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南投縣


德羅杜夫田園菜館

網址:FB

電話:0926-381131

地址:546南投縣仁愛鄉信義巷50-1號(接近清境)


【菜單連結●●●】點進去後向右~

今天跋山涉水進攻清境私房旅遊景點!!!來到這間當地原住民經營的『德羅杜夫田菜館』。

『德羅杜夫』是原住民語,是當地的地名。它的建築物很特別,分為兩層,第一層是農特產中心,專門販賣自己種植、醃製的農產品,像是香腸、台灣紅茶、當歸蛋捲、梅子等等。

當地著名的馬告香腸,他們的木材是使用在河川的漂流木,而不是一般的黑炭,這樣烤起來有木頭香,有時候還會撿到不錯的木頭。

第二層則是餐廳,利用當地食材與原住民的特色料理為主,餐廳總共可以容納26桌,停車場可以放置大遊覽車7台。

除此之外,餐廳的食材都很多很多都是德羅杜夫自己的菜園種植的,就在餐廳下的菜園呢~~

廢話不多說,馬上跟大家分享今天書包客吃了什麼好康~~

燈燈燈,一桌滿滿的道地原民餐,而且重點是,一點也不油!!!!!吃鄉土菜最害怕油膩了,但是德羅杜夫的合菜不會過於油膩喔~~

接下來向大家一一介紹菜色,這道叫做醬豆腐,豆腐炸的外微酥,內鮮嫩,搭配特調醬汁,真的很下飯喔!

這道叫涼拌山豬皮,將原本一整塊肥厚的山豬皮削成薄片,吃起來軟Q卻不油膩,最適合想增加膠原蛋白又害怕肥肉的朋友們~~

這道小編真的要大推一下,因為真的超!好!吃!這是他們自己在溪邊抓的溪魚,雖然刺很多(要小心),用油炸的方式搭配胡椒鹽,溪魚本身肉的甜美嫩仍鎖在裡面,一不小心就啃了兩隻了。

這道看起來像竹筒飯,但卻不是一般的竹筒飯,它是紅豆糯米飯,這是賽德克族的傳統習俗,用來宴請賓客時,都會使用紅豆糯米飯,糯米還是自己用大杵去敲摩的喔。

招牌的圖騰甕仔雞,利用馬告鹽去調味,為仁愛鄉的道地特色甕仔雞,吃起來真的很夠味道,而且肉質鮮嫩呢~~

這道是原民料理中必備的獵人燒肉,也是以馬告鹽去調製。

這個就是剛剛大家看到的,用漂流木去燒烤的馬告香腸拉~~~

高山蔬菜~~鮮甜~~

當歸滑蛋,當歸就是自己的菜園種植的喔,十分養生

當歸雞湯

講了那麼多,大家要不要猜猜看他們到底是哪一族的原住民呢?

沒錯,看到紅白黑的圖騰及衣飾,他們是賽德克族喔~~~

來到清境旅遊的朋友們,除了青青草原綿羊秀以外,不如這次我們換個行程吧~~來一趟原民文化之旅,首先先從道地料理開始吧。



更多 德羅杜夫田園菜館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cd2106699b6e655bcae6ca
本文餐廳資訊:
德羅杜夫田園菜館 (已歇業)
3.5
· 南投縣 仁愛鄉 · 2則評論
霧社 好吃德羅杜夫田園菜館清境 賽德克族傳統美食清境農場 附近 好吃德羅杜夫清境觀光巴士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