才能明顯感受到調味,所以在吃之前攪拌均勻是必需做的一件事。

油條湯和餛飩湯,餛飩湯只比油條湯多了餛飩和豆芽菜而已,且點貢丸湯也會有油條,看來油條是店家湯品的基本配備。然後湯頭有吃豬血湯的既視感,可能是韭菜的關係,餛飩的話則是外皮有點厚度,口感不是很喜歡,幸好肉餡鮮美。

乾麵(小),可以選大小碗,雖然菜單上沒有註明,而配菜給了豆芽菜、魚板和肉片,尤其肉片還蠻軟的,還不錯。然後麵條是比細麵再粗一點,但富有咬勁和嚼感,挺好吃的。而調味雖然是沙茶意麵,可是我完全品嚐不出沙茶味道,或許是店家使用沙茶粉的關係,沒那麼重口味,還被醬油醬汁給掩蓋過去,就變成普通的乾麵味道了,但加點黑醋或辣油是不錯的提味選擇。

用餐時間:2018/01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70巷17號

電話:06-2512561

營業時間:11:00~14:00/16:00~20:30(每周三公休)



更多 汕頭沙茶意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e1b82b2756dd19d635e935
本文餐廳資訊:
汕頭沙茶意麵
4.3
· 台南市 北區 · 14則評論
台南美味食記-依種類-麵店、滷味北區麥當勞ifoodie老店小高汕頭沙茶意麵懶人包台南美味食記-依區域-704北區小吃台南美味食記-依打烊時間-20:30沙茶意麵老饕意麵滷味台南台南美食樂天小高西門路高樂天乾麵水餃樂天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