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屏東縣

位於和生路上的養鴨人家,店門外就能停車,一家人開著車來吃也不怕還要找車位。招牌的配色很淡,開著車很容易就略過。還記得以前妹妹的公司常點這間的鴨肉飯作為中餐,那時就一直說要帶我來吃,孰不知這一等已是好幾年後。

販售的種類比起想像中的多好多,原來鴨肉料理也可以這麼多元化的。當天雖已過了用餐尖峰時間,卻仍有不少客人用餐,也有些人外帶,看著別桌剛上桌的鴨肉鍋及鴨肉飯有點吸引。可惜我們只有兩個人,吃鍋有些勉強,先嚐嚐馳名的鴨肉飯也是一樣的吧!

其實妹妹大推的是他們家的鴨肉麵線及鴨丸湯,但我太餓不吃飯會生氣氣,所以改點鴨肉飯、鴨丸湯及香辣豆乾丁。

香辣豆乾丁(30元)

滷豆干超入味,鹹香甜均已俱全。只可惜店家並未將一起滷製的香料分開,吃豆丁的時候難免仍會吃到八角的碎屑,十分阻礙口感,這點很扣分。


鴨肉飯(60元)

別看碗小小的,其實白飯很扎實,吃到七分已經開始有了飽足感。比起鴨肉,更吸引的是中間的紅蔥酥,香氣超迷人,讓清淡的鴨油飯味道更上一層樓。鴨肉肉質很嫩,但還是有一股淡淡的鴨味,這也是為何自己吃鴨幾乎都是吃烤鴨的原因,個人對於這類味道太敏感了。配飯的筍絲十分清爽,與口味不重的鴨肉飯相得益彰,坐在我們前面的那一桌,還單點了一碗筍絲配來吃,可見有多好吃。

鴨丸湯(40元)

湯頭的部分就是普通的清湯,鴨丸雖然小顆卻很扎實Q彈,重點是一點鴨肉味都沒有,推薦給同樣喜歡吃丸類的朋友們。

看見見底的碗底了嗎?有多好吃看完食程度最清楚。剩下的湯看起來濁濁的,是因為我們後來吃豆乾丁都會過水,以便去掉阻礙口感的香料碎屑。整體來說,養鴨人家的美味度並不到驚豔,味道中規中矩卻有些引人,加上停車方便,推薦給口味清爽的外食族們。

名稱:養鴨人家

地址:屏東市和生路一段158號

電話:08-7230300

營業時間:10:00-22:00(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

【屏東 恆春】恆春蛋酥餅:真的不是蔥油餅,因為超脆

【屏東市】濰克早午餐 民生店 - 簡潔設計吸引目光,鄰近屏東大學

【屏東市】朱排骨大王 - 樸實味道多年未變,老客人的愛店

【屏東市】轉角傳統麵店 - 茁壯成大店面的麵店

來趟不一樣的屏東之旅吧!墾丁悠活渡假村YOHO Beach Resort



更多 養鴨人家鴨肉專賣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87be5ec03a100eb02ba6fe
本文餐廳資訊:
養鴨人家鴨肉專賣店
4.3
· 屏東縣 屏東市 · 21則評論
灩食怪屏東市鴨肉飯屏東-美食小吃屏東鴨肉傳統小吃美食鴨片鍋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